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關於中秋節的 獨家記憶 ?

時間 2021-05-30 04:35:50

1樓:北漂中的阿潘

中秋的夜晚已經有了絲絲涼意,夜空中滿月如銀盤。小夥伴從各自家中帶點水果和月餅匯集到一起,名為賞月其實就是一起聊著小姐妹間那些有的沒的的小心思。有趣的是中秋節對月餅沒有太深的印象反而是對巨峰葡萄印象深刻,也許是因為那會已經下過霜,所以葡萄比較甜吧。

這就是東北女漢子對於中秋的美好記憶,至於到底是源於吃食還是源於節日已經很難講清楚了。中秋節因為離開家鄉而被我漸漸淡忘,能夠感受到的無非是節日前的工作壓力和交通擁堵。兒時的那種小美好也模糊在記憶中,現在能夠想起這些片段大概是因為那時心中的安逸是現在所不曾擁有的,有父母的照顧,有志趣相投的小夥伴。

而無論玩耍到多晚,無論外邊多冷,都有個溫暖的地方在等著你!~

2樓:林心心

算是美好的童年回憶吧。中秋節前夕,家裡總會正忙著收稻子,我也會給父母打打下手幫幫忙,夜幕降臨一家人走在鄉間小路回家也是格外的溫馨。媽媽還會自己做上一些月餅準備過節。

中秋節飯後,會在碟子裡擺好糕點、月餅,而後焚香敬灶神(這是我們農村老家的習俗)。敬完灶神,在院子裡支起一張小圓桌,泡上幾杯茶,開始吃月餅了。那時候院子的每個角落都灑滿了月光,月餅的香甜充滿了整個口腔和我所有的中秋回憶中。

3樓:成吉思汗南遷

說起對中秋節的回憶,首先讓我想到的就是來南方生活的第乙個冬天,沒有暖氣加上潮濕,我都感覺自己過不去那個冬天了,抗過了冬天,突然覺得南方也很可愛,食物比北方要精緻一些,山水的線條也更柔和一些,中秋節的月餅也和北方傳統的五仁不同,餡料更豐富,選擇也更多一些,在這裡度過了四個中秋節,都成了我的回憶。

4樓:俠盜不能行

「團圓」對於中中國人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團圓也是中華民族最純真、最本源的文化圖騰。中秋作為四大傳統節日之一,是月圓的日子更寓意著「團圓」的美好。中秋最美好的記憶,就是一家人,全部、整整齊齊的一起過節,這是比什麼都美好的記憶。

5樓:「已登出」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月亮上有嫦娥和玉兔,我就經常抬起頭看月亮好像真的能看到兔子在上面奔跑的影子。中秋的時候月亮變得又大又圓,月亮的黑色陰影彷彿真的是嫦娥帶著她的玉兔在月亮上與我們一起歡度中秋。小時候對月亮、對中秋總是有著無盡的美好幻想。

6樓:勳CC

小時候中秋總是在老家過節,那個時候家裡總會自己做月餅。幾家幾戶聚到一起,和麵的和面,調餡的調餡。餡一般只做兩種,一種是葡萄乾的,一種是花生仁的,捏碎了之後加上糖,做成月餅的餡兒,包在麵糰裡面。

最後還會有專門有著印花的月餅模具,將做好的月餅直接放入到模子裡面,然後用手壓一壓,月餅就會成型了,最後再放入到煎鍋裡面煎一下。很傳統的味道,中秋只有做月餅才有中秋的味道。但是現在老家也不做月餅了,雖然現在月餅越來越精緻,口味也越來越多,但我總覺得少點中秋的味道。

7樓:海之藍

在外工作以後就很少能回家,因為距離很遠,一年只能國慶和春假回去兩次。想吃月餅、想吃媽媽做的菜、想家、想他們,有時候有些瞬間會突然迷茫自己為何要不遠萬里出門闖蕩,每到各種節日的時候感受尤為明顯。

8樓:小白吧

第一年來北京,乙個人過中秋。好巧不巧還感冒發燒,在床上躺了三天假,沒有爸媽的噓寒問暖,沒有中秋大餐,沒有月餅。生病的時候格外脆弱無助,當時真的很想回家,格外的想家,想回去。

還好挺過來了,現在已經習慣了,但第一年的難熬至今記憶清晰。

9樓:穆木子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和愛的人,和家人一起度過的每乙個中秋節都是我的獨家記憶。中秋圖的不過是一家人團圓、相聚,能一起度過就很美好~

10樓:耳朵養小魚

算是美好的童年回憶吧。中秋節前夕,家裡總會正忙著收稻子,我也會給父母打打下手幫幫忙,夜幕降臨一家人走在鄉間小路回家也是格外的溫馨。媽媽還會自己做上一些月餅準備過節。

