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本賽季雷霆三巨頭

時間 2021-05-12 19:41:25

1樓:HANZO

我講實話

威少真的沒有讓隊友變得更好

雖然我很佩服場均三雙,

但是對球隊,對喬治,對安東尼,沒有一點幫助,球隊的戰術總是被威少的個人表演給打亂,

沒辦法,除非威少改變打法,否則雷霆真的沒有奪冠機會,西決都困難

2樓:

說實話,保羅喬治很有可能還會繼續留在雷霆,除非他在能夠得到頂薪,並且市場還不算小而且有衝擊冠軍的機會,三者要取其二才會選擇,不然還是很有可能留在雷霆的。目前來看,威少是不可能離開的,安東尼也一定會執行他生涯的最後一年的高薪。

雷霆奪冠的機會基本是沒有了,無論三巨頭在不在都沒有了。

而看雷霆,觀眾看的是什麼,其實也就是看威少。

3樓:

可以說是一次錯誤的相遇吧... 威少應該調整打分位,調整一下打法對大家都好,常年佔據4成以上的球權但效率不高這對球隊很致命,以前的okc命中不太高但是很強是因為前場板,杜蘭特帕金斯坎特伊巴卡在的時候雷霆的禁區可以說是禁飛區,但是這賽季後半部分只剩亞當斯,喬治可以說防守還可以,連長威少安東尼的防守就... 就如第五場雷霆爆種贏了爵士,那場景讓我想起了杜蘭特在的時候,可以說喬治就是弱化版的杜蘭特,因為喬治穩定性太差了,這賽季全明星前超神,全明星過後的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裡,第五場讓我懷疑安東尼真的有用嗎...

安東尼在目前的體系就是多餘的,雷霆這賽季的戰術就是喬治威少安東尼單打+威少亞當斯擋拆 ,射手有機會再給。威少喬治安東尼想的都是先自己扔,感覺機會不行再給隊友,這完全行不通,但估計這就是多諾萬的體系吧... 當聽到多諾萬要繼續留任的時候,雷霆下賽季繼續陪跑吧...

估計雷管的目標就是季後賽陪跑吧,有威少在應該季後賽問題不大... 看了雷霆6年球了,從未像今年那麼失望...

4樓:金衝

雷霆三巨頭,指的應該是亞當斯、羅伯森和喬治吧。(總不能是格蘭特吧)個人覺得這個三巨頭名不副實。

三巨頭當中,亞當斯和蘿蔔森都缺少發起進攻的能力,明顯不能算是巨頭,雖然他們足夠強硬。

喬治大部分時間還是很給力的,但持球攻堅能力還是不行,可惜原來的巨頭奧拉迪波走了,要是他留下來,用別的球員交易喬治,組成側翼雙槍,這就是貨真價實的兩巨頭,夠老詹喝一壺了。

5樓:James

看到雷霆被爵士淘汰後,並沒有覺得特別意外。感覺這是意料之中的結果。畢竟從組建開始,就沒少失望過。

賽季初的磨合有問題,好,甜瓜主動放下身段,甘願做乙個投手,減少出手次數。這樣做之後,確實有過一段時間連勝。但問題並沒有解決。

雷霆最大的問題是三巨頭的不相容。

並不是隨便三個巨星抱團就能像當年熱火一樣。說白了,就是雷霆的這三位不搭,臨時湊一起的。

好聚好散吧,分手應該體面……

6樓:吳壯壯

板上釘釘的雷霆三鐵頭

印象裡三巨頭同時發揮出正常水平的比賽沒幾場(常規賽第一次打勇士,火箭)

