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在知乎上看見繁體字時,第乙個念頭是什麼?

時間 2021-05-09 22:05:18

1樓:木槿

首先是想可能是地區,文化差異,可能是港澳台的?

然後是可能很喜歡粵語,因為我有乙個同學是因為特別喜歡粵語歌而用繁體還有就是復古情節吧,繁體字筆畫雖然多,但是蘊含的意義也很多,有韻味兒最後,我覺得使用繁體的人都有一種情懷,具體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我接觸的使用繁體字的人都很好,和他們聊天就像和古人對話,很有意思 ^_^

2樓:

沒什麼特別念頭,無非是這個問題是否有趣,是否可以回答,有時讀了半天才意識到是繁體字。繁體字讀多了,閱讀速度與簡化字並不會什麼差別,不會有語言體系切換的陌生感,與讀外語的感覺完全不同,和讀粵語白話的感覺也不一樣。繁體字與簡化字之間鴻溝沒有那麼大,過分關注字型本身,會分散注意力,降低閱讀速度。

3樓:吳亦風

首先看有沒有用錯字的地方,比如「發,發」等等這種型別的,如果用錯了,我就知道這是個大陸人在強行裝逼。

如果用得沒什麼問題,我就會覺得:這逼裝得不錯!

4樓:

西方傳說,上帝擔心人類再次建造出類似於巴別塔的大型工程,於是讓人們使用不同的語言。

我以為這是有效的。

當今知識傳播的障礙很多,其中乙個就是不同的書體。

我手書的字別人不認識,別人的繁體字我看著費勁。當然,還有我的英文水平限制之類。

我以為這於阻礙知識傳播,是有效率的。

此外,還有一項有效率的阻礙知識傳播的手段,就是智財權。

5樓:

台灣人。

香港人。

日本留學生。

亦或是國內的年齡低幼者。

年長者很少有繁體字情節的,一般使用繁體的國內使用者都是小朋友,年齡大概在25~15之間。不信遇見類似答案又確定是國內使用者時可以去問問。

在知乎上使用繁體字的人是怎麼想的?

不知道,不過感覺用繁體字也沒什麼問題吧,我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平時從來不用繁體字,看這個問題特地換成繁體字來體驗下,試試感覺。好像是也沒什麼感覺,打起來就和平時簡體字一樣嘛,也是平時一樣那樣子想的。用個繁體字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想法和感覺那? 真的只是懶 手機電腦裝了繁體輸入法 字都打了一半了懶得調回來 ...

在知乎使用繁體字,是否給其他人造成困擾?

青熙 增加他人的閱讀時間 識別難度增加導致造成可能的困擾 這是既定事實。可以理解繁體字常用區域使用者的習慣,對於喜歡用繁體字表達的愛好,我也表示理解和支援。但使用繁體字卻意識不到 或裝作意識不到對他人造成困擾的事實,以及還要主動要求別人來尊重自己 這就既無意義,還挺雞婆。我可以理解你,但我真沒法尊重...

為何部分粵語使用者在知乎以繁體字書寫粵語?

本廣東人來回答,作為乙個90後,肯定的告訴你,至少90後的廣東人在學校學習的都是簡體字,我們在學校是沒有繁體字教學的。回到這個問題,核心原因還是香港一直延用繁體字,部分粵語文化愛好者也會把繁體字當做粵語文化一部分去學習。說實話,作為從小就學習簡體字的一代人,我看繁體字的文章會覺得眼花。 普羅公尺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