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世界排名前五百富豪共增加了一萬億美元財富,卻有 1 5 億人陷入貧困,這意味著什麼?

時間 2022-01-07 23:05:10

1樓:槙念zhen1

核戰爭的威脅並不完全是壞事。

徹底洗牌的達摩克利斯之劍高懸豔陽樓頂,總比什麼都沒有要好得多。

大家都和氣生財了,那財還能從哪兒來呢?那自然是從買東西的人手裡來了。

2樓:恩恩

資料說話,2009和2023年做了比較

當年金融危機大放水,消費投資雨露均沾,而這次大放水,水全去了投資

10年前投資重點是地產和金融,這次重點是金融,不帶地產了

3樓:小豆丁qaq

富者有彌望之田,貧者無卓錐之地,有力者無田可種,有田者無力可耕,雨露降而歲功不登,寒暑遷而年谷無獲,富者益以多畜,貧者無能自存。

——《續資治通鑑長編》卷二十七)。所以說上個世紀共產國際的如火如荼,不是沒有道理的。

4樓:莽特特特

如果您一周工作少於 40 個小時並且收入少於周度救濟金金額,那麼視作失業。您的周度救濟金金額是您年度總收入的 1.25%。

例如,如果您一年收入 20,000 美元,那麼周度救濟金的金額是 250 美元。對於 2020 年 6 月 28 日之前提交的申索,常規失業保險 (UI) 救濟金最低標準為每週 151 美元,最高標準為每週 648 美元。對於 2020 年 6 月 28 日之後新申請的初始申索,最低標準為 157 美元,最高標準為 673 美元。

取個中間值,每週400美元。

每月1600美元,折合人民幣10288元

這.....,還是按151來算吧。

151×4×6.4=3877元/月(心裡好多了...)我剛想說:美聯儲放水導致貧富不均...

一搜,原來還有那麼多啊....

一看,嗯,還是別看了。

不算了,沒什麼好算的。

這意味著:全球貧富不均...

5樓:

你永遠不要小看人類的貪心的慾望和剝削的慾望, 以前中國扶貧也是發扶貧金, 結果幾百元的扶貧金,村委辦事的都要抽一大半。 後來才有精準扶貧。

蘇聯解體,把幾十萬億盧布的國有資產給了老百姓, 結果還不是讓寡頭們各種巧取豪奪走了。

6樓:牛油果的臉

還是那句話,人的財富主要構成工資(收入)+房產+股權+負債

2023年美聯儲自己做的乙個調研報告顯示頂層10%的富人股權佔比達到了90%。

然而底層80%的人負債佔比達到了一半以上。

問題很明顯。乙個人沒有負債,或者少少負債,卻有那麼多股權資產,特別是壟斷企業,科技企業的股權,在這種不停放水下,就像乙個吸水機,源源不斷地把水吸到自己的股權上來,那財富可不玩命地增加嗎。

乙個窮人,付了那麼多債務,本身靠工資就入不敷出,疫情來了又是一筆醫療支出,然後工資又斷檔了,那可不越來越窮,因為債主不會因為這就減免你債務吧,利息拖欠就利滾利,利滾利滾利滾利了之後,你的債務增長速度不就和人家股權增長速度持平了嗎。

現在還沒到讓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拐點,到了那個拐點,光腳的可就琴爹親娘都不認了,那些為富人站台的可就好自為之吧。

7樓:套路

蘋果公司46年的歷史,從零起步如今到市值巔峰的三萬億美元。2023年市值首家2萬億,2023年8月2.5萬億。而到了前幾天,達到3萬億~

意味著短短的一年時間蘋果市值增加了一萬億~而過去的一年,不僅僅是蘋果

微軟第一次歷史突破是在2023年,市值首次達到1萬億美元,從上市到1萬億美元,微軟用了33年,而這次突破到2萬億美元,微軟只用了2年。

谷歌也是同理~

財富越發的集中~

這說明什麼?

8樓:籬落

為啥五百位富豪增加了萬億美元財富而貧困人口卻多達1.5億?而且我深信遠遠不止1.5億……

當然是富人捐款太少的同時榨取更多中產和貧民的財富,資源有限,富人搶奪資源和手段和方法有一萬種不止的。

很多富豪聲稱自己捐出鉅款,而真正落到實處的捐款,我的意思是到貧困人口手裡的現金有多少?

而真實捐款的錢究竟是左手倒右手?還是到了另一部分有權有勢的人手裡?

最終如果錢沒有到貧困人口的手裡,那捐款就等於沒捐款。

另外貧困人口龐大,被層層盤剝以後到手的平均數值估計就夠買兩個馬鈴薯了。

不好意思,看錯題了,改改

@籬落 知錯就改

9樓:狼外婆的守護者

全世界財富如果能液化,那麼所有財富分得到70億人手裡大概有7萬美元左右。(根據美國億萬富豪佔據世界財富總量百分比計算,我知道財富和美元不能劃等號,以下內容大家體會意思即可

乙個億萬美元富翁的誕生,就代表得有2857人手裡的7萬美元變成3.5萬

世界首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財富增長了近1180億美元

代表了得有337萬人的7萬美元減半

蛋糕就這麼大,你切一塊就是少一塊,你少吃一口,就代表這輩子你的上限少了那麼一口。

所以咯,要麼做大蛋糕,要麼就去分食剩下的蛋糕。路就是那麼幾條,咋選,似乎都已經做出了選擇

10樓:特香包好難吃

為什麼資本家那麼有錢了,已經財務自由了,還是無法停止對工人的剝削?

因為要服從於資本增殖的規則,這是一切行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

為什麼資本家把企業做得那麼大了,還是得不停往前跑,就不能停下來安穩過日子嗎?

因為資本除了無限增殖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目的。

資本主義社會運轉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更多人幸福地活下去,而是為了讓資本盡快增殖。

資本主義社會和奴隸社會、封建社會一樣,不過是人類歷史的插曲罷了。

世界排名前二十的大學有哪些?

綜合近五年來四大排名大致可以得出 1斯坦福 2麻省理工 3牛津 4哈佛 5劍橋6加州理工 7普林斯頓 8芝加哥 9耶魯 10哥倫比亞 11加州大學伯克利 12賓夕法尼亞 13 倫敦大學學院 14 帝國理工 15蘇黎世理工 16約翰霍普金斯 17康奈爾 18加州大學洛杉磯 19密西根 20多倫多 上述...

2023年世界綜合國力排名是怎樣的?

無天佛主 現在中國與國際局勢不像入關論中的建州與大明,比較像封神演義 美國 大商,中國 大周,俄羅斯 東伯侯,英國 北伯侯,法國 南伯侯,各路諸侯 其餘各國。大商和大周實力遠超其餘各國,大周實力和大商差不多,大商之所以強,因為商王不僅僅是商國國君還是天子。 拔刀能留住落櫻嗎 1.南韓500 2.印度...

謝菲爾德大學有人說不好,世界排名有個前八十啊,算是英國不錯的大學麼?

妄念痴狂 首先你要知道這裡是知乎 人均牛劍常青藤清北的地方 謝菲雖然是QS前一百 在知乎還是不夠看的 除了最top的以外 再好的學校都會被鄙視 然而謝菲至少站在了相對高處 靠學生來看學校是沒用的,再好的學校也會有退學的學生,混到畢業的人大學這種靠個人的學習的地方,名校只是提供給你優秀的可以選用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