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峰聚賢莊喝絕交酒到底是什麼心情?

時間 2021-05-30 06:51:13

1樓:澤一

阿紫道:「姊夫,你也怕死麼?」蕭峰一怔,點頭道:

「遇到危險之時,自然怕死。」阿紫道:「我只道你是英雄好漢,不怕死的。

你既然怕死,眾叛軍千千萬萬,你怎麼膽敢衝將過去?」蕭峰道:「這叫做置之死地而後生。

我倘若不衝,就非死不可。那也說不上什麼勇敢不勇敢,只不過是困獸猶鬥而已。咱們圍住了一頭大熊、乙隻老虎,它逃不出去,自然會拚命的亂咬亂撲。

喬峰喝酒一是為了壯膽,二是為了絕交。

至於心情,恐怕更多的是對人性的無奈。他一生沒做虧心事,但卻背了世間最嚴重的三宗大罪,殺父弒母弒師。這些昔日的「好友」不明是非,肆意誹謗,甚至破口大罵,欲殺自己而後快。

喬峰對這些所謂的朋友也失去了耐心,你們不信我,憑什麼還要跟你們有情誼?絕交!

2樓:夢羽靈泉

江湖紛亂,本就是泛泛之交,蕭峰心誠易交友,但並不都是交的真朋友,更何況連一面之交都算不上的佔了大多數,現在這些人要來殺你,還用得著什麼心情,本就沒情分,又是對方來尋仇,心理障礙要我說根本就沒有,不服就是幹罷了

要說有心情,無非就是對方人多,蕭峰孤苦,慨嘆一下自己而已,

如何看待天龍八部裡的莊聚賢?

不老周 莊聚賢和啊紫如果在一起,相親相愛了,就有點像郭靖和黃蓉,我是這麼覺得的,他們倆對真有點像,郭靖和莊聚賢的能力差不多,也有殺父之仇,而黃蓉聰明伶俐比阿紫更不用說,不過造化弄人,不同是他們的遭遇,導致了對人對事的態度,最後一喜一悲,一對成了英雄俠女,一對卻是痴男怨女,之間的變換就隔一張紙,走錯了...

蕭峰在少室山的武功,是不是比聚賢莊時期強了很多?

本來增長了不少,劇情更齊整,聚賢莊壓力挺大。新修版增加劇情,讀後就感覺增長並不多,基本保持五玄水平。喬峰的武功增長,對劇情影響不大,更像為了追平段譽和鳩摩智的步幅。不說戰鬥經驗加成,也不說後來歷練多了,自然更加強大,畢竟在少室山大戰之前,蕭峰更歷經了與契丹皇家衛隊,與契丹叛亂大軍的正面衝突,這些實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