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6-08 05:48:06

1樓:高頓中級會計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最重要的是要滿足兩點,乙個是學歷第二個就是工作年限。

以下為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中級會計備考該怎麼學?若還不清楚,可以諮詢 @高頓中級會計 ,我們為你準備以下內容,有需要直接提取。

高頓中級會計:備考無憂,10個G的中級會計資料報免費送!!!

2樓:朱雲峰

1、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至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初、中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報考人員應根據相應級別報名條件規定,提交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學歷或學位證書、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等證明材料。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台灣居民應提交《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摘自:http://www.

關於中級會計師考試的報名條件誰清楚?

中級會計 中級會計師的報名條件不僅要求學歷還要求會計工作年限,不同的學歷要求的會計工作年限是不一樣的,具體看下文!1 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2 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3 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4 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有啥?

中級會計 一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二 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具備大學專科學...

初級會計師和中級會計師?

玩轉會計 首先,糾正一下,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如下 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3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5 取得博士學位。上述有關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