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樂裡的香港地名有哪些

時間 2021-05-30 23:32:26

1樓:空想家

寫乙個大家都沒有提及過的——尖東

《尖東》——柏安妮

「天使都發癲要找尖東」

《尖東海傍》——吳夏萍

「仲記唔記得,我哋第一次相識,系尖東海傍呀」

《尖東舞男》——陳松齡

「七點鐘尖東的噴泉一群人齊全」

也有稍提及到的《激情十分》——李麗蕊

「同到尖東海傍坐」

2樓:Skiamakhia

彌敦道—洪卓立

喜帖街—謝安琪

眼紅館—Boy'z(紅館√)

下一站天後

山林道跑個題,安利一下張敬軒的《公園前》,廣州地名√

3樓:6uncle grandpa

石澳--《18相送》--Shine 「陪我去過石澳,陪我砌過電腦"。

灣仔、青衣--《皇室堡主》--Boy'z--「從灣仔到青衣也一一蒞臨蒞臨,求送上你最恨要的獎品"。

信和--《彌敦道》--洪卓立「一經信和暴雨洩」。

西武、皇室堡、中區--《港女的幸福星期日》--謝安琪--「先攻占西武,再殺埋街鋪,去皇室堡,搶減價貨」、「漫遊中區,欣賞阿曼尼」。

天後--《下一站天後》--Twins--「再下個車站,到天後,當然最好」、「在百得新街的愛侶,面上有種顧盼自豪」。

東區走廊--《東區酒廊》--周國賢--有偏題,抱歉,沒有直接唱出這地名,廣東話裡,走和酒同音。

舊碼頭、舊機場--《鐘聲響起》--許冠傑--「舊碼頭再見,舊機場早就再見」

旺角、樂富、將軍澳、青衣、東涌--《東涌日和》--Shine--「從旺角直到樂富,轉眼衝出將軍澳」、「腳在跳著舞,青衣前望有去路」、「東京景致沒有,東涌風景也尚算能獨有」。

欣澳--《欣澳別戀》--吳雨霏--沒有直接提及這個地名

另外,也有網友根據《下一站天後》改變的一首網路歌曲《下一站港鐵》,引用了香港多個港鐵車站名,如感到文不對題的,抱歉。第一次操作答題,不知怎樣放上視訊鏈結,只好複製貼上歌詞上來,請見諒,歌詞引用~香港網路大典

《港鐵下一站》

原曲:《下一站天後》原唱:Twins

改詞:IQBB高創意及高登一眾會員

主唱:must_c、給陳詩汶

C:站在荔景前佐敦看看我的路

再下個車站到寶琳九龍最好

但華麗的康城荃灣欣澳太古

去旺角沙田與將軍澳

G:落馬洲烏溪沙愛侶大學有種顧盼自豪

在羅湖任我唱大窩口該更好

元朗粉嶺和大埔

C:東涌某天走去搭沿石硤尾

尖沙咀到石門藍田添馬未及沙田

尖東轉教我怎樣搭

G:灣仔太子給我唱還是勉強

油塘如何發亮黃大仙也會在耳邊

金鐘溫柔地唱

G:轉角上彩虹啟德太遠到機場

最後變天後變中環都是理想

大圍站的廣場柴灣總會有獎

奧運太古大水坑欣澳

C:落馬洲烏溪沙轉線大學要怎去到上環

在羅湖任我搭大窩口該更好

元朗粉嶺和大埔

G:東涌某天開個唱沿地鐵唱

尖沙咀到現場藍田彷似白活一場

西灣河教我怎樣唱

C:灣仔尾車總要搭還是勉強

油塘如何發亮黃大仙也會在耳邊

金鐘溫柔地唱

T:車公某天開個唱沿地鐵唱

屯門如何發亮旺角東更愛在美孚

青衣溫柔地唱

T:其實港鐵最大理想 C :西灣河跟南昌唱 (G:OP沙中利東唱)!

第一次答題,不熟悉操作和排版,如有造成閱讀的不便,請見諒。

有哪些好聽的港樂?

阿黎 張國榮 這些年來 春光乍洩 路過蜻蜓 作伴潔身自愛 春夏秋冬追大熱 侯斯頓之戀 陳奕迅 浮誇不要說話 失憶蝴蝶 富士山下 十年K歌之王 明年今日 王菲 致青春流年 因為愛情 跟陳奕迅一起 執迷不悔 旋木矜持 dog比仔 推薦乙個叫 mr.組合的歌,你可能沒聽過這個組合,但是這個組合的主唱 布志...

港樂粵語歌裡有哪些比較色情的小黃歌?

不可愛 春光乍洩 你以目光感受浪漫寧靜宇宙 總不及兩手輕輕滿身漫遊 再見日光之後慾望融掉以後 那表情會否同樣溫柔 意亂情迷極易流逝難耐這夜春光浪費 難道你可遮掩著身體分享一切 你我在等天亮或是沉默醞釀 以嘴唇揭開講不了的遐想 你我或者一樣日夜尋覓物件 卻朝夕妄想來日方長 張敬軒的 酷愛 無論怎得罪你...

有哪些港樂演唱會值得收藏?

衛斯理 NO.1 1989陳慧嫻幾時再見演唱會 香港站 NO.2 彭羚96完全因你演唱會 香港站 這場沒什麼好說的了發揮太好了可惜彭羚知名度不行真正實力派 NO.3 譚詠麟94大球場演唱會 香港站 這個真沒啥好說了懂的都懂經典之一很值得收藏的一場 NO.4 beyond91紅磡演唱會,96ba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