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這個賽季越來越多的在進攻中使用長傳,而且取得了不錯的效果,這中間的原因是?

時間 2021-06-09 07:43:00

1樓:Kyou

簡單的說就是,無奈之舉。

恩里克賽季初也說過什麼TIKI TAKA是巴薩傳統,絕對不會放棄啊之類的blabla

原因有下:

其一,哈維小白狀態下滑,失誤率變高。

這是最致命的。TIKI TAKA是容錯率很小的一種踢法。

當初瓜禿的巴薩靠的就是中場逼搶和你搶也搶不到的傳球才能讓過於靠前的的後防線壓力沒那麼大。

做巴薩的中衛不光考察的是防守能力,短傳能力也是其中之一。這就是為什麼丹特那個大漏勺能在瓜禿的拜仁踢主力,丹特的短傳拿球能力是後衛裡面數一數二的高手,如果巴西踢的是控球流的踢法說不定現在他也是國家隊主力。

其二,內馬爾和蘇亞雷斯在之前的隊伍踢的都是容錯率更高的踢法。或者說MSN這套配置本來就很適合現在這種打法。

所以說現在梅西不踢中鋒就是因為現在的巴薩不是那麼需要他那種陣地戰時候破鐵桶那種鑽人堆式的突破(馬拉加那場比賽除外)

2樓:EL Finito

哈維老了,沒有人能取代哈維的作用。只能改變風格打法,不得已而為之。

所以自從夢二開始巴薩其實一直是哈維的巴薩,西班牙也是哈維的西班牙。哈維今年35了,身體已經無法應對高對抗,前幾年就顯現出來了。前幾個賽季只要盯住哈維,巴薩進攻就受阻。

以後再也不會有第二個哈維了,巴薩現在只能圖變,還打tiki-taka,那就是自尋死路。

3樓:劉晨 Leo

使用長傳的客觀原因:

1、唯有長傳才能完全聯絡MSN組合三人。梅西中場右路內切斜長傳塞內馬爾或阿爾巴已成常規套路。

2、MSN+佩德羅的反越位嗅覺搭配上哈維小白拉基蒂奇以及後撤的梅西即便在半場圍攻時同樣是殺招。

3、面對大巴防守,小範圍配合在人員技術水平降低之下只有左路能正常地打起來(還是在梅西跑到左中路的情況下),大範圍長傳轉移可以有效讓對手防線出現漏洞。

4、面對前場逼搶型的對手,往往可以利用長傳打身後。

效果好的原因:

1、想法明確。

2、訓練有效。

3、技術高超。

4樓:寡人無疾

個人觀感:

1、人員老化,中場控制能力大不如夢三

2、戰術思路調整,不需要太多冗餘的中場倒腳。瓜瓜時代強調控制也不是無懈可擊,一旦被搶斷就非常危險。如今的思路更加強調實用性,用最少的傳遞解決問題。當然最終如何評價,還要看成績

3、其實馬蒂諾改造巴薩的思路是正確的,只是……只是沒有更多機會罷了4、皇馬BBC前場肆意撕扯跑動,巴薩MSN嫻熟起來,只能更好不會更差,兩個三叉戟今年必有一場經典大戰

5、一招鮮吃遍天,吃得已經夠多了,及時調整戰術思路方為長久

為什麼在今天這個社會,剩男 剩女越來越多了?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了?

逍遙遊 現代社會的核心價值觀是利己 婚姻的核心價值觀是互利 生育的核心價值觀是利他 所以,隨著經濟的發展,結婚率和生育率必然越來越低。 Shiranui Akiko 真的是越來越多的男生和女生不願意結婚了嗎?知乎慣例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我願意上北大 和 我能上北大 絕不是同乙個概念。為什麼越來...

人類的基因中,「惡」的傾向基因是否會越來越多?

瞬間征服 進化是發生於個體,而作用於群體。群善獨惡對個體而言有發展優勢,但卻並不有利於群體。一旦有發展勢頭會被及時糾正稀釋。或者群惡少善社會體系會迅速瓦解,因為這樣的社會結構並不團結,沒有發展空間。所以社會會保持乙個總體向善少數向惡的結構。 陳麥麥 什麼好人惡人,只有利他還是利己。完全的利己主義是不...

為啥足球號碼中的4號越來越多的成為中場球員的號碼?

梅老闆 位置 防守中場 代表人物舉例 維埃拉 阿森納 4號 戰術解釋 維埃拉將阿森納帶去乙個球會歷史的高點 整賽季聯賽保持不敗 在防守中場的位置,這個4號位的球員是不需要他承擔粗野的攔截工作,他要做得 事情,是隨時捕捉對手傳球的漏洞,一下搶截得手把球隊防守變為進攻,甚至也 可以個人帶球進對方禁區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