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打男籃世界盃的美國球員在nba這賽季的表現都很搶眼,這是因為什麼?

時間 2021-05-30 01:11:32

1樓:格仔先生木木

其實上面的答案都沒太說到點上。

能參加國家隊當然需要實力保證,但任誰都知道現在的夢之隊已經不能代表nba最頂尖的實力了。況且實力強就表現得好根本就是個偽命題吧!

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現在還是賽季的前半段,大部分的球隊和球星們都還在磨合和調整狀態,畢竟半年左右漫長假期對於職業球員的影響還是非常巨大的,對於很多球員(尤其是假期過得比較愜意的人們和年紀大了的人們)來說,一兩個月甚至更長的調整期都是很正常的(這就是很多老爺子強隊從全明星左右會突然奮然起飛的原因所在)。而參加了國家隊的孩子們則在假期中保證了長時間的規律訓練以及強度比較高的比賽對抗,能夠保證個人比較好競技狀態進去賽季,因此立刻就顯得鶴立雞群般的好狀態。

p.s.乙個隱藏的因素是國際大賽往往會讓年輕人們開了眼界,漲了自信和心氣兒。

p.p.s.

其實對於參加國家隊的球員們來說,未必完全是好事,根據長久的經驗來,看參加過夢之隊的球員們下個賽季往往傷病機率會直線上公升,即使沒病沒災到了賽季中後段尤其是季後賽也往往會開始乏力和掙扎的情況。姚明,馬努等等都是血淋淋的例子。

2樓:不要跑趙大寶

樓上幾位的回答很顯然沒有去深思樓主的問題,你可以明顯的看到,經過乙個夏天的歷練,哈登比起上賽季有了巨大的進步,儘管上賽季他就被稱為聯盟第一SG。其中很大的乙個因素就是他們在國家隊學會了如何更好的分享球,如何更好的防守。

美國國家隊世錦賽的陣容,往往以年輕球員為主,他們大多在聯盟已經打出了名堂,也已經在各種場合證明了自己的天賦。籃球不是簡單的1+1+1+1+1=5的問題,舉個很簡單的例子,哈登在火箭隊是毫無爭議的進攻發起點,也是最靠譜的進攻終結者,但是在美國國家隊,老K教練手上還有濃眉哥、庫里、羅斯、考辛斯等等一大批天賦超群的球員,這時候如果人人想著自己再像在職業隊那樣得個二三十分,恐怕美國隊也就不會那麼順利的奪冠了,儘管他們並沒有遭遇真正的挑戰。

還有一點,年輕球員不缺天賦,缺的是經驗,缺的是閱讀比賽的能力,儘管你被寄予厚望,儘管你偶爾能打出很華麗的資料,但是國家隊這個球隊中,有著比你更出色的球員,他會教給你如何贏得比賽,這就是真正的進步。

美國男籃在世界盃前六都進不去,是不是說明NBA可能是低水平的競技?

看這問題2019年提的,我尋思不對啊,歐洲籃聯2018賽季MVP 四強賽MVP的某皇馬球員,那時候不已經去打NBA了嗎?你說跟中超一樣,咱就不要求足球先生級別了,您可見過哪位五大聯賽的爭冠隊頭牌球星下賽季就轉會中超的? 鑫迪 好傢伙!你好歹讓庫里,詹姆斯,哈登,杜蘭特,萊昂納德,喬治,歐文上了才知道...

如何評價這次男籃世界盃李楠的執教水平?

瑞克 不是說不考慮,是這次男籃的教練選拔根本就沒人來,這次打比賽大家也看到了,水平撐死撐死16強尾,成名的教練提前知道肯定是不願意來,在國內當教練很難的,輸了就會被罵,人家已經成名了,還來挨罵?一共倆人李楠,杜峰,你是姚明你選誰,肯定選杜峰啊,李楠在cba當教練也沒有成績,杜峰肯定也打退堂鼓了,要不...

如何評價周琦在 2019 男籃世界盃中的表現?

清蒸劉看山 他只把打球當成一項工作,而不是熱血沸騰的運動。因為有兩種選擇,要麼三百萬打十幾年然後退役,要麼一千萬打五年。他以經濟的原理選擇了前者,但這不是中國男籃所希望看到的。也不是我們球迷想看到的。 哈蜜韓 現在的中國隊就是乙個小公司,周琦就是這個小公司普通的上班族,沒有上進心,每天只想打卡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