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天可以看完500頁的書(考試型別)

時間 2021-05-30 16:17:20

1樓:樂怡德諳

如果每天堅持看20頁,那麼乙個月可以了,但是我們有時候很難做到堅持。這就要求我們要自律

1、 什麼是自律?

尼采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自製即控制自我。也就是說,你要抵制盤踞在心中的慾望,不被慾望所左右,成為自己行為的主人。

2、 著名的「棉花糖實驗」告訴我們,自律是從小養成的。

3、 自律是你同你自己的一種合同。你既是目標的制定者,又是目標的執行者,目標就是你給你自己的一種承諾。

4、如果我們想增強自控力,就要考慮如何支撐住最疲憊的自己,而不是指望最理想的自己突然出來拯救生活。

5、自控力最強的人不是從與自我的較量中獲得自控,而是學會了如何接受相互衝突的自我,並將這些自我融為一體。

6、自律是乙個人事業、生活、健康乃至一切的基礎。能夠控制自己的人,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那麼我們如何做到自律呢?

1:有自知之明(寫下要做的事)

2:頭腦清醒(知道有所為有所不為)

3:堅守自律(在心中堅守目標與價值觀)

4:充滿勇氣(要無畏,直面痛苦與堅辛)

5:自我提公升(多讀書,激勵自己不斷進步)

律己的艱辛總甜過懊悔的苦果!

不要總是回顧你已經取得了什麼成就,這會讓你越來越控制不住自己,但你可以經常回顧自己堅持的理由。

最終極的自律並非躲避、克制,而是直面衝動,最終駕馭衝動。學會接受和掌控不愉快的心情,不再因為感覺不適就用不健康的習慣來獲得愉悅。最終,我們會實現對內接受自我,對外控制衝動,實現真正的自控。

「懶惰的人,在長期的安逸裡會愈加得過且過;拖延的人,會習慣找各種藉口來安慰自己的無能;飲食不規律、作息不定時、人生無規劃的人,會在工作上頻頻出錯,生活裡燥鬱不堪」。

自律,說到底是一場自己與自己的博弈!

「我的夢想,值得我本人去爭取。我今天的生活,絕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襲。」

願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2樓:孤星地球

第一:那要看看什麼書,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我晚上不睡覺都要一口氣看完。

第二:要根據字型大小,這一點顯而易見。

第三:就是要看自己的主觀意願了,這與此書是否在一系列書中以及其他客觀因素有較小關係。

第四:與個人看書傾向有關。

總之一本最普通的書單說「看完」一周到兩周應該差不多。

3樓:批改高考英語作文

自己馬不停蹄的看一天,看看自己能看多少頁,然後再算就可以啦。

這個問題沒有唯一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看書的速度和閱讀能力不同。

看完的書可以賣給別人嗎?

當然可以的。看完的書,覺得好的話,賣給別人,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看完的書,覺得看走眼了,賣了還能換點錢回來,算是止損。看完的書,沒看出什麼感覺,也許是沒看明白。賣給別人,說不定有人能看懂。看完的書,意猶未盡。不如賣給別人,等到想看的時候,再買一本來看,正如多抓魚的 slogan 所...

非法本,司法考試只看完了刑法3 4的書,過了客觀題,主觀題怎麼備考?

即將擁有鯊魚肌 我覺得像您這種天賦異稟的人,只需要放鬆心態就可以了。想來我們的考試經驗對於您來說確實沒有適用性,對於此種人才,我認為能夠赴五院四系任教的話是莘莘學子的福氣。還有,別把這裡的人當傻子,有些時候您的提問目的從開頭幾個字開始就讓人看穿了。 潘玉寶 首先表示祝賀和羨慕,相較於學校裡的法科生,...

五天的時間,有一本300頁的書需要我全部掌握,但我沒有一點思路,我應該從那裡開始下手?

汪汪隊 應該是教育書籍吧。抓住線,列提綱,分層閱讀總結。要學會把書讀薄,自然就要提主要脈絡。還不知道怎麼做?目錄就是乙個簡單的提綱,歸納總結就好。 當時我也曾乙個月內看完5本幾百頁的書,不僅順利通過考試,還留下了清晰全面的筆記。簡單地說就是,建立書的知識框架,知識脈絡。先記下目錄,每乙個目錄章節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