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留學的學子們是該過聖誕節呢還是該過春節呢?

時間 2021-05-30 15:53:31

1樓:你的毛毛毛

All In 春節傳統節日肯定不能不過!

聖誕節的時候那種節日氛圍是特別強烈的

也特別好玩節日只不過是給普通日子賦予意義~讓人們來表達愛意的。

2樓:戴上我的小禮帽

這個看個人吧,我自己是兩個節都有過。聖誕節是人家的傳統節日,對於我們這些身在異國他鄉的學子同樣也要入鄉隨俗的,只不過國外真實的聖誕節和我們從小在電影上看到的或者想象中那個熱鬧不已聖誕節有所不同,在英國聖誕節前夕,所有當地人都會到超市採購一大堆食材為節日做準備,等到平安夜聖誕節那兩天,除了市中心,在街上幾乎看不到幾個人,大大小小的商場都會關門,這點跟中國國內的春節期間很像,大家都是關起門來一家人歡度節日,對於我們來說聖誕節就冷清了很多,感覺還是缺少節日氣氛吧。春節基本上是身在國外的所有華人都比較重視的乙個節日,這畢竟是我們自己國家的傳統節日。

我還記得那年第一次在倫敦過春節,我們十幾個同學聚在乙個大house裡開party,大家都來自五湖四海,每人負責做一道自己的家鄉菜,為年夜飯做準備,氣氛還是特別好的,儘管沒有家人在身邊陪伴,但年味也絲毫不減。

3樓:空箜箜空

當然是聖誕節前和外中國人一起準備,然後假期真的來了就回國提前過春節wwww(我家族比較小,就迅速習慣提前過春節聚兩天然後各回各家www)等春節到了按時看拜年祭+wx拜年就好了(那麼多事情要做是吧qaq)

4樓:伊莎伯格女王QE

都可以過啊,英國聖誕節氣氛更濃郁,特別是對於選擇住寄宿家庭的孩子來說,可以近距離體驗一下外中國人的聖誕傳統;

新年主要是大家自己慶祝,比較大的城市可能會有舞獅之類的慶祝活動,私立寄宿學校在中國傳統節日期間應該也會有一些慶祝活動的(之前中秋節,我們QE就組織不同國家的學生一起做月餅、賞月)。

以上,希望小伊的回答也可以幫助到大家!

5樓:人間偶像了吧

在中國的學子應該過聖誕節還是過春節呢?

當然兩個都過啊!

不止留學生,英國當地人除了聖誕節也有過Chinese Spring Festival的好吧,只不過沒假期而已,逮住一切機會去蹦迪就對了。

6樓:天知道我們發現了什麼

都可以過啊,雖然春節不放假,但也沒人阻止你慶祝。學校華人學聯春節也會組織舞獅/聚餐等活動。絕大多數英國本地人都對春節抱有強烈的好奇心,絕對會很樂意和你一起剪窗花,貼對聯,包餃子,順便聊聊中國文化的

至於聖誕節還是和親朋好友一起過,這是個和家人在一起的節日。留學生一般抱團取暖吃火鍋

想去英國過留學,辦理英國的留學簽證,需要有多少存款證明呢

留學李玲芬老師 現在英國留學簽證簡化了,不再需要學生提交存款證明,但是,就怕萬一,萬一被抽查到的話,還得提交存款證明。一般來說,30萬人民幣就可以哦,但具體的還要看自己的CAS上所給出的標準。 眼鏡哥哥 英國審理人員希望看到的是申請人有資金能夠支付學費以及生活費開支。一般來說普通的專業,比如學費22...

在英國留學和在美國留學的優缺點是什麼

留學探路君 英國 一般來說,本科三到四年,研究生一年。時間較短,費用較低。但除了最頂尖的5所名校包括劍橋牛津,其他學校名氣有限。美國 本科四年,研究生兩年。對於公司來說,美國的學生更具備學術優勢。但美國的消費水平較高,生活成本也高。而且移民和置業的門檻也非常高。總體來說,如果不考慮移民和資產配置,我...

在英國留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野生留學菌 我在英國倫敦的一所學校讀書,在整個大學的學習中,我覺得自己是最獨特的,因為在所有親戚朋友中,就我乙個人獨自去往了英國念書,並且現在在修習心理學,不過事實總是讓我明白乙個心理課上的道理。It s our choice that makes us who we are.說到底,我們沒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