三巨頭的臨場發揮並不總在同一頻率

俺龜龜啊,還是適合單核廢隊 [逃…

7樓:芬巴洛爾

乙個基本廢了,乙個身在曹營心在漢,乙個30歲了打法依舊腦抽……

下賽季考慮一下尋摸尋摸聯盟裡有沒有無球組織者吧,去年MVP,連續兩年一輪釣魚,頭一年被mvp第二紳士橫掃,今年被新秀安排的明明白白,屬實牛批。

8樓:若目田修遠

雷霆最後一次衝冠失敗

未來10年內都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

組建三巨頭的目標並不是衝冠,衝冠只是附帶的組建三巨頭最主要的目標是續約威少

大城市和小城市組建球隊的競爭力和思路是不一樣的俄城算是nba的城市裡面倒數5名的

這種城市爭冠靠運氣的,最重要的是綁住乙個肯留下的球星這樣可以保證球市不太差

而大城市不必

紐約洛杉磯這種城市,哪怕球隊爛到谷底了,球市也不會太差所以俄城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只好靠著組建三巨頭的名義給威少展現出誠意

然後讓他續約5年

只要他在,俄克拉荷馬的瘋狂球迷就會去支援

哪怕球隊戰績永遠奪冠不了也沒關係了

待到5年後,威少跑不動了,再擺爛,等待下乙個肯守在這個城的人雷霆管理層為了一丁點奢侈稅放棄哈登的事情已經被輪了很久了雷霆一直到14-15賽季才開始叫奢侈稅

除了這個賽季之外,交的也不多

下賽季卸掉喬治的合同之後,大概可以控制在奢侈稅出頭安東尼一走,就又不用交稅了

靠著威少乙個人帶著球隊不上不下,穩住球迷

這才是管理層真正的目的

三巨頭衝冠只是個好聽的口號而已,成了當然好,不成就算了

9樓:騰訊體育

4-2,雷霆季後賽首輪被爵士淘汰出局,成為2023年季後賽最讓人失望的球隊之一,球隊三巨頭面臨解體的命運——雷霆三巨頭湊在一起,本就是為了總冠軍,結果現在首輪遊,無論是雷霆管理層還是三巨頭自己,都沒有堅持下去的理由。

組建初衷—前兩次巨頭抱團都與雷霆有關

雷霆三巨頭抱團有乙個時代背景,那就是球星們自己的權利意識覺醒,放棄傳統意義上的等待、耐心和忠誠,靠抱團形成的天賦碾壓優勢,去快速追求總冠軍。在雷霆三巨頭抱團之前,有兩次抱團影響最大和最讓人印象深刻:一次是2023年勒布朗-詹姆斯、德懷恩-韋德和克里斯-波什在熱火抱團;一次是2023年夏天,凱文-杜蘭特到勇士抱團。

這兩次抱團都直接或者間接地和雷霆有關係,讓雷霆也下定決心重組三巨頭。

2023年熱火三巨頭抱團,是NBA歷史上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巔峰球星抱團,詹姆斯、韋德和波什都處在生涯最巔峰的時候選擇到一支球隊打球。在熱火三巨頭之前,NBA也有過球星抱團的事例,比如說查爾斯-巴克利到火箭抱團,湖人組卡爾-馬龍、加里-佩頓、科比-布萊恩特和沙克-奧尼爾四巨頭,綠軍的凱文-加內特、保羅-皮爾斯、雷阿倫三巨頭等等。

但這些抱團多是在球星生涯末期發起,為總冠軍放手一搏,和熱火三巨頭巔峰期抱團不一樣。熱火三巨頭這次巔峰抱團,對NBA的影響是顛覆性的,他們打垮了NBA多支球隊,比如說綠軍三巨頭、喬治、羅伊-希伯特、大衛-韋斯特等人為核心步行者和2023年的雷霆三少。雷霆2023年在杜蘭特、韋少和詹姆斯-哈登率領下殺進總決賽,但仍被熱火三巨頭碾壓。

