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我養大了九皇子,他卻想娶我」為開頭寫一篇文?

時間 2021-05-06 08:07:59

1樓:瑜洲

「」我養大了九皇子,他卻想娶我」

「呵呵」

「mmp,柳直荀,你tm什麼意思?看不起你姐姐我啊!」

「姐姐?可別,我可當不起您弟弟,省的您家九皇子再給我一大嘴巴子。到時候我這小身闆可承受不起。

貝元,你可得想好,距離回家的日子不遠了,到時候你要是因為他反悔再不回去,老子到時候就是殺了他也得把你拉回去。」

「嘿嘿,那個,荀荀啊,一切好商量一切好商量嘛,我知道你有天大的能力,可咱們都是接受過九年義務教育的花朵 ,就算現在時代變了,可這心總是不變的嘛。」貝元知道這瘋子定能做出這種事來…

2樓:王二

我養大了九皇子,他卻想娶我。

次日早朝,御史言官奏曰:

「皇子穢亂宮闈,顛倒人倫,當斬。」

「奶媽私通皇族,欺君罔上,當斬。」

「准奏。」

全劇終。

ps:封建社會就是封建社會,哪有那麼多空地讓你浪

3樓:望晴

我養大了九皇子,他卻想娶我。

1.「我真傻,真的,」我抬起我沒有神采的眼睛來,接著說。「我單知道葉理是個不講究的小混球;我不知道他可以這麼不講究。

我十年養大了乙個崽,叫他風流倜儻英俊瀟灑才華橫溢。他是很聽話的,我的話句句聽;他當了皇上。我就在後宮享福當個清閒太妃,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我叫兒砸,沒有應,出去門口看,只有個不要臉皮臭王八,沒有我們的阿理了。」

我抹抹臉,45度角仰望窗外的一樹梨花,這花飄落的樣子,和如今的我,何其相似。回憶起我們走過的點滴歲月,不禁悲上心頭。

「你說娘娘演完了嗎」小新遮了嘴巴問邊上的護衛。

那帥氣小夥子耿直地看了眼不遠處的日晷,點點頭,「娘娘,到點了,該乾飯了!」

小夥子嗓門賊有穿透性,我營造的明媚憂傷的氛圍瞬間消失殆盡。

「乾飯乾飯就知道乾飯,這鬼樣子都不知道誰教的!」我罵罵咧咧走出臥房,砸吧著嘴回憶我剛剛的祥林嫂+黛玉人設。

美,老娘太美了。

4樓:西南風

那時我剛進宮,就被人塞了乙個小娃娃。天殺間的,當時這小子冰雪可愛,和個瓷娃娃般,就算擺著看也怪叫人喜歡的。當時我就把人養在膝下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奶娃娃也長成風度翩翩的佳公子,他卻拉著我的袖子對我說,「清歌,朕娶你可好?」

好你個大頭鬼!

我入宮時才14歲,家父兩江總督徐惠,家兄嶺南太守徐清影。因父兄平叛有功,十四歲的我就被從江南千里迢迢送進了皇宮。

皇宮的牆好高啊,抬頭望去只能瞧見四四方方的天。我走在宮道上,來往都是各色各樣的絕色佳人。我身世一般,容色一般,在一眾燕瘦環肥的美人中,沒有一絲出挑之地。

我不想爭寵,我也沒有資本爭寵,就想做個泯然眾人。

要是知道我會被自己養子看上,那天就算被淑貴妃掐死,我也不會去皇后宮中請安。

那時節,眾妃翩然入座,我的位分不高不低,是個貴人。上頭良妃和賢妃嘴仗打得火熱,皇后在上頭不言不語看熱鬧。我乖乖低頭當個小透明。

突然外面傳來一陣慌亂,有個白瓷似的娃娃跑了進來,恰恰好就摔在我的腳下。我一時心疼,把人給扶了起來。

這下可好,上面大佬嘴仗也不打了,專時看著我。

「嬪妾……嬪妾看皇子摔到了,所以扶了扶,驚擾諸位姐姐了。」我立馬起身行李,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這正處於尷尬境地呢,還好老嬤嬤進來救了我,「稟皇后娘娘,容貴人今早剛去的,去的時候被九皇子撞見了,估摸著是被嚇到了。」

