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沒有哪一首詩詞真正驚豔到你?

時間 2021-05-05 16:58:28

1樓:

獸公的現代派詩詞驚險到了我!

賀新郎·杯渡:東方快車(2003)一車人睡搖籃裡。有分教:

嬰孩時代,慈悲無際。鏽托盤中方杯穩,月下悠然飛濟。所偕者、鍾鳴鷗唳。

爾外空明無餘物,覺我亦、通透或消弭。驛燈小,泊煙水。

嗯嗯,趕唐超宋。

2樓:乙個廢物

孤篇壓倒全唐的《春江花月夜》。

《春江花月夜》是唐代詩人張若虛的詩作。此詩沿用陳隋樂府舊題,運用富有生活氣息的清麗之筆,以月為主體,以江為場景,描繪了一幅幽美邈遠、惝恍迷離的春江月夜圖,抒寫了遊子思婦真摯動人的離情別緒以及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表現了一種迥絕的宇宙意識,創造了乙個深沉、寥廓、寧靜的境界。全詩共三十六句,每四句一換韻,通篇融詩情、畫意、哲理為一體,意境空明,想象奇特,語言自然雋永,韻律宛轉悠揚,洗淨了六朝宮體的濃脂膩粉,具有極高的審美價值,素有「孤篇蓋全唐」之譽。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台。

玉戶簾中卷不去,擣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碣石瀟湘無限路。

不知乘月幾人歸,落月搖情滿江樹。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沒有驚豔到你的詩句?

是閒雜人等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如雪。何妨吟嘯且徐行,一蓑煙雨任平生。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君子如玉 說到驚豔的詩,我首先就會想到宋代詩人楊萬里的這首 小池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特別是後兩句寫池中一株...

有沒有哪一首詩讓你們畢生難忘?

橘克與飛鳥 這個問題,我實在是很難作答。我覺得,我學過的詩,每一篇都是畢生難忘,長大了以後,你的鑑賞能力不斷提公升,許多詩歌,只要你不是因為去背詩而讀,你會發現,這裡面包含的東西實在是太豐富了,基本上都是畢生難忘的那種。憑興趣而讀詩,你的體會將會大有不同。這裡提名兩首詩。一是李白的 月下獨酌 其四 ...

有沒有哪一首說唱 歌詞就是一段故事?

小星星 有一首法文老歌,在南特的橋上 談的是有關大橋上的舞會。有乙個女孩子聽到了有人辦舞會的訊息,很想去。但是女孩的媽媽不准,就和他的哥哥偷偷去了,在橋上跳舞的時候,橋忽然斷了,這對兄妹落日水中,被滾滾河水吞沒。這就是不聽話的孩子的下場,這是老歌是這麼唱的。跳舞好玩,在橋上辦舞會好玩,那是因為橋會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