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看淡,是一種什麼境界?

時間 2021-06-03 14:03:45

1樓:梧桐雨

可能偏題了,有感而發。

生,是乙個嬰兒呱呱墜地時響亮的/從死門關被救活瞬間;

死,是乙個老人一輩子走到盡頭沒有遺憾地永遠的閉上了眼,或是突如其來的一場不可預料的死亡。

那時看到乙個家庭裡的其中乙個人去世時,家人哭得是那麼的傷心。那時我忽的想到乙個人的生或死所帶來的喜悅或悲傷只是在於以那人為中心的圈子裡。這個人好比一棵樹,其餘生長的主幹是他的那些親戚朋友,而要讓其他人知道,需要靠那些主幹的分支,有主幹去向枝幹傳達,方可知曉。

也是那時起我忽的明白了,假如我不曾看見,那麼這一刻他是否存在,存在了又又是什麼時候逝去,我不得而知。只是碰巧看見了他的逝去。假如我這個與ta素未謀面的人不曾相遇,是沒有人知道這一刻的ta永遠的與世長辭了。

只是大概知道在下一秒都有乙個人的離開和降生。乙個人的生或死是那麼的默默無聞。

在生時有人在這時死去,同理則反之。

這感覺更像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跑道,生生不息……

2樓:十九

生:赤裸裸的來。

死:赤裸裸的離開。

生命的盡頭必然是死亡,而宇宙中又有新的生命生長。對此,又何苦執著於生死。生死,此消彼長,是對立面也是彼此的相互存在。

只是,在當下的時間裡,生死都不是我想的,也是我不能夠去干預的了的東西。

在生死之間,去體會生的美好,死的安然。

這,就是我對生死看淡的理解。

3樓:Benny

ithink :不在乎生死了不是把生死看淡了,而是明白了當下才是最重要的。認真對待、感受每乙個當下,切切實實地活著。

這樣,死的時候沒什麼好遺憾的又有什麼可看重的。這樣,配得上慢慢活著,配得上突然死去。

4樓:安平生

我感覺只是不在意自己的生死而已。

本意是連生死這樣的大事都不在意了。那生命中應該沒有什麼可以值得去在意的了。

個人感覺不是這樣的。生死只是生命中的大事之一 。看淡生死不一定不會去在意其他啊。有些人眼中的確是有比生死更重要的人或事啊。

在什麼時候你突然看淡生死?

蘇菲彈力貼身 冬天有一次搭地鐵,突然呼吸不上氣,窒息的感覺。一直深呼吸,但就感覺吸不上來,然後下站躺在地鐵的座椅上,那種冰涼感讓我好受些,摸著心臟感覺跳得很慢,真的感覺自己要死了一樣。我發現第一時間心裡想到的是父母,像寫遺囑一樣在腦子裡回想著。然後強忍這種感覺出了地鐵站,外面風很大,很冷,張著嘴讓風...

不知道我知道是一種什麼境界?

lucky浮雲 以神遇而不以目視,官知止而神欲行。依乎天理,批大郤,導大窾,因其固然,技經肯綮之未嘗,而況大軱乎!良庖歲更刀,割也 族庖月更刀,折也。今臣之刀十九年矣,所解數千牛矣,而刀刃若新發於硎。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 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餘地矣,是以十九年而刀刃若新發於硎。雖然,...

認慫,是一種高階的精神境界,是一種自我的和解,是一種與世界的和解,認慫是無極而太極,你說呢?

昌隆 慫才開來就是,從心。也就是遵從自己的心。心就是自己的思維邏輯意識。人的行為選擇都是受自己的意識主導,在面對選擇時,人都會有乙個思維的博弈,不管是選擇硬剛還是迴避,都是自己基於自己價值觀的思考結果。也就是都是認慫 蔡恩澤 我覺得認慫是一種看清自己的認知,是對自身徹底了解以後,面對現實世界,做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