容貴人,略有耳聞。聽說是位異族嬪妃,皇上為彰顯恩澤四方,特意選了不少異族女子進宮,這容貴人就是其中一位,還是北方來的。

「去了就罷了,平白嚇著了九皇子倒是不好。」皇后平平淡淡,顯然是見慣了這種事情,「九皇子無母,現下最要緊的事,是給皇子尋一位養母才是。」

皇后眼風掃過之處,眾妃皆是低下了頭,賢妃淑妃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反正他們都有子女在側,不在乎是不是多了乙個。低位嬪妃沒那個福氣,高位的不屑養乙個撿來的娃。皇后一錘定音,「本宮看徐貴人與這孩子頗有緣分,那就由徐貴人撫養九皇子吧。

」今日空手去拜見皇后,回來之時撿了皇子回來,誰知道是福是禍呢。

當今聖上子孫綿長,除了早夭的大皇子,三皇子,宮裡滿打滿算還有七個。我撿的排行九,韓義,字是他娘給取得思歸。

5樓:無瓊愛

我養大了九皇子,他卻想娶我……

我雖然很想嫁,但他卻給不了我一人一生一雙人。

這場穿越來的太突然,車子衝出高速路障的那一刻,我認命的閉上眼睛,卻不想醒來時自己成了半大的孩子,懷裡還摟著乙個比自己矮半個頭的男孩,兩個人濕漉漉得躺在河邊。

那時我剛穿越過來,成了乙個十二歲的丫頭;懷裡的十歲男孩,正是九皇子李成,只是當時剛剛穿越過來的我並不知道。

當時他受了驚嚇,什麼話都會說,只能撲哧著大眼睛苦巴巴地拉著我的衣袖不肯放手。

於是乎,我只能帶著拖油瓶在人生地不熟的古代生活。

不過我運氣不錯,穿越的這個身體長得格外水靈,估計再給兩三年就是一朵嬌花。

在現在上能寫公文下能寫黃段子的我在古代毫無用武之地,思來想去就打算先出賣色相攢點錢,好為日後打算。

於是乎……

我這李成去了煙柳巷,一家家問老鴇要不要我,前提是必須同時留下我們姐弟兩人。

百花樓的老鴇慧眼識珠,留下了我和李成,兩年後的百花樓自然讓人羨慕不已。

(未完待續)

6樓:瑤姬

我養大了九皇子,他卻想娶我?

我抬頭看宣旨的張公公,有些愣神。方才跪下時,我當真沒料想是這樣一道旨意。

我以為九皇子如今當上攝政王,不過在面子裡子上給我些賞賜,謝我多年養育之恩,也好得個寬仁溫厚的名聲。

他現下是攝政王,身份尊貴,自然是他想娶誰便娶誰,被娶的還得磕頭謝恩感激涕零,只不知我何德何能,以男子之軀得此殊榮。

我正盤算著要如何不動聲色地拒了這封旨意,李公公也掐著嗓子進來了:「喲,張公公也在這兒呢?是了,如今皇帝方登基,又封了攝政王,這蘇大人自然是新貴得寵,旨意不斷啊。

怎的,攝政王這是給了賞賜還是給了任務?」

張公公自然是知道旨意內容的,只是他亦覺得荒謬,此時在李公公前不好言明,只含糊道:「不過是攝政王感念蘇大人多年照拂,給些賞賜罷了。李公公既然來了,自然是皇上的旨意要緊些,李公公先宣旨吧。

」說著躬身退了兩步。

事發突然,也容不得我思索為何李公公能不聲不響地進了我蘇府大門而我絲毫不知,於是我微一轉身又跪到了李公公面前低頭領旨。

李公公清清嗓子,端著一派首領太監的架子:「奉天承運,皇帝詔曰:青州將軍蘇溫,品性和仁,算略有功,平梧州之亂,特此冊為南越總督,鎮守青、梧、連、殷四州,即日啟程,不得有誤,欽此。」

我聽著這個正常多了的旨意,也無暇顧及領下旨意是否過於分身術乏,只想著過會兒進宮謝恩也許能與皇上再詳談一番,便叩頭接了。

李公公既完成了身上任務,也便籠著手站到一旁,笑道:「張公公請?」

李公公在旁,張公公自是不敢宣讀那道過分驚世駭俗膽大包天的旨意,九皇子方當上攝政王,根基不穩,與皇帝也不算和睦,若是此時被人以作風不檢參上一筆,想來不會好受。

張公公眼珠子一轉,便道:「既然皇上有了旨意,想來蘇大人也無暇分身了,攝政王這旨意雖宣過了,只是蘇大人自然是以皇帝的旨意為先,便先向皇帝謝恩吧,奴才就不好再叨擾了。」

