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峰在少室山的武功,是不是比聚賢莊時期強了很多?

時間 2022-01-13 10:51:48

1樓:xcvfoxl

本來增長了不少,劇情更齊整,聚賢莊壓力挺大。新修版增加劇情,讀後就感覺增長並不多,基本保持五玄水平。

喬峰的武功增長,對劇情影響不大,更像為了追平段譽和鳩摩智的步幅。

2樓:醫療按摩衛斯布理

不說戰鬥經驗加成,也不說後來歷練多了,自然更加強大,畢竟在少室山大戰之前,蕭峰更歷經了與契丹皇家衛隊,與契丹叛亂大軍的正面衝突,這些實戰經驗,都是江湖漢子在聚賢莊所無法獲得的。

但是這些和蕭峰做為南院大王的進度相比,就更不算什麼強化了。

要知道,能力越強,責任越重。

換位來說,責任越重,能力自然而然的也必須提公升上去。

所以做為南院大王之後,蕭峰的氣度,格局,掌控,就都不是乙個丐幫幫主所可以達到的高度了。

眼光高了,心態高了,身後有千軍萬馬戰將百員了,再看丁春秋,不過是一百來號人的說唱藝術團隊,再看玄慈方丈,不過是宗教協會的會員一枚而已。

即使是義弟段譽,也不過是小國大理鎮南王的世子,和手握兵權的南院大王相比,完全送菜。

所以,後期的蕭峰,其實已經隱隱然排掃地僧段譽之後了。

3樓:一冰涼水

是強了,書中有原文說明,其他答主也說了。

不過不是從你舉的例子看出來的,後期蕭峰即使強了一些,再讓他回到聚賢莊,乙個手抱著快死的阿朱輸氣,乙個手應對聚賢莊群雄,蕭峰一樣凶多吉少。另外前期蕭峰參加後期的少林寺大戰,結果可能也沒有多大變化。

4樓: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是的蕭峰笑道:「好,還你!」右手提起一根鋼杖,對準了山壁用力擲出,當的一聲響,直插入山壁之中。

一根八尺來長的鋼杖,倒有四尺插入了岩中。這鋼杖所插處乃是堅硬岩石。蕭峰這麼運勁一擲,居然入巖如此之深,自己也覺欣然:

這幾個月來備歷憂勞,功夫倒沒擱下,反更長進了。半年之前,我只怕還沒能插得這般深。」

蕭峰半年都沒有專心練功了

可是功夫不但沒有退步

相反還長進了

所以可以得出結論

他不需要刻意苦練

功力會順勢自然提公升

5樓:遺落-弧1

書中的描寫來看是這樣的。

首先在聚賢莊之前,蕭峰曾到過少林寺見自己的師傅,當時是和玄慈方丈等人動過手,被玄慈的大力金剛掌從屋頂震下來,而且打出了短暫的硬直,這時候的蕭峰武功應該和玄慈差不多,就算高也高不到哪去。

後面和阿紫在一起時,蕭峰通過插鐵棒入土也自己得出了武功進步很大的結論。

等到了少室山上時,在和游坦之交手時,蕭峰的優勢明顯大於玄慈,這個時期的蕭峰武功肯定是高過玄慈方丈一截的。估計全力打的話30招左右能要了玄慈的命。

6樓:李白首臥松雲

書裡有說,這一年來蕭峰備厲憂勞,沒有時間練功,但內力反而有明顯增長我大概估測蕭峰的成長路徑

初期蕭峰內力略遜段譽,段譽10分內力,蕭峰9分到了少室山的時候,書裡有明顯內力增加的描寫,內力差不多追平段譽了,段譽10分內力,蕭峰9.5

少室山之後,蕭峰徹底成為大閒人,有時間琢磨功夫,內力增加想必更是驚人。改良了降龍十八掌,摸到了降龍掌立於不敗的境界。段譽吸完鳩摩智12內力,蕭峰10分

蕭峰的武功是不是被97年tvb版吹過頭了?

zhangliang3127 其實很多人小看游坦之了,游坦之一掌打死玄難,一下打傷風波惡,更屢次擊退丁春秋。人三流拳腳不假,一等一的內功啊 能打廢游坦之,你以為是個人就能夠了? 廣告卡才是真的卡 按照戰績來說的話,應該算削弱了。你覺得他猛,是因為滿天飛龍的特效,和一出手天地變色 專屬bgm等逼格滿滿...

如果剛相練的武功不是少林武功 那麼在武當山上偷襲張三丰會怎樣?

億航學涯 原文中寫得很清楚,張三丰已經練到不用看,只用聽就知道你練的是哪派功夫。如果乙個假和尚,顯然張三丰不會一點不防備。其實金老寫這一段,無非就是想讓張無忌練一套太極,但張三丰的地位在那裡擺著,要讓這樣乙個人物受傷,肯定要有很多條件來圓這一段。就拿他知道剛相已經打自己了,還讓對手多打一會兒,哪有這...

在人們看來皇帝的武功是不是遠比文治重要?

驕傲過頭 文治武功。先要文治才能有武功。特別是古代,社會動員力不像現代社會那麼強大。所謂文治應該是提高國家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社會動員力。劉徹一句,寇可往,我亦可往。數萬鐵騎,幾十萬後勤立馬奔赴邊疆。誰敢說劉徹時代司馬遷,司馬相如不是一代文豪?耿恭死不旋踵,誓死抵抗,十三壯士歸玉門。誰敢說東漢明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