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悠久的波士頓馬拉松是一項怎樣的賽事?

時間 2021-06-02 16:50:17

1樓:飛翔的熊

波士頓馬拉松的七宗最!

波士頓馬拉松是每一位跑者心中的聖殿,筆者2023年上馬達標BQ,2023年參加波馬。感觸如下。

一、最古老的馬拉松

現代體育第一次舉辦馬拉松比賽是2023年的奧運會,而波士頓運動員協會,即B.A.A在2023年的愛國者日就舉辦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場城市馬拉松賽

迄今123年的歷史中,波士頓馬拉松從未中斷或延期。

二、最公平的比賽

無論是國內著名的北京馬拉松、上海馬拉松、香港渣打馬拉松等,還是國際著名的巴黎馬拉松、新加坡馬拉松等,甚至同為世界大滿貫賽事的東京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柏林馬拉松、倫敦馬拉松等,都是以抽籤來決定參賽資格。即,拼運氣。

但是波士頓馬拉松只看實力。誰跑得更快,誰就更有資格參與。這個門檻就是BQ:BOSTON QUALIFICATION。

三、最嚴苛的報名門檻

波士頓馬拉松的報名門檻基本上就是普通人的上限。比如男子的35~39年齡段,最新報名門檻是305:全程馬拉松成績3小時05分以內。

即,需要按照百公尺26秒左右的速度奔跑42公里。

難嗎?很難!但是通過艱苦的努力,普通人還是可以達到這個水平的,所以說BQ是普通人的上限。

備註:達到BQ只是具備了報名資格,並不能確保報名成功。同樣都達到BQ,組委會仍然會由快到慢選擇參賽者。

比如2023年波馬,男子35~39年齡段的名義BQ是3小時10分,最終實際BQ是3小時5分24秒,比名義BQ提高了4分36秒。

四、最堅強的比賽

2023年的波馬在風雨交加中舉行,讓人印象深刻。實際上,2023年的波馬差點就遭遇比2023年更惡劣的天氣:早晨前往起點時,暴雨從天而降。

連組委會的校車車隊都不敢繼續行駛,一度停靠路邊等待雨勢放緩。但即便這樣的天氣,比賽也絕不會延期,更不會中斷。實際上,在123年的歷史中,波士頓馬拉松總是在愛國者日的10點如期開賽。

即便在2023年遭遇了恐怖襲擊,波馬不僅沒有被嚇倒,反而激發出了「BOSTON STRONG」的城市精神。

五、最個性的組委會

波士頓馬拉松組委會(B.A.A)有著自己的一套規則,不會遷就任何組織、協會,包括國際田聯。

例如,國際田聯規定馬拉松賽道每公里的海拔落差不得超過1公尺,起點與終點的距離不得超過總距離的50%。這是最重要的兩條規定。

但是這兩條規定,波士頓馬拉松一條都不符合。波馬組委會也從沒想過按照國際田聯的要求改變。原因無他,兩條:

國際田聯在B.A.A面前是不折不扣的晚輩。B.A.A在2023年就舉辦波馬了,國際田聯則直到2023年才成立。

這條123年未曾改變的賽道每年照樣吸引全世界最好的跑者。

六、最難跑的賽道

這條賽道從霍普金頓小鎮出發,先是乙個大下坡,讓跑者不自覺的把速度飈起來,然後就是接連不斷的起伏路段,直到波士頓市中心,其中包括著名的心碎嶺,非常不利於跑出好成績,甚至非常容易跑崩。

如今,包括其他5場大滿貫賽事在內的幾乎所有著名賽事都在不斷優化賽道,力求平坦舒緩,以便跑者們跑出好成績。但B.A.

A依然堅守這條已經123歲的老賽道,從未想過改變,也絲毫不影響跑者們趨之若鶩。

注:123歲是指2023年時。

七、最瘋狂的姑娘

大約1/2路程的時候,波馬賽道途徑韋斯利女校。姑娘們會在路邊集結,舉著「kiss me」、「I am single」等牌子,衝著跑者瘋狂尖叫。跑者們可以放慢腳步享受姑娘們的親吻,然後再興奮的飈出高配速。

結語:

在霍普金頓的賽道起點,掛著一條標語「THERE IS ONLY ONE BOSTON」,波士頓馬拉松的獎牌也是永遠的獨角獸。事實上,波士頓馬拉松也確實在跑者心中有著獨一無二的位置。也沒有其他任何一場城市馬拉松敢與波士頓馬拉松相提並論。

如何評價川內優輝 2018 波士頓馬拉松奪冠?

油管小白 我也喜歡跑跑走走,開始指望有人能一起,可是這種感覺每天要堅持鍛鍊的方式一般人難以接受,只好獨自乙個人慢慢的跑下去,走下去,三年多了,只是感覺左膝關節有反應,放鬆拉伸的不夠?這種喜好真是矯情,能完美的繼續下去多好!願每個喜歡跑跑走走的人一輩子好運。 CCCCC 在看的時候。後半程以為比賽就那...

NBA歷史上生涯最坎坷的球員是誰?

小石頭 ROSE 他是NBA狀元。有過場均50分的記錄。但由於傷病連累了他。全身有過n多處傷啊,可他仍在nba努力打球。值得人們敬佩。 早年為奪冠,離家出走 中年兩冠在手,浪子回頭 總決賽手段頻施,捧盃怒吼 為兒孫未來計,再度遠走 隊友孱弱,煢煢孑立,百練成智慧型腹股溝 濃眉來投,天下我有,老漢終坐...

歐冠歷史上最年輕的捧盃隊長是誰?

馮浩然 可能是德尚 1968.10.15 1992 93賽季馬賽奪得歐冠時的隊長 決賽1993.05.26 彼時24周歲零8月零10天。As well as winning two French league titles in 1991 and 1992,Deschamps was part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