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這本書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06-06 02:01:25

1樓:丹頂鶴

問題:我想知道這本書叫什麼名字?

回答:要想知道,生命力不到600年的的西方文化,為什麼就能主導世界,建立世界秩序;光說西方文怎麼怎麼好,或怎麼怎麼不好,都是不負責任的。我們必須了解,學習了西方文化的源頭,才能找到其核心所在。

在眾多的文化中,哲學對社會有著深刻的影響和指導,那我們就順著西方哲學的發展路線,從德國倒回到義大利就找到了它的源頭一一希臘。希臘哲學從蘇格拉底開始,把哲學從宇宙論拉到了「認識你自己」,以人為本的位置後就出現了西方哲學的四個巔峰,這四個巔峰太大,太高,太穩,至使西方雄起近200年。

蘇格拉底後,出現了西方哲學的第一座山峰一一柏拉圖,他的不朽著作巜對話集》,巜理想國》,就是讀書人必須要讀的書,你會被書中那深遂的哲學思想,文學思想,美學思想,國家,法律…所吸引,就是到了今天,哲學界都還迴盪著他的聲音。

西方哲學繼柏拉圖之後的第二座山峰是亞里斯多德;第三座山峰是康德;第四座山峰是又大,又高的黑格爾。西方哲學的這四座山峰之後再也難現崢嶸。

中國目前的文化狀況,不是太令人高興,因為,目前人們在各個項業,各種領域都是從西方搏擊的姿勢出現,中國文化,確實是一種太溫柔的文化,這種溫柔卻又是種溶化萬物的浩然文化,把她捧在雙手青筋爆出的搏擊者手上,實在是情景不融。

只要我們靜下心來,充分領略先哲神聖那天人合一的陰陽哲學思想,領略那成就萬物而不為已有,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寬廣胸懷,我們就能自信地敞開心扉,容納整個世界,和合於乙個整體,實現世界共同都遵守的秩序。

中國文化之所以長期沒有突破,是因為我們的祖先太利害了,以至於叫紀曉嵐這樣的狠角色都沒有留下幾個字,其他人哪敢造顯擺?我們也沒有拉下很大距離,只要我們奮進,是能夠出現文化領域的百花齊放。

我們認真地讀一下柏拉圖的巜對話集》和巜理想國》,對我們了解西方文化有很大的好處,要用一種包容的心去看,而不是用自卑,跪舔的下濺姿態去看。我們知道了自己文化的優秀,就不可能產生自卑的心裡。

文化是由情感產生的藝術,欣賞者是不可以產生對抗心裡的。

貓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嗎?

親親我的寶貝呀 玩得這麼快樂,我叫她的的時候給我乙個可愛的正臉hhhhahttps www video 1170465349601923072 平時叫她也會理我的,還會喵喵叫回覆,不明白她什麼意思,但是應該是要我不要煩她吧 手動無奈 如果比較懶或者比較忙的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我這種逗貓方式,很佛系而且...

這種蝸輪叫什麼名字?

笑書飛雪 小王 這個結構是三共的RollerDrive結構,採用的是弧面凸輪 滾針軸承驅動的方式,弧面凸輪撥動滾針軸承旋轉,從而帶動輸出軸轉塔旋轉,通過調節弧面凸輪與滾針軸承之間的預壓力從而消除竄動間隙,達到零背隙,滾動摩擦可以實現高效率 長久維持初始精度。有任何疑問可以直接聯絡我,我是三共廠家。 ...

這個龜叫什麼名字?

白鯨 玳瑁 英語 hawkbillturtle 1 學名 Eretmochelys imbricata 屬爬行綱,海龜科的海洋動物。一般長約0.6公尺,大者可達1.6公尺。頭頂有兩對前額鱗,吻部側扁,上顎前端鉤曲呈鷹嘴狀 前額鱗2對 背甲盾片呈覆瓦狀排列 背面的角質板覆瓦狀排列,表面光滑,具褐色和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