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2016 2017 賽季歐冠決賽皇馬 4 1 尤文,成為歐冠改制以來首支成功衛冕的球隊?

時間 2021-05-11 21:45:54

1樓:白血球

不得不說,尤文丟前二球的確有運氣成分。

其實,祖雲達斯是開場閃擊的戰術,然後在防守反擊。開局的確是他們佔了優勢,卡塞公尺羅被過也是醉了,但是納瓦斯的確是非常神勇,做出了2-3次關鍵撲救穩住了軍心。要是庫爾圖瓦的話,肯定會丟個球。

因為他下地慢,處理低空球偏弱。由此,尤文也有些慌了。

第乙個失球,可以說博努奇沒有擋好,也可以說是沒人盯防好C羅。博努奇已經封堵好射門路線了,他伸一下腿完全可以擋出這球。然而這球一變線,布馮原來的站位就出現問題了。

他十幾年來就是靠站位的,反應不及卡西、納瓦斯、諾伊爾等門將。這一來,布馮十幾年的弱點就再次暴露了。而且,對乙個39歲的門將來說,反應速度已不再是優勢了。

但是,納瓦斯就不同了,他31歲,反應極快,彈跳出眾!

之後的曼珠,很明顯,皇馬沒盯好,乙個倒鉤世界波打門,尤文還有機會。上半場尤文真的來勢洶洶,但似乎這次,進球卻很少。或許尤文上半場更配得上勝利,可就是沒領先。

下半場開始,尤文防守還穩健。可是,第二個失球,可以說是中場防守出了問題,雖然卡塞公尺羅的選擇未必最好。尤文禁區內已經布置好了,禁區外中場很空。

卡塞公尺羅或許會傳球給禁區外的其他隊員,但是他直接選擇了禁區外遠射,有一定的賭博性。不過,與其說是賭博性,倒不如說是他抓住了空擋,拼速度。他一接球就暴力遠射,如果再慢一點,祖雲達斯球員很有可能就補防過來了。

而且,防守球員堆積門前,會影響守門員判斷禁區外球的情況。這時候,如果中場球員防守不到位,對方中場就可以創造遠射機會了。

這一來2-1,成了整場比賽的轉折點。尤文開始慌了,皇馬佔據了上風。後面尤文漏人太明顯了,C羅輕鬆搶點破門。尤文越戰越挫,皇馬越戰越勇。

另外,據說中場休息時,尤文發生了內訌,指責博努奇沒盯好C羅,導致球隊沒領先。這球博努奇的確有些責任,但我覺得,博努奇的選擇也沒有錯,至少可以擋出C羅的射門。基耶利尼本也已經卡好別的位置,不可能及時再去防C羅。

可是,沒人盯C羅,指望靠博努奇,巴扎利,布馮來堵出球。結果不可避免的失球了。這也致使博努奇離開了尤文,真的雙輸。

接下來乙個賽季,尤文防守也不穩了,博努奇在AC公尺蘭領銜的防線也漏洞百出。

最後,還是年齡的問題,皇馬更年輕,更有衝擊力,當尤文衝擊不成時,就顯得很老邁了,而皇馬蓄力為衝擊做準備,直接沖垮了尤文的鋼鐵防守。

2樓:洪三石

至於為什麼這麼多年只有皇馬能衛冕,我想主要是因為以下幾個原因吧:

1.賽程問題。一支球隊如果能夠拿下歐冠冠軍,那麼乙個賽季至少要踢50幾場甚至60場球。

另外置下來的那個賽季還要踢歐洲超級杯,世俱盃/豐田杯,比賽密度相當大。並且球隊的主力球員還要踢國家隊賽事,如果趕上世界盃年或者歐洲盃/美洲盃年,球員的比賽數量就會更多。在如此密集的賽程下,球隊幾乎不可能一直保持很好的狀態。

2.作為衛冕冠軍,更容易成為眾矢之的,所有球隊都會研究他的打法,或者為了借鑑,或者為了擊敗他。

3.這裡還有乙個時間上的巧合,著名的博斯曼法案在2023年實行,這與歐冠改制的時間差不多重合。隨著現代足球越來越商業化,以及歐盟內部球員流通的便利性,頂級球隊之間的差異越來越小。

在這種情況下,一支球隊很難長時間保持對其他球隊壓倒性的優勢。

這次皇馬的衛冕,有實力因素,另外球隊的板凳深度也足夠強大,當然也有運氣因素。

3樓:王天

那個時候皇馬的狀態太好了,也因為西甲的競爭激烈,尤文提前奪冠反而影響了狀態。

另外還是皇馬的頂級球員更多一些,下半場明顯就是皇馬在帶著尤文造。

4樓:Albert Tin

不請自來,

眼見他起高樓(摩納哥,阿賈克斯)

眼見他宴賓客(皇家馬德里,曼聯)

眼見他樓塌了(巴塞隆納,祖雲達斯)

只不過都是一種迴圈罷了,雖說贏了一起狂,輸了一起扛。可又有多少球迷是贏了一起狂,輸了使勁罵呢?