緩兵之計。我接到張公公的眼神,心下了然,施施然起身拱手道:「多謝張公公體恤,攝政王那裡,還勞煩張公公代為解釋。」

張公公笑著應下,先轉身出門了。

李公公與我同行,一路引著我進了御花園,道:「皇帝如今在前頭的馥亭中,蘇大人請吧,奴才得在這兒等著皇帝。」

我頷首謝過他,走上石子小徑。

7樓:vokey

我養大了九皇子,他卻想娶我。

從一開始就是錯的,你要我做你的刀,原來這把刀是捅向我自己的…

「我有個條件,我要娶孟意。」

我是在下山聽曲兒回來的時候聽見這句話的,說話的人是我一手養大的小延,而孟意,就是我。

我推門進去,屋裡的兩人見了我立刻噤聲,小延對面那男子朝他施了一禮就匆匆離開。

我和他一直沉默到吃晚飯,他做好飯端上桌時,我氣急敗壞地向他連續丟擲了好幾個問題。

「今天那個人是誰?找你幹嘛?你說那話什麼意思?想瞞著我是嗎?」

「本來就沒想瞞著你,你也沒問我啊。」他抬頭瞄了我一眼,繼續為我盛飯。

「當朝丞相,胡謙,找我回去繼承皇位,我的條件是娶你,立你為後。」

我看著說得一臉雲淡風輕的小延,一時不知道該做何回答。小延的身世,這件事我們一直默契地避開的不談,可是不談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宣柒十年春,京城外驍凌王的軍隊終於破開城門,直入宮門,放了一把大火,這場大火持續了三天,殃及了不少附近的民宅,宮人、王親貴族紛紛出逃,驍凌王手下的人挨家挨戶的搜查著,大約是有乙個重要的人逃出了宣陽宮。

我隨師傅下山採買食物,偶遇一餓極了的小孩,約莫十歲的樣子。左不過是搶了我的桂花糕後央求我們帶他一同回家罷了。而師傅竟出人意料的允了,就在他跟隨我們上山的第二天,驍凌王成功登上皇位,十日後舉行登基大典,也是在這一天,我知曉了他的身世。

廢帝第九子,寧羽延,生母乃是廢帝容妃,也是現如今新皇的錦貴妃。師傅與他生母母家乃是故交,亦是憑藉他脖子上那枚玉墜子識出了他的身份。

我從書房出來時就看見了角落裡的他。並不想驚動師傅,走遠些到了涼亭處等他跟我說話。

「你都知道了?」語氣沉穩得不像這個年齡段的小孩,也是,在皇宮那樣乙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早該養成了這樣的性子。

「我大你五歲,叫我姐姐。」

我同小延日日在一塊讀書練字舞劍,師傅是個愛好遊山玩水之人,從前他一走就只剩我和這宅院裡面不近人情的侍從們,如今倒是有了個伴。

時間匆匆過,一晃就是十年。曾經的小屁孩出落得愈發標緻,性子也越來越沉穩,只有在我鬧他的時候才會有那樣無奈的神色,倒是像乙個成熟的男人了。

「你要娶我?我不答應。」埋頭吃著飯,半天才憋出這一句話。

「我會讓你答應的。」他面無表情的說出這樣的話,著實讓我的心滯了滯。

驍凌王即位的第十年,甯姓家族整頓兵馬,終於將他拉下了王座,而當年天賦異稟,卻怕遭奸人所害逃出宮的九皇子,自然是如今新皇的首選。

驍凌王退位一月後,前廢帝第九子即位,年號遠榮。天下百姓在意的不是皇位的更替,而是新皇的皇后——山野女子,孟意。誰也沒想到這新皇居然立了這樣乙個人為後,而不是娶官家將門的女子以鞏固地位。

這乙個月我過得迷迷糊糊,進宮後小到穿衣吃飯,大到新婚大典,無一不是小延安排。夜裡我時常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這兒當這個勞什子皇后?大概是小延那天說的「前朝後宮都是吃人的地方,而我只相信你」,也可能是這麼些年了,我早已習慣同他在一起。

