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紅樓夢原文由乙個現代人寫出來還會這麼火嗎

時間 2021-05-07 00:49:27

1樓:代達勒斯

如果乙個當代人寫了《紅樓夢》(在物理上是不可能的),那麼——作者會遇到麻煩,書大概沒法發表。為什麼?

內容涉及淫穢,傳播虛無主義,宣傳享樂主義,負能量,不符合核心價值觀;

另外,某些章節(比如太虛幻境),涉及「牛鬼蛇神」和「因緣報應」,屬於封建迷信一類;

此外,糾纏於個人情感,悲觀消沉,「無病呻吟」,沒有「大局觀」和「家國情懷」;

總之,如果發表了,作者和書商是肯定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幸好大清有曹公,更幸曹公有大清。

2樓:冬秋夏春

紅樓夢之所以火,並不是因為作者是誰,發生在哪個時代,而是因為紅樓夢作品本身,所以,紅樓夢由現代人寫,只要能寫的出來,一定能火,關鍵是現代人能不能寫的出來?曹雪芹能批閱十載、寒窗潤筆,現在人有人能耐得住這個寂寞嗎?

3樓:鴆羽千葉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我們生活在曹公那個年代,他就是我們所說的「現代人」對吧?假如我們是同乙個時代的人,我們依然會為了他這部曠世巨作而喝彩。

所以我個人覺得,即使是現代人寫的,那也是非常深刻的一部巨著。

不過現代人不一定能寫的出來……

4樓:艾珏屹

會比原來更出名。你看看現在網上隨便用古文瞎寫點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能火,要是搞本紅樓夢出來,絕對大紅大紫。

不過紅樓夢裡面知識性的東西太多,很多古代大戶人家的生活情況,現代人其實是不可能知道這麼細的,所以冒充不了作者,太明顯了。

5樓:「已登出」

當然可以,連學《紅樓夢》些微皮毛都沒學到甚至核心大相徑庭的《庶女明蘭傳》和《甄嬛傳》都能火,《紅樓夢》本體為什麼不能火?不夠爽?可是火爆的虐文也不在少數,比如《東宮》,哦,我想到了,大概是寶玉不符合現在的完美男主設定吧,既不是草根公升級流,也不是負盡天下愛你一人的霸總啊。

6樓:嘻嘻嘻嘻

如果你說不能火那是低估紅樓夢了也低估讀者了…和時代無關,只和文章質量有關,續的後四十回也是同時代的只會被說狗尾續貂…再說了現在連各種甄嬛傳之類的網文都能火

7樓:

現代人根本沒有那種古典貴族家庭生活經歷,怎麼寫得出來?發出來沒人相信的,只會成為笑話。

退一萬步,即便相信,也火不了,還是那句話,現代人生活經歷不同了,不能理解裡面很多東西。現在對於紅樓夢的主流解讀已經和紅樓夢原意相去十萬八千里了,按照現在的主流理解,紅樓夢被嚴重矮化了,說它反封建的有,說它言情宮鬥的也有,真按那樣理解,紅樓夢根本不可能達到如此高度。

對紅樓夢的推崇,其實是幾百年沿襲下來的,如果沒有最初那些和作者有相似經歷(至少在那個皇權社會生活過)的人的宣揚,紅樓夢不可能受到如此重視。正因為有這樣一代代的沿襲,大家都知道它厲害,再去看肯定就會很用心,自然就能領會很多東西,發現它的不凡之處。而如果沒有前輩的推崇,突然看到這麼一本書,現代人肯定是不明所以,根本沒人會覺得厲害,自然火不起來。

8樓:劉凱

一樣會火。試想,突然有一篇高質量的瑪麗蘇出爐,比如說就叫《賈環傳》吧,不僅那來來回回如此卿卿我我,而且細節無比的細膩,都能當歷史書看了。

尼瑪,隨便拍個電影就能秒殺小時代了。

簡直就是言情界的流浪地球有沒有?

9樓:靈靈盧

我的回答是:不會。

因為我們這個時代,與曹雪芹的時代極為不同。現代人寫的古裝戲,只是披了一張古代皮的現代戲。而且我們與曹雪芹的時代的許多東西都無法理解,比如說那個時代的富人如何享受,如何炫富,根本沒有共同點。

所以紅樓夢只有一部,只屬於那個時代,只有曹雪芹才寫得出。

乙個現代人腦海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回到唐宋時期。在他有生之年能否把人類科技發展到當今水平?

六月二十三日 我的答案應該是不行,為什麼呢?第一,你的腦袋裡裝著現代人類文明的所有知識。聽過一句心有餘而力不足嗎,雖然唐宋時期的科技文化有著質的飛躍。可是就算你擁有這樣的才華,也不一定可以尋找到可以加以運用的資源。第二,歷史上有太多太多的例子了,他們的思想前衛,完全可以讓文化更進一步。可是古人的不理...

如果乙個現代人穿越到1453的拜占庭君士坦丁十一世身上,該怎樣光復羅馬?

黑沼澤之鷹 講真,所有一切的努力,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的東羅馬皇帝能做的都做了。君士坦丁十一世只能說是生不逢時,無力回天。除非 起點孤兒院 的大神降臨或者召喚 流行火雨 這種魔法外。沒有人能在這個時間點拯救東羅馬帝國和君士坦丁堡。 皮皮貓 1453年救不了。因為你連喘氣的機會都沒了。1444年,十字軍...

為什麼現代人不去發明乙個樂器?

Tommy Shilden 樂器都是慢慢發展的而且大號啊薩克斯啊這些都是近代發明的.剩下的管樂器也都是近代慢慢完善的.現在你看到的樂器都是一代代演奏家慢慢完善慢慢成熟的作品不能單單用發明去解釋 陳斌 TENORI ON 株式會社 這個原本是有實體樂器的,後來發現iPad機能太夠用,就軟體化了。原本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