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華德 09 12 年在國家隊執教的如何?

時間 2021-05-31 04:09:08

1樓:駿揚

拋磚引玉一下。

乙個善於調節比賽氣氛的教練,不管是怒吼,向裁判施壓,咆哮,只要球隊有所改觀就義無反顧,而且RP似乎還相當地不錯。(當然,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相反,技戰術方面沒有太大的改觀,和尤納斯時代相比退步了不少,特別是防守端。當然,因為姚明的退役和大郅的老去,鄧華德時代的成績下降不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四年時間內後起新人沒有很好地補上前任的位置還是令人詬病,至少沒有像尤納斯時代的易建聯、孫悅那樣令人眼前一亮,這是弊病之一。

之二就是過於迷信易建聯,把他當成姚明來使用,進而造成進攻上的各種戰術混亂。易建聯和姚明不同,後者幾乎都是在低位形成單打,但前者除了低位單打之外,還包括高位接球和策應。不過易建聯在兩方面都差姚明不是一點點。

低位遇上歐洲球員就扛不動,身高沒有像姚明又是那麼大,背打技術幾年來原地踏步,突破就是三板斧招數,罰球還不穩定。高位只剩下跳投,諾維茨基的腳步和背身技術根本沒學來,結果就是持球時間過長,隊友眼巴巴地看著說「快投啊」,突破,就被搶斷;等人出來接球,24秒了。這屆奧運會上這樣的情況出現了不止一次。

所以在這四年中,中國男籃儘管還能保住亞洲老大的地位,但優勢正在被慢慢蠶食殆盡,只是靠原來的老本在堅挺著,鄧華德是難辭其咎的。

2樓:奇寂

接了沒人敢接的球隊

在提高團隊士氣上的能力遠高於執教能力

他其實與北方文化格格不入(在上海還行),但是兩次都運氣很不錯的贏了。

奧運會上終於把RP用光了

如何評價博斯克執教西班牙國家隊的 8 年歲月?

wooDy 居然莫名被邀了 總之先瀉藥。沒啥可說的啊趁著最強一波打出了好成績非常強。屬於幹得很不錯但因為隊員太強而且又有阿拉貢內斯在前所以大概沒辦法占太多功勞的型別. 聰聰墨香屋 勝敗乃兵家常識,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永遠的失敗者。但博斯克的執教生涯是成功的,他將西班牙帶到乙個新高度,希望繼任者能給...

為什麼很多球員在俱樂部和在國家隊的表現判若兩人?

蔣甬杭 俱樂部和國家隊的比賽就像乙個科目的不同題目。有共同的知識點,但也有不同的考點。每天練一種題目,這種題目能得滿分,換一種題目就得不了滿分,很正常。排除模擬,直接說的話就是,球員在俱樂部和國家隊,承擔的職責 需要的能力不一樣。他的能力在俱樂部可以勝任所賦予的職責,在國家隊他不太能勝任所賦予的 另...

迪瑪利亞在阿根廷國家隊中起到怎樣的作用?

Somorose 阿根廷陣容頭重腳輕,過度中場的任務就在天使和煤球身上。煤球幾乎會被重點盯防,帶球自然無法過多,單能力出眾依然是乙個可靠支點 炮彈輸送點 於是阿根廷進攻就出現乙個問題,進攻的節奏太容易被控制或者被對手掌握 前面的比賽都是小勝,弱隊也如此 對手布防也容易!這時候天使就相當重要,他就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