在輸掉和熱火三巨頭的總決賽過後,雷霆決定放棄詹姆斯-哈登,進一步重建,導致他們失去乙個未來的超級巨星。進一步說,如果雷霆2023年總決賽取得成功的話,韋少、杜蘭特和哈登的三少組合是不會解體的,很少有球隊會主動拆掉巔峰期的冠軍組合。然而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如果,萌芽期的雷霆三少被熱火三巨頭打散。

2023年杜蘭特加盟勇士,抱團組成四巨頭,更是讓雷霆感受到切膚之痛。杜蘭特加盟勇士過後,此消彼長,勇士成為聯盟最強和最有天賦的球隊,實力碾壓一切其他球隊,雷霆則從總冠軍級別的球隊變成一般的季後賽球隊。毫無疑問,杜蘭特加盟勇士是受了詹姆斯影響,他放棄自己曾經的承諾和所謂的忠誠,為了總冠軍在巔峰期去抱團。

準確來說,勇士四巨頭抱團應該是杜蘭特去抱團,而不是勇士四巨頭都在抱團。因為在杜蘭特加盟之前,勇士在史蒂芬-庫里、克萊-湯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率領下就已經是聯盟最強的球隊,贏得過2023年總冠軍和進入了2023年總決賽。杜蘭特2023年夏天加盟勇士,更多是放下聯盟第二人的身段,到勇士完成總冠軍的速成。

雷霆成為這兩次經典抱團的背景板過後,2023年夏天強行組成三巨頭,試圖在這個抱團時代殺出一條血路。為什麼說雷霆是強行組成三巨頭呢?喬治最初要求步行者交易的時候,只想去湖人,雷霆開出的籌碼步行者最滿意,喬治才勉強加盟雷霆。

喬治在加盟雷霆初期,沒有留隊的打算,還是想2023年夏天成為自由人過後,加盟家鄉球隊湖人。

雷霆為了讓韋少續約,也為了留住喬治,從尼克斯交易得到安東尼,兜售總冠軍概念,強行組成三巨頭。在組成三巨頭過後,韋少很快和雷霆改簽了乙份5年2.05億美元的合同,新合同持續到2022-23賽季。

喬治和安東尼也為總冠軍所吸引,先後表態如果可以奪冠的話,留在雷霆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事與願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說雷霆強行組成三巨頭還有另外乙個原因,那就是韋少、喬治和安東尼職業生涯都是持球型球員,需要手裡有球才能發揮最大作用,三人的相容性很差。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將在下文中闡述。

反面教材--N巨頭不是簡單的天賦疊加

雷霆強行組成三巨頭過後,球隊的整體天賦得到提公升,但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不是簡單的天賦疊加,三巨頭如果無法發生化學反應,是不可能打出統治力的,更不用說總冠軍。易言之,對於三巨頭或者四巨頭的球隊來說,巨頭之間的相容性最為重要,如果巨頭之間不相容的話,整支球隊就會是一盤散沙。

熱火三巨頭和勇士四巨頭屬於巔峰抱團,但熱火和勇士都有乙個出色的教練組,他們在巨頭們做出一定犧牲的背景下,讓巨頭們完成相容。但雷霆三巨頭不一樣,他們的相容性從一開始就存在問題——韋少、喬治和安東尼都是持球型球員,手裡有球才能發揮最大作用,這讓雷霆存在乙個籃球不夠分的問題。

從2017-18賽季常規賽開始,雷霆就沒有解決三巨頭相容性問題。在常規賽期間,雷霆三巨頭的磨合經歷了兩個階段:一、三巨頭各自為政的階段,韋少、喬治和安東尼輪流單打,三巨頭之間沒有多少化學反應,雷霆本賽季開局的戰績一塌糊塗;二、安東尼放棄大部分球權,作為定點投手階段,韋少作為第一進攻發起點,喬治作為第二進攻發起點,雷霆的表現有所起色。

