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球,桌球的選手單雙打都可以而羽毛球不可以?

時間 2021-06-01 16:08:36

1樓:西流

專案的本質區別不同。網球和兵乓球是打第二落點,羽毛球打第一落點。所以網球和桌球要求的是「球在界裡」 而羽毛球要求的是「人在界裡」。

所以直接導致了羽毛球單打和雙打運動員對於空間的使用產生了本質的區別。 網球和桌球則沒有這種問題

2樓:歐g哥

兩個原因:技術特點和體能

技術特點: 單打和雙打是完全不同的專案,戰術不同導致需要的技術也不同。單打打的是空間差也就是說要把球打到對方跑不到的位置,在進攻方面,著重球的落點控制,防守方面著重長距離跑動的的速度。

雙打防守空間小,所以空間差的漏洞不大,所以打時間差,也就是說把球打得快到或者重到你對方不好接。在進攻時,注重對平抽的快速反應,殺球的力量個隱蔽性,封網的敏捷,發球接發球在雙打中尤為重要,在防守時,同樣需要平抽擋的反應,要能把速度極快的球在一剎那控制好,人能在短距離上作出更快的移動。在高水平的競技中,練好了其中一項不能自然地提高另一項的水平。

運動員更願意練好了其中乙個專案。

體能: 羽毛球無論單打還是雙打,都非常消耗體能。缺乏體能,技術就不容易發揮出來。

所以打完一項後,不會打另一項。只有年輕的雙打選手會兼項雙打(男雙女雙兼混雙)。西班牙老愛喊的馬琳,單打水平和加拿大的李文珊不是乙個級別,但在團體比賽從她要兼項雙打,單打會是給李文珊。

3樓:li dong

主要差別在於羽毛球其實不是球形,會頻繁地放網,扣殺,球在水平方向和豎直方向變化比較多樣。桌球和網球極少有放網一說,豎直方向絕大部分是約貼網越好,在旋轉上求變化。羽毛球和桌球節奏非常快,非常考驗反應速度,網球就沒有什麼殺追身沒反應過來。

桌球雙打兩個人都站在球台前,與球網的距離一致,如果不規定每人一拍,基本就是乙個人打另乙個人看著了。羽毛球雙打需要有個人主要負責前場,有個人主要負責後場。前場球員可以給後場球員做球,逼對方挑起來,後場球員大力扣殺,兩個人站位與球網的距離是不一樣的。

桌球更像是兩個人輪流打單打,羽毛球則雙打和單打基本上是兩項運動了

4樓:超超超

關鍵在於比賽規則不一樣啊,本人羽毛球愛好者,網球沒碰過,也不敢碰,怕傷手腕。桌球雙打規則最關鍵在於兩名運動員必須輪流接球,這樣每名運動員必須全面,所以也就導致兩人依靠配合得分較少,得分都是靠接球運動員的個人實力。因此觀賞性也就不那麼強,基本就是1+1=2。

羽毛球則完全不同,目前世界主流趨勢都是依賴前半場搶前三板或者通過平抽擋迫使對方起球為後場同伴製造進攻機會。這就要求兩名運動員必須配合默契,輪轉,搶網,各個環節都要求高度配合產生1+1>2的效果。

5樓:失憶火狐

羽球選手為何不能像桌球網球選手那樣單雙通吃 - 羽球技術超級羽-羽毛球論壇-最發燒的羽毛球社群 - http://

bbs.supery.cn/read-6177-1-1.html

【長篇廢論的廢話請戳上面】

答:單雙打比賽節奏的差異。

對比網球和桌球,羽毛球的雙打節奏比單打快太多了。由於比賽規則,專案特點等因素影響,使得羽毛球的雙打節奏與單打節奏的差異明顯大於網球和桌球,這種差異明顯到羽毛球單雙打完全是兩套技戰術,因而羽毛球單打運動員很難直接打好雙打,但也不是不能打,大賽場上也有泰國單打球員文薩兼項男雙的例子,只是打不好而已,畢竟還是同一種運動嘛。

6樓:章小賢

網球只玩過2次,體會不深,就說說桌球和羽球桌球中,一人一拍這個規定很關鍵,它要求兩個人都非常全面,個人實力很關鍵。而且在桌球中,很少有專攻雙打的,而且一般兩個一流的選手組合在一起,大概率會是一對一流的組合。

羽毛球中,單打和雙打是兩項不同的運動,就醬!在當今的競技羽毛球中,單打就是單打,雙打就是雙打,必須只選乙個方向,單、雙打的技術、戰術差異巨大。羽毛球沒有一人一拍的限制,核心在於,雙打的兩個人,加上場地也不大,兩個人各自控制一部分空間,可以更好更快的控制出球的威脅性,促使速度越來越快!

單打乙個人要覆蓋整個半場,需要更好的體能、跑動能力…

一句話概括,桌球單打高手大概率是雙打高手(並不絕對);羽毛球單、雙打是兩項不同的運動!

桌球歷史上最強的雙打選手是許昕嗎?

做乙個記錄者 不考慮性別的話,應該是郭躍。郭躍和不知名的國手配都能拿全運會冠軍。並且從世乒賽混雙和女雙 對應男運動員的男雙 來說,郭躍的奪冠率和奪冠次數都應該是前三的運動員。如果包括公開賽的話,郭躍穩居第一。一年十個女雙冠軍,從為旁落的表現,很難找到第二個。 惟之 許昕作為一名左手直板選手,台內短球...

為什麼網球選手喜歡摔拍子發洩?

無意柏拉圖 打網球對控制要求很高,很多球並不是對方進攻得分而是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誤,所以也更容易氣自己打的不好,但又不能當眾自殘吧?那就摔摔拍子唄 王小寶 小時候訓練時球打不好就心急,摔下拍發洩下,別說,感覺還挺爽。帶著變形的拍子回家,被老媽胖揍一頓。從此,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白桐 Bostong 我...

同屬於三小球(羽毛球,桌球,網球),為什麼網球的影響力(觀眾人數,場地大小,獎金數額)卻最大?

Yan Eddie 三小球的說法不知從何而來,但這三項運動都是拿球拍隔網擊球的單 雙人專案,原來在youtube上還看到過羽毛球桌球網球三項全能的組織和比賽。一般來說場地更大的運動觀賞性更強,現場觀眾人數更多,氛圍也更濃,比如說足球,所以網球的影響力遠大於羽毛球和桌球。另一方面,網球即可以打落地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