中秋節飯後,會在碟子裡擺好糕點、月餅,而後焚香敬灶神(這是我們農村老家的習俗)。敬完灶神,在院子裡支起一張小圓桌,泡上幾杯茶,開始吃月餅了。那時候院子的每個角落都灑滿了月光,月餅的香甜充滿了整個口腔和我所有的中秋回憶中。

11樓:幸福是什麼味道

兒時的中秋,一家人總能在一起。中秋晚飯後,一家人圍坐在院子裡的樹下吃月餅,看月亮。媽媽說,吃月餅前要先用月餅敬月亮裡的神仙,不然神仙會不高興的。

那時的月餅很簡單,不論是包裝還是月餅的加工製作,都是那麼的質樸,但卻很香很香。當時覺得普普通通的記憶,竟然在現在看來非常特別。約莫總是不再能有的,都會變成獨特的。

12樓:yuanjiuying

最忘不了的是和外婆一起過的最後乙個中秋節。那個時候年紀不大,是不太願意回鄉下年紀,總想著往更遠更熱鬧的地方竄。那年中秋我的表現糟糕極了,掛著臉、不情不願,還發著小脾氣,連外婆都看出來了。

她也不惱,拿出各種我愛吃的食物哄我,和媽媽一起做了滿滿一桌子我愛吃的菜。現在想來真的是極其後悔,不懂事的時候真的是幼稚極了,總會把自己不好的脾氣展示給愛自己的人。那年冬天外婆就突然逝世,猝不及防,讓我吃驚。

每每想起那個中秋都悔恨不已,為什麼沒有開開心心做個體貼的孩子,和她一起度過最後乙個中秋呢。

13樓:嫻洞依

在中秋節看到這個問題,簡直不能不來答一波啊,稻香村你是要在節日裡搞事情嗎?本來在國外上學就夠可憐了,還要分享關於中秋的獨家記憶,我的獨家記憶就是在國內過中秋的時候,被老媽拖著去買月餅,國內中秋節大街小巷到處是賣月餅的,歪果仁不過中秋節,也不吃月餅,寫到這裡,我有點想家了

14樓:「已登出」

中秋節的記憶就是月餅啊,我真的是超喜歡吃月餅,什麼雙黃的、五仁的、雲腿的、鮮肉的,每種的我都愛吃,尤其是在稻香村買的鮮肉月餅,我是一定要去店子裡,等他剛做好的鮮肉月餅,剛拿出爐子,還纏繞著熱氣,趕緊買兩個,拿牙一咬,酥軟的皮配上鮮香的肉餡,還有湯汁,簡直幸福的上天了。

15樓:pretty灰

看了好多答案,都感覺好悲傷啊,沒有快樂一點的回憶嗎?我感覺中秋的回憶都挺快樂的,我第一年去上大學的時候,中秋節系裡組織給我們發月餅,每個班還有晚會,還會要求集體在宗教前面的廣場上跳鍋莊,感覺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啊,上班了以後就不再過集體生活了,但是一到中秋節還是會想到同學們跳鍋莊的樣子

16樓:藥神yo

看這個問題描述,真的感覺就是人生的過程是乙個圓,長大後我們就變成了父母的樣子,小的時候奶奶做月餅,長大了買月餅,不管你喜不喜歡吃月餅,每個人的中秋節都和月餅牢不可分,成為了節日的烙印之一。

17樓:

我好想對中秋沒有什麼特殊的回憶啊,就是國家規定的法定節假日唄,但是我和前任分手的時候好像是中秋節吧,那天的月亮是真圓啊!

18樓:醍醐

老蘇州人要是說中秋節的回憶,那是實實在在避不過去稻香村三個字的,稻香村打乾隆三十八年創始就在蘇州的觀前街上,到今天依然在觀前街營業,並且門庭若市,客人絡繹往來不絕。早期的稻香村在觀前街是兩家店面,面對面開的,一家店面主營糕點,一家店面經營熟食,客人在一家店裡買了糕點,復想買熟食,不用跑到對面去,只需說清楚想買的東西和斤兩,夥計就會傳給對面,對面把客人要的東西打包好了,用鐵絲拋過來,客人結賬就好,極為方便,這在當時的觀前街上也是一道風景線呢。

19樓:戒律無規

本來覺得中秋也就是乙個普通節日,沒啥特殊的,但是出來上班後才發現,有一些節日是為了讓你在最無助的時候可以放肆的大哭一場的,我覺得中秋就是這樣的節日,不管在別人面前有多堅強,在內心總有孤獨無助的時候,加上想家的情緒,還有其他比中秋更適合讓人大哭的日子嗎?

