村上春樹如何評價尊尼獲加這款酒?

時間 2021-06-07 09:43:44

1樓:混亂是階梯

春上我就不知道了。說說我自己吧。我目前只喝過紅、黑紅:

口感辣,來的直接,不做作。給我的感覺就像18歲的時候。無所畏懼黑:

口感好一些,不像紅的辣口。細聞有股淡淡的煙燻味。

下次打算嚐下綠的。好像是停產又恢復的。比較期待

2樓:曾大猩

有三條線索但是並不能說明村上春樹最喜歡Johnnie Walker黑牌。

1.村上春樹在《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裡提及過Johnnie Walker(尊尼獲加),圖中這段話大概意思是純麥(single malt) 威士忌,主要賣給當地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作為混合物使用, Johnnie Walker 、 Cutty Sark 、 White horse 等著名品牌都是這類混合型威士忌,這段話主要是在說艾雷島的威士忌多麼獨特和美妙。

2.在《海邊的卡夫卡》中殺貓手的名字就叫Johnnie Walker(尊尼獲加)。(也許這名字的靈感是開膛手傑克?)

3.上文提及到的威士忌有Cutty Sark8年もの」(拉弗格8年)等,我的理解是村上春樹在學生時代會喝調和型威士忌,之後偏向於艾雷島風格(泥煤煙薰)的純麥威士忌。

尊尼獲加黑牌是一款認可度很高的調和型威士忌,我試著解釋一下村上春樹喜歡尊尼獲加的原因,尊尼獲加威士忌用過克里尼利基(Clynelish)酒廠的酒,克里尼利基的酒標是乙隻貓。

林少華翻譯的村上春樹作品如何?

額。很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在讀英文版的挪威的森林和斯普特尼克戀人的時候仔細對照林譯.明顯發現林加了一些英文版裡沒有的話。我不認為英譯省略了這些話應該是林自己加的。我估計日文裡也沒有. Leslie 老實說,其實為什麼會出現特別喜歡林譯本和特別討厭的這兩種人的出現,究其根本是審美不同,喜歡林譯的,一定是...

如何評價村上春樹的作品《奇鳥行狀錄》

阿越yueyueyue 直面暴力,精妙的控訴惡行。好比 地獄變 裡用畫來暗指地獄在人間,這裡的擰發條鳥叫聲無疑是指代這些暴力和惡行的影響,聽到的人有的失語 有的活成了空殼 有的失去了感知,主人公則陷入了尋妻之旅。而最後 以暴制暴 的結局似乎也暗喻著,暴力在這個社會中將永遠延續,是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

村上春樹的長篇是如何觸動你的?

不燃 我覺得村上最觸動我的不是孤獨感,而是少年感。是的,是少年感,是一種你很少會在其他作家身上讀到的少年感。從 海邊的卡夫卡 裡的十五歲少年,到 且聽風吟 裡的青年,到他更多作品中刻畫的中年人物和如 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 中的博士 上校一樣睿智的老人.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無論生理年齡大小,心中卻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