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有 男不看紅樓夢,女不看西廂記一說。各位看官怎麼看?

時間 2021-05-07 04:39:15

1樓:六月花開

我們語文老師說,男孩子看了紅樓容易兒女情長,賈寶玉最大的特色就是混在脂粉堆裡,不求仕途,為時代所不容;女孩子看了西廂,就容易春心萌動,私定終身,同樣會為人輕賤。同樣的還有「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是是少年人血氣方剛,易為義氣所動,有味倫常;而老年人看多了三國就可能變得「老謀深算」,所以說,只有西遊記才是老少咸宜。

2樓:史遇春

不知道,提問者是出於什麼心理,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盡信書,則天下書皆不可讀!

有見識,則天下無書不可讀!

如果說,提問者以為紅樓、西廂有誨淫的成分。那麼,淫者眼中皆是淫,不唯紅樓、西廂

3樓:祖師婆婆

看了紅樓的男人,會覺得仕途經濟不值得追尋,不追也會有天仙一樣的妹妹愛。這不是扯淡嗎?

看了西廂的女人,會覺得私定終身的男人一定會對你負責,始亂之,然終不棄之。這不是害自己嗎?

這個社會,男人不一定要前途似錦,但要有上進心。女人不一定要固步自封,但也要自愛自重。

一句話,不讀紅樓,是讓男人不要盲目自信。不讀西廂,是讓女人不要太相信男人。我覺得沒毛病。

4樓:baby du

我覺得這是反話。

就比如說,老年人告訴小孩子,某某東西不能吃,某某地方不能去,然後小孩子出於好奇心,反而會去吃,會去那些地方。

所以,這其實是從另乙個角度讓男生看紅樓,讓女生看西廂。

一定是的。

老不看三國,少不看水滸,男不看西遊,女不看紅樓」是什麼意思

老不看三國是有句歇後語 看三國落淚 替古人擔憂。據說老人看三國,會感到悲涼,代入感非常強,經常看哭了。後面的幾句。感覺是根據這句湊出來的。 Ghost 我記得好像是 老不讀三國,少不讀水滸,男不看紅樓,女不看西廂 吧。意思是老年人別學三國勾心鬥角,年輕別老打打殺殺,男的別跟賈寶玉一樣娘炮,女的別學西...

《紅樓夢》的價值有多高,為什麼會有 紅樓夢的價值相當於整個歐洲 的說法

高洋 紅樓夢的價值我們一般會說是傾訴古代封建王朝對人們壓迫的書籍,其實我認為,紅樓夢的作者無意識的解構寫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根子上的弊端,首先紅樓夢裡講了儒道佛三種思想,並各自有其代表人物,但是最終這些人物的命運都是悲劇,以一場大悲劇的形式結束。現在我們回過頭看中國歷史,中國歷史上儒家建立了一套以血緣...

紅樓夢主要情節有什麼?

紅樓第一人 新觀點紅樓夢是一本講述社會告誡世人的警世恆言,以紅樓夢主人公頑石賈寶玉亦即作者一生享受榮華富貴溫柔鄉,歷盡離合悲歡炎涼世態的親身經歷亦即作者的 黃粱一夢 為主線,向世人展示當今社會的各種社會現象和問題,也就是人間百態社會永珍,讓世人好好領悟做人的道理! 高廷貞 第一回交代歷史背景和故事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