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開局紅方能必勝嗎?紅方先走?

時間 2021-09-09 17:29:27

1樓:默人

這個局面真是引人遐思啊。小時候剛學棋那會兒啥也不懂,跟其他小朋友也是下過好多這種對打中兵(卒)的棋。然後老師就會一臉嚴肅的對我們說:

「以後不要走這種對打中兵的棋了。」然後他手把手的教我們:「你看我一退炮壓住黑炮,下步要跳馬踩炮,他炮咋躲呢?

炮要是跑了你立馬再架炮重炮將他不是又要墊回去嗎?你一吃以後又要重炮殺又要甩炮抽車,他就崩潰了!」

回到正題,這種對打是黑棋必虧的棋,我看其他回答都把後續變化列出來了,我也不再贅述,因為紅棋只要炮五退二就是大優,只有初學者可能會犯這種毛病。

不過關於必勝是否,我只能說棋是人下的,萬一佔了大優反而不會進攻或者走臭棋也有可能反勝為敗!畢竟小時候我真的輸過這種棋,那是真讓當時的我生氣啊!

2樓:天天開心

大優,紅勝勢。炮五退二后,跳馬捉炮,或車一進二,或炮八進三,多種走法。思路是重炮,車在四,六路策應。互打中兵,後走方大虧,是敗招。

3樓:「已登出」

同水平(或者高一點)情況下,順炮互擼中兵,先手必勝後手。這個局面紅方大優,我曾經用軟體拆解過這個局面,雙方都是名手20層+15秒,紅勝。

具體操作就是,退炮跳馬擺中炮,黑炮是絕對能給他吃死的,多子+空頭爽歪歪,黑肯定要衝37卒,徐圖後手跳馬兌中炮,不衝車就給他抽了。

請問這局紅方能贏嗎?

已登出 紅先的話 理論上,紅想贏,有兩條路,1.將,拿什麼將,炮,為什麼,因為你中線的兵一定不能進,進你就輸了,那平4或者平6呢,沒有意義。那你炮架子都沒有拿什麼將?2.憋,怎麼憋,吃掉兩個卒,只要還有乙個活著你一定憋不死。那好我們看6線的卒 如果它不動的話,你怎麼吃 炮x平4 帥5平6 帥6進1 ...

對面周瑜鍾馗入侵紅區打豬,在我方輔助開局跟下,打野娜可露露藍開的情況下,中路諸葛有必要幫守紅區嗎?

聽風 沒必要,不好守。上個賽季我打野經常遇到這樣,雙方中單清完線去吃對面的豬,守野區最重要的是buff。反正我打野,紅區豬沒了就沒了,沒四就再打個鳥。啊看了最後一段,低端沒啥思路好說,娜可前期主要就是發育,一套傷害不夠秒c,最好就是去收割,抓人帶線推塔,最優就是對方出來清線的時候擊殺,然後兵線帶進去...

喜歡網紅可恥嗎?

胖仔仔萌 當乙個人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他的心裡可能就已經對自己喜歡網紅這件事情有一點點的懷疑了。問這個問題的人,大概率上是在意別人的對他的看法。在意其他人會說她 他居然喜歡網紅,他品味好low之類的。如果你喜歡這個網紅,是因為他身上有吸引你的地方,無論是顏值還是才華或者能力,本質上也是因為你喜歡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