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書適合在你迷茫的時候讀?

時間 2021-06-03 03:02:46

1樓:籽木雜貨鋪

《世界盡頭的咖啡館》

事業有成的主管約翰,因著一次大堵車,意外闖入乙個叫「你為什麼來這裡咖啡館。」

飢餓焦躁的他,在侍應生小姐的引導下,開啟了一本神奇的選單:

你為什麼來這裡?

你害怕死亡嗎?

你滿足嗎?

約翰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自己選的專業是為了找乙份好工作,努力工作是為了公升職,公升職是為了賺更多的錢。他的人生,在外人看來,是「挺好」的。可是,他卻放棄了自己的喜好。

跟著書一起反問自己,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要真實的回答自己。

只要你能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或許你自己就有答案了

2樓:婷婷裊裊

《百年孤獨》,人生只是眨眼一瞬,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在慢慢歷史長河,痛苦只是一階段,終將過去。

《人生的枷鎖》毛姆,學會感受痛苦,經歷痛苦,從痛苦中走出來,你需要的只是抬頭一直向前看。

《皮囊》蔡崇達,比你痛苦的人有很多,比你迷茫的人也有很多,你可以選擇去對比比你還慘的人的生活,這樣你會好過一些,真的不要去想太多看起來很好或者比你好的人的生活,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內心是否藏著比你更痛的體悟。

什麼書適合在午休小憩的時候蓋在臉上?

謝 楊一凡邀 雖然我這兩天是打算答一些題,可看到這個題我確實有點懵 看題主的意思是為了夏天方便午休?那麼我建議攜帶以下書籍,既有遮陽功能又有催眠效果,一舉兩得 安 蘭德 阿特拉斯聳聳肩 精裝 1420頁 2013年重慶出版社版本 還可以驅趕蚊蟲,親測好評 康赫 人類學 精裝 1345頁 羅伯特 穆齊...

有哪些句子適合在難受絕望的時候讀?

不如開飯 願中國青年都擺脫冷氣,只是向上走,不必聽自暴自棄者流的話。能做事的做事,能發聲的發聲。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魯迅 熱風 隨感錄四十一 彩舟雲淡星河鷺起 難受絕望的時候需要自己給自己打氣,而不是頹廢主義,一味遷就自己的惰性說幾段自己常默念的詩...

有哪些適合在校高中生讀的課外書?

凌凌 高中時期盡量少看些日本文學 三島由紀夫夏目漱石川端康成之流 這些書可以等你讀大學之後再看。你現在看可能看不懂,看懂了在缺乏閱歷的情況下可能會對心理健康不好,對你寫作文自然也沒有幫助。還有就是東野圭吾,或者大冰之類的雞湯作家沒必要看太多,其實是沒什麼太多營養的。可以多看中國近代文學大家的作品,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