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紅樓夢》很無聊?

時間 2021-06-03 04:09:51

1樓:ppgood

「今風塵碌碌,一事無成,忽念及當日所有之女子,一一細考較去,覺其行止見識,皆出於我之上。何我堂堂鬚眉,誠不若彼裙釵哉?實愧則有餘,悔又無益之大無可如何之日也!

當此時,自欲將已往所賴天恩祖德,錦衣紈絝之時,飫甘饜肥之日,背父兄教育之恩,負師友規談之德,以致今日一技無成、半生潦倒之罪,編述一集,以告天下人:雖我之罪固不能免,然閨閣中本自歷歷有人,萬不可因我之不肖,自護己短,一併使其泯滅也。」個人認為作者在這裡實際上寫這本書是想要實現個人的某種形式上的救贖,那個時候身邊那麼多美好的人物和事物沒有理由讓她們被遺忘,所以為裙釵立傳。

其實這本書是很值得一讀再讀的,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你也許會發現書中其實並非之前所認為的那樣總是說說笑笑,哭哭啼啼,吃醋的那些畫面了,前54回里有多熱鬧,笑的有多開心,後面54回里(假定全書是108回)就有多落寞,哭的就有悽慘,千紅一窟(哭)萬豔同杯(悲)。全書好像大概一百萬字,有一種觀點就是字字皆血淚而成,批閱十載,增刪五次,如果這樣寫出的文字只是無聊的文字那也太遺憾了,讀書的過程也許是和作者在跨時空進行精神家園互動的過程,和個人的閱歷也是有很多的關係的吧,隨著人生閱歷的豐富應該也是可以閱出別樣風采的吧。

2樓:一火到底

很好看啊,裡面每個人物性格語言都很鮮明,身份不同行為處事就會不同,說出來的話符合其身份地位

何況裡面還有醫術、美食、詩詞歌賦、服飾、儒釋道哲學、社會禮儀等各方面的非常到位準確的描述

還有聲色犬馬、黃賭、同性戀等的描寫

很現實,又披著玄幻的外衣,有很多主要人物的判詞及其副圖描寫文字和他們的詩作,每個人的詩詞文字都有不同的神秘的隱喻

這就是乙個超級大師的乙個神來之作

慢慢看吧,這本書隱藏著很多秘密,你看進去了就會讓你廢寢忘食

3樓:薛君才合配湘妃

你這話說得對也不對

紅樓確實講的是家族興衰,也就是你口中的家庭瑣事。

但我覺得這是次要的,我最欣賞的是其中對於小兒女情態的描寫,無論是哭是笑,都美好之至,不讀不厭。

我很喜歡的東西,在你口中中卻是「每天拿著個手帕,哭哭啼啼,動不動就吃醋。」我也理解,畢竟每個人經歷不同,審美不同,get到的點不一樣。

如果你細看的話,紅樓中的人物都是很真實的,是時刻變化著的。絕對不是你說的「一朵花看了那麼多年還在看,一塊刺繡繡了那麼久也沒繡完。」

描花填詞,讀書作詩,或許她們也會煩吧。可是那個年代的大家閨秀又能做什麼呢?探春連買個東西,都得寶玉代勞。

紅樓就是這樣一本書,中華幾千年,只有紅樓描寫的是小兒女情態,還描寫的那樣美。

當然,肯定是會有人不喜歡的。

最後,我覺得你這個問題很無聊。

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紅樓夢很無聊呢?

以前爸媽搶電視,我媽愛看 甄嬛傳 我爸說不愛看這種寡淡的女人戲,喜歡看點驚險刺激的 估計他說的是怪形什麼的或者速度與激情 其實但就劇情來講,甄嬛傳,才不寡淡,那是真的足夠精彩刺激。但是突然從某一集切進去看,或許確實寡淡無奇。比如皇帝問甄嬛 誰適合當太子 那段,柔柔的古箏伴著這對老夫老妻家常事嘮嗑,可...

《紅樓夢》為什麼叫《紅樓夢》?

堂吉訶德you 如果仔細讀紅樓夢的話會發現,這個詞不是高鶚杜撰的,在第五回中游幻境指迷十二釵,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或賈寶玉神遊太虛境,警幻仙曲演紅樓夢或開生面夢演紅樓夢立新場情傳幻境情 中有這樣一段話 飲酒間,又有十二個舞女上來,請問演何詞曲。警幻道 就將新制 紅樓夢 十二支演上來。舞女們答應了,便輕...

為什麼我不想看紅樓夢,大家喜歡看紅樓夢嗎?

不喜歡實在沒意思,我寧可讀量子場論,廣義相對論,代數拓撲,黎曼幾何,也不喜歡看紅樓夢兒女私情嘰嘰歪歪的,誰閒著沒事那麼多破心思,什麼各種學問。你如果真從事學術研究,那都是小兒科 波蘭烤麵筋 很簡單,你可能不喜歡看女人搞事情,就像我對 西遊記 裡各種妖魔鬼怪仙神沒什麼興趣,就是口味問題。紅樓夢 重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