雷霆三巨頭因為安東尼的犧牲,化學反應得到極大提公升,但是仍然沒有完全解決相容性問題。在第二個階段裡邊,安東尼的定位是乙個定點投手、進攻終結者和防守尖兵,但是安東尼的定點投射能力並不突出,錯失了很多空位三分的機會,這個問題在常規賽末段體現得尤為突出。因為安東尼這種定點投射能力的不足,雷霆主帥比利-多諾萬在常規賽最後階段還在修改戰術,降低安東尼的戰術地位。

也就是到常規賽最後階段的時候,三巨頭都沒有真正完成磨合,這個問題也直接體現到了季後賽。在和爵士的季後賽期間,爵士打出了令人欽佩的團隊籃球,他們進攻非常有紀律性,講究分享球和傳導球,進攻效率非常不錯,他們防守非常有韌性,區域防守做得非常出色,成功限制了韋少的突破得分和突破分球,也限制住了安東尼。

反觀雷霆三巨頭,在爵士嚴密的防守體系之下,三巨頭又陷入了常規賽初期的狀態,只是現在變成了韋少打完喬治打,安東尼再強行投的狀況,整支雷霆在進攻端打得完全不像一支球隊。而在防守端,雷霆的輪轉換位存在嚴重問題,爵士一旦突破過後,通過傳導球就能輕易獲得空位三分機會,喬-英格爾斯用三分殺死雷霆。

可見,無論是在常規賽還是季後賽,雷霆三巨頭都沒有發生真正的化學反應,他們是三巨頭失敗的典型,給其他抱團的球星或者試圖組N巨頭的球隊提供了反面教材——N巨頭不是簡單的天賦疊加,也要看巨頭的位置和相容性。勇士之前的庫里、湯普森、格林三巨頭和後來的四巨頭之所以相容,主要是因為存在湯普森這樣不怎麼佔球權的純投手和格林這樣的粘合劑。

熱火三巨頭之所以能夠相容,主要是韋德甘願把老大位置讓給詹姆斯,波什犧牲最大作為純投手,這讓詹姆斯得到足夠球權,自成體系。在這個三巨頭當中,詹姆斯有能力自成體系,將熱火帶成冠軍球隊。在雷霆三巨頭當中,安東尼和喬治也都有犧牲,但是韋少不是詹姆斯,他的技術風格注定了他無法自成體系,無法將雷霆帶成總冠軍球隊。

對於這樣的雷霆三巨頭,他們其實需要乙個大師級的教練,這個教練需要能說服韋少,很顯然多諾萬不是。

再次重建—喬治安東尼路在何方?

雷霆組成三巨頭過後,2017-18賽季常規賽打得一塌糊塗,季後賽更是完敗給2023年夏天同樣經歷大重建的爵士,首輪就尷尬出局,這個三巨頭確實沒有任何繼續下去的理由。

首先,三巨頭沒有相容性,在一起只會是煎熬。2017-18賽季在三巨頭磨合過程中,韋少、喬治和安東尼為了總冠軍,為了球隊贏球其實都做出過犧牲——韋少賽季初期放棄部分球權,和安東尼、喬治平分球權,安東尼後來甘願成為定點投手和進攻終結者,喬治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精力……也就是三巨頭為了磨合不可謂不努力,但是還是無法取得化學反應,他們三個不相容。

從雷霆角度來說,既然三巨頭不相容,沒有總冠軍希望,他們沒有必要留住這個組合,有必要圍繞韋少繼續進行重建。

其次,喬治的目標是總冠軍,雷霆給不了,他會走人。「肯定,肯定,肯定,勝利(贏得總冠軍)高於一切,這才是終極的快樂。這(贏得總冠軍)超越了地域,超越了明星地位,超越了金錢。

在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的終極目標就是贏得總冠軍。但除了贏得2023年裡約奧運會金牌之外,我高中沒有贏得冠軍,大學沒有贏得冠軍,我不知道冠軍的味道。」2023年9月,喬治在接受採訪時說。