罷了罷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只好做他的刀,替他砍死那些吃人的猛獸。

新婚大典前三日,我終於見到了小延的生母,如今的太后。

她靠在榻上,斜睨著眼瞧跪在地下的我和寧羽延。

「羽延,十年不見,你這眼光怎麼越發差勁?選了個這樣粗鄙的人做你的皇后,母後可是記得你從前是吃慣了山珍海味,穿慣了綾羅綢緞。」

「哼,這也是拜您所賜啊母后,我的婚事不勞您掛心。」他邊說邊站起身順道拉起了跪著的我。

「母後好好歇著吧,這最近外面不太平,您還是少出去走動的好,我和孟意的典禮您也不必來了,在宮裡好生養著吧。」寧羽延這話似乎是給這太后下了禁足令。

他拉著我轉身離開,身後傳來太后咆哮的聲音。「別殺他!」

寧羽延的腳步停了停,隨即甩開我的手冷哼了一聲快速走開,好像再多待一秒鐘都讓他覺得窒息。

新婚大典那天,寧羽延揭開我的蓋頭,用著極其溫柔的聲音對我說:「我終於娶到你了。意,我只有你。」

大典第二日,成貴妃就來給我請安。成貴妃是丞相胡謙的嫡女,胡婕樂。胡謙原是想讓寧羽延答應她做皇后,誰知寧羽延那小子一向是個說一不二的主。

我搶了人家的皇后之位,現在來給我請安,莫不是見我沒有乙個好靠山過來找茬的吧,我肯定是不見的。

自從我和寧羽延大婚後,幾乎每頓飯他都會陪著我吃,閒時也同我一塊看書聽戲,這樣的生活和從前沒有什麼區別,除了少了些自由,多了些規矩。

晚膳時我同他提起成貴妃今日又來找我了,大約是這個月的第五次了。而太后那邊又讓人過來請了我四次了,還是聽他的一應拒絕了。

「胡婕樂,你別管她,母後那邊…」他放下了筷子,似在認真思考。

「意,你當真願意為了我做任何事嗎?」我對上他看我的目光,莫名的心慌。

「小屁孩,還要我說幾次!我願意我願意!」

寧羽延笑了笑揉揉我的臉,「她畢竟也是我的母親,你去拜見她是應該的,我不能做的事,你替我做也好。帶點她愛的吃食過去吧。」

我一連三日去往太后宮中,每一次都是聽著她那些粗言穢語,將我帶去的點心吃食一應掃開。我也不說話,就靜靜的看著她發瘋。也對,寧羽延前不久剛下令絞殺驍凌王,也是該她發瘋的。

在我第四日去到她宮中的時候,她終於肯同我好好的說幾句話,無非是讓我小心寧羽延,提防他罷了。我無所謂的笑笑,平心靜氣的將我做的點心送上去。寧羽延是什麼人,我比她清楚,無需她來告訴我。

我回到自己的住處,寧羽延在院子中等著我吃晚膳。

吃著吃著,突然跑進乙個侍衛,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他打發走侍衛後,看著我說。

「母后死了。

如何以 我殺了我 為開頭寫一篇故事?

紙鳩 我殺了我 我看到我從樓頂一躍而下。天空陰沉沉的,濃雲重墨。她就站在那個樓頂矮矮的圍牆上,穿了一身白裙子,頭髮很長到腰,沒紮,被樓上的風吹揚起來。這個樓頂應該荒蕪了很久,雜生的野草交錯,脫落的牆皮灑在地上。我就只能勉強看見這些,因為我躲在一扇門背後,只能透過門縫看見。我在害怕,畫面太詭異了,那個...

如何以 我又夢見他(她)了 為開頭寫一篇短篇故事?

雪鶴風音 我又夢見她了 在這秋天的涼夜裡 想著她醒來,醒來想著她 卻還要去拉屎 看著她仍舊把我拉黑 仰望,你還是那顆對我不發光的星星 夢裡你第九十九次希求我 醒來我一次次想到海豚賓館和喜喜 一次次嘲笑自己的渴求 把它埋的越來越深 夕佳 我又夢見她了,還是在那個巨大的花園,精緻的壁雕浮在天上,那上面如...

如何以 我要去了 為開頭寫一篇故事?

北游小筑 我要去了!不,你還要等我一會才能去。啊啊啊!不行了!那你快給我啊,快點!啊!什麼味道?跟你說了我要去廁所了,現在可好,拉褲兜子裡了。 熱血壽司 我要去了解這個世界!了解自然的規律,社會的軌跡,以及人們的情感。孩子,你的順序錯了,你要先了解人類的情感,才有足夠的時間讓傷口痊癒。 我要去了!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