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賈母很疼黛玉,其地位應與寶玉相當,但是為什麼作者在撰文時卻將寶釵的名字寫在黛玉前面呢?

時間 2021-06-07 08:57:28

1樓:RP吉祥

因為作者曹公是宅男一枚。

眾所周知,宅男控百合是放諸四海皆準的。

所以,寶釵是攻。

所以,寶釵的名字在前面。

釵黛黨頭頂青天!!!

2樓:五月洛薇

讀書讀的粗糙沒注意這個問題,

以前看紅樓夢的時候,看不懂寶釵,黛玉的性格和行動的一致性,合理性。

我現在在用阿德勒心理學的原理,對寶釵和林黛玉做人物性格分析。

能看得懂故事了。目前就這樣的水平。以後了解清楚了,再告訴你吧。

3樓:高廷貞

問得好!發現荒唐之處就是讀懂《紅樓夢》的第一步。用書中文字正面的意思解釋,無論如何是解釋不通的,哪怕你有千萬條理由,必須要聯絡的原型才能知道真正的原因。

書中將黛釵並列,這是提示這兩個家庭社會地位相同,將寶釵排在前面要反看,真事是薛家比林家略遜一籌。林黛玉原型是歷史上平郡王納爾蘇的女兒,是貨真價實的郡主格格,寶釵原型是大名鼎鼎的刑部尙書傅鼐的侄孫女,是四大家族中社會地位最高的家族,雖然是護官符薛家排最後,但反看卻排第一,是貨真價實的公爵家。兩家雖然平級,但黛玉是皇族,而寶釵只是皇親(傅家出過皇后)。

這才是真正原因。

不過我可以做些提示,牡丹花是花王,為什麼比之於寶釵,牡丹是富貴花,薛家如僅是皇商,又何來貴?打平安醮隱寓賈家平反重回官場,為什麼薛家也同喜同貴,貴從何來?書中眾多美女,為什麼只有寶釵一人參加選秀,只有她夠資格?

這些謎團解開了,答案也就有了。

《紅樓夢》裡賈母喜歡林黛玉嗎?

畫船聽雨眠 賈母對黛玉,真真是非常疼愛與憐惜的。不光是因為黛玉是賈敏唯一的女兒,賈母是打心眼兒裡欣賞黛玉的。因此她會包容黛玉為僕人詬病的小毛病,她深知這個年紀的女孩子縱是有小脾氣也是可愛的。還記得寶玉那句話嗎?女孩兒未出嫁,是顆無價之寶珠 出了嫁,不知怎麼就變出許多不好的毛病來,雖是顆珠子,卻沒有光...

《紅樓夢》裡林黛玉的婚事,賈母能做主嗎?

流風回雪 對林黛玉的婚姻,賈母作為榮國府的最高領導,又是林黛玉的監護人,有絕對的話語權。對賈寶玉的婚姻,賈母有比較大的話語權,但也要考慮兒子賈政 兒媳王夫人的意見。個人認為賈母不強勢促成寶黛婚姻,也是充分考慮了各方的立場,賈政對寶黛的婚姻應該是支援,至少不反對的態度。但賈政反對兒子們早婚,至少從趙姨...

為什麼《紅樓夢》裡賈赦地位不如賈政?

明星 如果賈家的原型是曹家的話,賈家第三代的五品工部員外郎賈政,對應的是曹家第三代的五品江南織造郎中曹寅,乙個據說參加了智擒鰲拜,並在江南充當皇帝耳目和白手套,兩個女兒當了王妃的五品官。賈政能輕輕謀乙個江寧知府,賈赦只能欺負欺負石呆子。 井上 拋開歷史真實,硬從文字中想當然是不恰當的。在宗法社會,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