喬治當時還表示,自己肯定渴望為家鄉球隊湖人打球,但是總冠軍更加重要,如果雷霆有總冠軍希望的話,他會考慮續約雷霆。現在雷霆不止常規賽打得磕磕絆絆,險些無緣季後賽,季後賽再有主場優勢的背景下,還被爵士完全碾壓。說明這支球隊完全不是總冠軍級別的,喬治沒有繼續留在這裡效力的任何理由。

不止雷霆三巨頭沒有總冠軍相,而且喬治在雷霆還要放棄老大地位,放棄很多球權,幹髒活累活,完全是費力不討好。如果喬治加盟湖人,情況就會完全不一樣。湖人現在重建得非常不錯,擁有布蘭登-英格拉姆、凱爾-庫茲馬等年輕天才,就差乙個全明星級別的領袖人物和老大,喬治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加之洛杉磯是大球市和喬治的家鄉,他確實沒有拒絕湖人的任何理由。

再次,總冠軍也是安東尼的終極目標,他最終可能向錢屈服。安東尼的合同還剩最後一年(2018-19賽季),價值2792萬美元,安東尼持有球員選項。以安東尼2017-18賽季的狀態,他跳出合同的可能性很低,因為在自由人市場上,不可能再有球隊給他開出如此年薪。

但三巨頭又不相容,安東尼何去何從呢?

安東尼其實有三個選擇:一、不跳出合同,讓雷霆運作交易,這樣雷霆可以得到重建籌碼,自己也可以加盟其他球隊。這個選擇的難度在於安東尼的合同太大,能力下滑嚴重,沒有球隊願意吃下他的合同。

二、安東尼不跳出合同,為了錢留在雷霆再打乙個賽季,看看有沒有奇蹟發生。三、安東尼職業生涯掙的錢足夠多,他跳出合同,加盟一支自己心儀的球隊。

最後,韋少可能堅守雷霆,一人一城。韋少本身喜歡雷霆,他在這裡成長為全明星和超級巨星,在喬治和安東尼加盟過後,很快和雷霆改簽5年長約,他的新合同持續到2022-23賽季,到時候韋少已經34歲。從這個角度來說,韋少基本整個職業生涯都要在雷霆度過,他很難再離開這裡。

如果喬治和安東尼離開,雷霆將會圍繞韋少再次重建。

NBA 2017 18 賽季雷霆三巨頭能在季後賽的系列賽中擊敗金州勇士隊嗎(如果相遇)?

答案 有可能 NBA沒有什麼不可能啊,本來喜歡競技體育就是在於它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啊!人們喜歡看到奇蹟,從常規賽看,雷霆打哪乙個強隊都有不錯的戰績啊,之前打騎士創造得分記錄那一場就跟有意思啊。常規賽和季後賽強度不一樣是不錯,但是雷霆對比勇士絲毫不弱啊!像麥蒂時刻,黑八奇蹟,1 3翻盤都很能說明NBA的...

本賽季的雷霆與上賽季有什麼不同?

Hello Lion 多說無益,分析來分析去也只有乙個變化動搖了根本 上賽季雙子耀鵝城,這賽季哈雷彗星撞地球。通往成功的路總有兩條,一條路上金錢美女香車豪宅,一條路上荊棘雜草毒蛇猛獸,選金錢選美女本無可厚非,人之本性也,而選荊棘雜草為伴的缺更加讓人欽佩。砥礪自己,不忘本心,我想正是支撐維少爺走到今天...

騎士三巨頭不受傷有多大機率拿下本賽季總冠軍?

ChenC 百分之五十吧,今年的騎士人員沒有大變化。今年的敵人相比去年有增無減,實力上也有所提高了,像今年的尼克斯,更不要說勇士隊了,不過我個人覺得今年的勇士依舊不是騎士的對手,就算四巨頭,但籃球只有乙個。 說句很多人不愛聽的話,詹姆斯老矣。近兩個賽季明顯能感覺到,資料依然全面,偶爾依然能飛天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