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要到了,分享下你的家鄉有哪些好吃的月餅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9-18 15:36:14

1樓:大聖

推薦給你潮汕的貴嶼薛源合潮式月餅!

潮汕作為美食之都,潮汕月餅也是遠近聞名!我們潮汕叫做朥餅,「朥」在潮汕話裡是豬油的意思,越油越好吃,越脆越香!貴嶼朥餅絕對是潮汕最出名的餅之一,我姐夫每年中秋來我家,一定會買上好幾盒!

正宗的潮汕朥餅,每一塊餅都是純手工製作,採用優質的冬瓜片,綠豆,加上一系列講究的製作,配料,和面,包餡,及烙烤等工序,每天都是現做現賣,口味新鮮,每到逢年過節,都是要提前預定的,現場買只能排一長長的隊慢慢等,有時賣完了就只能等第二天再來!

冬瓜豬肉餡朥餅和綠豆味朥餅是最經典的兩種口味,沒吃慣的可能會覺得有點油,我們本地人是配著茶一口一口慢慢品嚐,就不會覺得膩!

近幾年還新出了紫菜口味的,這個口味適合不吃甜的朋友,第一次吃紫菜餅一下吃了五個,都停不下來!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潮汕買正宗的潮汕朥餅試一試,不會讓你失望!

2樓:文筆不好的海南仔

作為乙個正宗的海南人,從小也是吃著瓊式月餅和廣式月餅長大。

那我就介紹一下我記憶中從小到大一直常吃的並且本地相對較為普及也算成為本地標誌的月餅吧

記得小時候最最常吃的就是《佳寧娜》這個香港牌子,每年快到中秋節超市裡市場裡賣場中都是佳寧娜是最大陣仗,7.8年前應該是佳寧娜在海南最火的時候家家戶戶中秋必有佳寧娜。

蓮蓉蛋黃口味

芋蓉蛋黃口味

這是我家最常吃的口味,並且身邊的人也是經常買這兩款,感覺在南方還是各種蓉餡月餅是yyds

佳寧娜還是主打的潮式月餅和廣式月餅的風格

但我還是想向大家介紹瓊式月餅也是很好吃的與廣式月餅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卻有著海南的特色

月餅特色就是瓊式、酥皮、蓉餡

口味是瓊式經典口味,包括豆蓉、蓮蓉、椰蓉、豆沙、芋蓉、梨蓉等等

要說在三亞過中秋誰家沒兩盒紅沙月餅都說不過去,紅沙月餅的口感真的超級好吃,他們只在中秋節大約1個月賣,過完就不賣了所以我每年過完節就超級期待下個中秋節的到來。

這是我去年中秋節乙個人吃的……真的每天2個雷打不動豆蓉真的好好吃……

蓮蓉酥皮

這是蓮蓉酥皮的我一般都是拿勺子挖著吃因為拿手拿皮太酥了要掉一地

最近紅沙月餅最火的月餅店還新出了乙個斑斕口味我真的愛了

這應該是海南特色月餅了豆蓉和斑斕的結合我真的愛了

每天一杯咖啡乙個月餅幸福感滿滿

要說除了三亞的紅沙月餅,那麼還具有特色的就是各大老式酒樓的月餅了一直以來也是中秋家中必備。

還有一種就是小時候每年中秋都會在小賣部裡賣的直接就是油紙裝的大概長這樣味道還行我的印象不深

每年看月餅的測評都沒有瓊式月餅的一席之地,希望大家也能發現海南月餅的美味如果中秋在三亞的不妨試試紅沙月餅,當然紅沙月餅也得買對店,最火的那家就是了!你們一定不會失望

中秋節到了,有哪些好看又好吃的月餅推薦?

跟著小法吃吃的 好看又好吃的月餅必須是這款桃山皮月餅哦 造型美美的,色彩又多樣,口味還很好!主料是白芸豆,不同於傳統月餅皮,這個皮子的做法很像炒餡兒,口感也相對更加綿密細膩。 西西測評 推薦網紅月餅 榴芒一刻冰皮榴蓮月餅,有顏有料,看我這篇回答,https www.當然受不了榴蓮味的可略過。 低調的...

你有哪些關於中秋節的 獨家記憶 ?

北漂中的阿潘 中秋的夜晚已經有了絲絲涼意,夜空中滿月如銀盤。小夥伴從各自家中帶點水果和月餅匯集到一起,名為賞月其實就是一起聊著小姐妹間那些有的沒的的小心思。有趣的是中秋節對月餅沒有太深的印象反而是對巨峰葡萄印象深刻,也許是因為那會已經下過霜,所以葡萄比較甜吧。這就是東北女漢子對於中秋的美好記憶,至於...

中秋節到了又想吃月餅了,有好吃的月餅推薦嗎?

JISOO JISOO 2020中秋節有什麼好吃的月餅推薦?中秋節禮物推薦攻略 潘祥記感恩有你禮盒 我現在最饞的就是這個了。我是上大學之後才知道有云腿月餅這種餡的,不吃不知道,一吃停不下,原來還有這麼好吃的雲腿餅餅!看得見的肉粒,滿足大口吃肉的慾望,酥香硬殼餅皮,和宣威老火腿,鹹香的味道,還有鮮花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