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說別人沒文化的人是真的有文化嗎?

時間 2021-06-04 20:50:41

1樓:長生笛

那我們最好先知道這個說別人沒文化的動機……

假設是脫口而出,情緒化的表達,那可能他個人文化程度也不怎麼樣。多數情況下,個人的素質是與受教育程度呈正相關的,而有一定素質和修養的人是不會以評判他人受教育程度的高低來獲得優越感或者自我滿足的。

說句題外話,人們把沒文化當貶義這本身就不合理,乙個受教育程度不高但德行端正的人難道不值得他人尊重麼?

2樓:儀儀

這個要看這個說的人了,如果他是真的看到很荒誕的,來說別人沒文化,那肯定自己是知道這個事情的正確處理,看不下去才說的,這個你可以具體和他溝通。比如,有的人真的沒文化,冬天燒炭不開啟門或者窗戶,你提醒他說要通風,他還說沒事我坐著的,上次暈了是因為躺著的。對於這種情況還能說什麼呢,當然是不會說你沒文化,只能心裡這麼想,表面上啥都不說罷了

3樓:知魚

也許對方並不是沒文化,只是表達能力太差,不能委婉,說話太直接,而且這樣說話的人往往自以為自己了解很多,優越感。 客觀表達勿噴

4樓:Jane言之

不是文化是由內而外表現出來的而不是嘴上說「我超有文化的」「你們乙個個沒文化真可怕」

我覺得文化是一種修養,是對自己的高指標要求,是於無形中表現出來的底蘊

5樓:一梭原宿青衣丶

有可能僅僅是因為見識與理解事情方面不一樣和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不一樣的見解與想法。說句不好聽的,有可能ta僅僅只是出於開玩笑娛樂氣氛呀之類的,這需要參考不一樣的情景~

6樓:劉昊然的小虎牙qwq

我到不覺得,有些人就喜歡拉優越感,自己可能比別人多懂了一點東西就很了不起一樣,其實他自己也沒有多少內涵,那種很有文化的人是很具有素養的,就比如我們的文人,誰天天去說別人沒文化來顯示自己呀

7樓:鄭州市乾飯王

乙個有文化的人不會說別人沒有文化,中中國人自始至終將有文化體現在自我修養,有修養即是有文化的一方面,說別人沒文化就有了一絲輕視的態度,也就失了文化人的道德修養,何來文化之談

8樓:芒果

首先我覺得,不管他有沒有文化,能總是對別人說出這種話的人,涵養並不高,真正有涵養有文化的應該懂得尊重別人,這是最起碼的,應該具備的素質,然後也不排除開玩笑的,和有的有文化人看不起別人的情況。

9樓:大心

看在什麼點上來判斷,如果以別人不知道的知識作為有沒有文化地判斷點,博士也有不知道的知識,那這人肯定也沒有文化,如果基於學歷,九年義務教育,生活基礎常識為基點,也只能說片面知識不足。文化是一種生活方式,中中國人的生活方式就是中國文化,西方人的生活方式就是西方文化。

10樓:Rain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懂的"領域",就拿我自己打個比喻,過年回老家劈柴火,斧頭頭有點不穩,我就把頭(斧頭的頭)對著地上DuangDuangDuang,我爸估計很忙也沒在意,過來把斧頭拿過去,把斧頭正著,頭朝上,豎起來,對著地上敲兩下,我才想起初中物理課上老師就教過了。看懂的人肯定覺得我當時很傻,其實就是因為我們不是在農村長期幹活的人,這不屬於我們的日常生活"領域"。

這個提問在我看來有點偏執,根據實際情況,時間久了自然就懂了

什麼是有文化?有文化的人和沒文化的人有哪些顯著的不同?

阿Q樹洞 一直有人認為有文化的人就是出口成章,沒有文化的人學識淺薄,有文化的人開口就是各種引用,聽不懂的名詞,說不完的道理,而沒有文化的人開口就是各種好的,是的,我也覺得,或裝模作樣,或自以為是。然而與我而言,最為顯著的不同不是學識的賣弄多少而是 溝通的藝術 很經常的,沒有文化的人表達有限,就拿生活...

有文化的人能和沒文化的人走到最後麼?

李木 只要沒文化的一方不是不求上進,渾渾噩噩混日子的那種,或者ta願意為了你去學習,讓自己變得有文化,而且有文化的這一方不要因為自己有文化就覺得很拽,不要給另一方自卑感,你們的三觀還是可以慢慢磨合的來的,最後,願你們雙方會把你們的愛情經營的很好。 如果他是乙個有抱負積極向上的男人,就可以在一起,他會...

如何反擊類似「我沒文化也不比有文化的人混的差」這樣的腔調?

伊卡翼 借用木魚水心的一句話 知識不應用來炫耀,而應幫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有文化不是用來炫耀的,是為了讓我們自己變得更好。同理沒文化更不應該炫耀,如果有能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那說明這個人確實有一定的本事。沒文化也混的好,那是你自己有能力或者說恰好找到了乙個機會。然而大多數人不一定能抓住這樣的機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