20樓:Dark灬

中秋節真的是所有節日裡最能勾起人思鄉情結的了。

離家出來上學之前,我覺得所有節日都是無病呻吟,是奶奶為了強行把大家湊在一起的蹩腳理由,尤其是要吃月餅或其他節日食品的時候,本能的就有種抗拒,直到來到離家兩千多公里的地方生活,才明白鄉愁的含義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自我離家後,故鄉只有冬夏,再無春秋,小小的一塊月餅,承載的卻是無數個中國人悲歡離合的故事。

有感而發。

21樓:與人為善

中秋節是團圓的節日,這是我從課本裡學到的,在現實裡我從未感受到過,對我而言,它不過是乙個大家都在賣月餅的日子。所以,關於中秋節的記憶,停留在我高一時的一篇作文裡。

秋思

在寂寥無人的夜晚,我乙個人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我起身看了看我的鬧鐘,「凌晨2點多」唉~又一次半夜醒過來了,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再次入睡。

我走到窗台前,把窗簾拉開,希望外面的微風能夠使我快速入睡。瞬間,皎潔的月光從窗外一洩而出,落到地上,又飛濺到我的衣櫃上。大理石的地板被鍍了一層雪白的外衣。

書桌上、床上到處都是雪白的世界。

我向窗外走去,天空中掛著一輪殘月,在黑黑的夜空中發出幽幽的光。「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霜溼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我不知不覺地吟出了這首《望月》雖然還不是陰曆8月15,天空中也還只是一輪殘月,但是眼前的那輪殘月,那幽幽靜靜的白光卻勾起了我對遠方親人的思念。

她——乙個生我養我,陪伴我度過童年的人;乙個身在南方讓我深深牽掛的人;乙個會給我買巧克力給我吃的人。這個人便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在3年前因為工作的原因回到了南方,我和爸爸則繼續生活在北方。而父親又經常出差,3年來的中秋都是我乙個人過的,彷彿已經忘記了中秋應該是乙個團圓的日子,記憶裡只有天空中的殘月和那模糊的回憶:與父母一起吃月餅,與媽媽一起下去散步,與一起爸爸一起出去吃飯……這些都已經成為了我珍貴的回憶。

我好想再和家人們一起過個中秋呀······

不知不覺,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視線,「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遠方的親人啊,在這一輪殘月下,你的那份秋日的思念是否在這遙遠的北方呢?」我喃喃道。

烏雲悄悄的遮住了月光,夜幕也為我拭去了眼淚。

2023年9月24日

似乎和大家溫情的記憶不同,我的中秋記憶,就是這種基調。我害怕過中國那些本應團聚的節日,害怕過中秋,也害怕過春節。

乙個人在北京生活,雖然衣食無憂,但,每當看到大家一家人團聚的時候,我都會顧影自憐,渴望擁有乙個平凡的家庭,渴望乙份屬於自己的溫情。

22樓:想貓的魚

中中國人自古以來就對月亮有著莫名的崇拜之情,歷代文學大家所流傳的詩篇中,寫月亮的詩詞極多,一代詩仙李白寫月「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詩聖杜甫寫月「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詞宗蘇軾寫月「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這些詩詞把人們對月亮的美好幻想寫透徹了,寫進了人的心裡,他們就是我關於中秋的獨家記憶

有哪些關於中秋節的文案呢?

喵嗚 1.今夜最溫馨的燈,大概就是回家路上的月光吧。2.想關掉城市的燈 和你沐浴在今夜的月色裡 3.和十五的月亮一樣圓的,還有我的臉。4.中秋節想你是最快樂的事 見你是最開心的事 愛你是我永遠要做的事 把你放在上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不過,騙你是剛剛發生的事 5.中秋節 Autumn 中秋到了 送你乙個...

關於小時候的中秋節,你有哪些回憶?

儺送 我還記得我上小學時的中秋節,那時候過中秋節啊,我不一定會想起來抬頭看看月亮圓不圓,但是一定要做的就是跟我媽去打月餅。我媽經常帶我去隔壁工商局家屬院門口的小賣部裡去打月餅。要自己買一些配料 花生 芝麻 葡萄乾 瓜子仁什麼的,我記不太清楚了,一定要帶的麵粉。我喜歡吃甜的月餅,我媽就多放些葡萄乾,我...

中秋節,最值得你推薦的 3 款月餅有哪些?

老鼎豐月餅 稻香村超市裡一兩塊錢一塊的月餅 去年獻血,血站還給了一箱子李氏湯圓的月餅 去年實驗室還發了零食大禮包裡面還有兩個杏花樓的月餅小夥伴的姐姐賣自製零食的,她做的月餅也給了我們幾個這些我原本都比較無感,覺得月餅都差不多的,最多小夥伴姐姐的和杏花樓的好像更好吃一些 直到單位今年發了仟吉月餅 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