一句話送給皇馬真球迷:人生得意時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5樓:葉折

不服不行!前5冠你可以不承認/不服,而且5冠到6冠中間32年空白,世紀之交5年3冠也已成了歷史,之後歐冠16郎確實尷尬,但14年第10冠,然後4年3冠+改制後第一支衛冕隊,宇宙隊都沒有做到!你可能還是不服,說場面、說風格,說統治力,但一切的一切,冠軍本身不就是最過硬的指標?

作為非皇馬球迷,不服不行!

6樓:趙駿

頭一次被邀受寵若驚

這些話在6月4號那天凌晨,就在腦中倉促完成

乙個本應完美的賽季,卻以悲劇結尾,過程裡再怎麼笑,都抵不過比賽結束那一刻的失落

我明明記得,那些泛黃的報紙雜誌裡不是都記載著乙個輝煌的祖雲達斯嗎?

至少在下半場,我沒有看見那個我引以為豪的祖雲達斯

哭泣在我們這個圈子裡被賦予的意義總是更細緻了些也更頻繁了些。乙個堂堂男兒,幾個大老爺們為了乙個進球就「哭哭啼啼」,這不慫,反而,有這樣哭泣的機會多半是光榮的,那意味著,我們做的一切都揭示著值得。四號那天,我們都哭了,或者說,我們都等著在哭,可是那明明不是光榮的眼淚,只有甘拜下風的無奈與苦澀。

今天,當我真正知道何為觸景生情的時候,可惜,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好在,我們從2年第七,成為3年2進歐冠的隊伍,期間的臥薪嘗膽只有真的蒂尼才能明白,我們連年賣主力,賣大腿,球迷嘴上對總經理怨聲載道,卻不知道這罵聲承載了多少對球隊的期待

只是在歷史裡,還不知道誰扳的動成王敗寇的道理,無冕之王,留下更多的永遠只是唏噓感慨,乙個豪門,乙個可以君臨天下的豪門,榮譽室裡的獎盃永遠不會嫌多。

7樓:倪笪耶

皇馬的比賽還用看?

醒來就是一場四比一

哈哈哈哈哈當然我是看的雖然知道肯定會贏但還是去看了,哪怕看到上半場場面並不佔優勢,但是我知道尤文不可能全場都保持這個節奏的,本以為是到了下半場70分鐘之後一波帶走,沒想到下半場開場沒多久就一波帶走了

不過這場比賽最精彩的球是曼朱基奇的

也可惜總攻大人拿不到歐冠

總而言之,這是近年來最精彩的歐冠決賽,誰說決賽無名局的

8樓:inzaghi

下半場的尤文場上球員時時刻刻保持著一種恐懼丟球的心態,不敢像上半場那樣打的大開大合,又或者料到渣團下半場來勢洶洶打算先扛那三板斧,只是老化的鏈式防守難敵我團前場快速精確的制導,進球之後兵敗如山倒,連布馮都沒有去安慰球員。

9樓:琅琅AgO

皇馬的乙個c+半個b,領先了尤文的老年bbc,所以啊,踢球和生活一樣,滄海桑田,相比一枚久經打磨的盾,何不做一桿鋒利的槍?為過往劃出深刻的痕跡,方顯男兒本色。

10樓:Sean

利益相關,巴薩鐵粉。

說實話,看到皇馬完成這樣乙個打破魔咒的壯舉。再看看巴薩如今的境況,是有一些失落的。

但是還能說什麼呢?恭喜唄。

恭喜齊祖!哈哈

11樓:放輕鬆

現在的皇馬,無解。

無解之處,在於他似乎沒有固定的打法。

總是事先把對手研究透了,甚至上半場都在試探,摸清虛實,見招拆招。

皇馬這麼做,是有他的底氣的。

一幫天賦秉異的球員,他守,你攻不破;

摸清你的底牌之後,他攻,你防不住;

你全場緊逼,他排程遛猴;

待你再而衰三而竭,他大舉進攻,以逸待勞。

最重要的,每個人都在比賽中拼到底線,拼到最後一分鐘。

這種精神氣質,和貝禿時代的皇馬是截然不同的。

能把他們捏和在一起,齊帥功不可沒。

齊達內的威嚴,來自於他的名氣:老子見過的巨星比你見過的球員都多,老子拿過的冠軍比你踢過的比賽都多。

有這些底蘊,C羅們不服不行,乙個個好好給老子踢,拼到最後一口氣!

另乙個法寶,是齊達內隨和大度的性格。

穆帥的皇馬不可謂不恐怖,但你總覺得缺點什麼。細究,性格使然。

心高氣傲的穆帥,跟C羅可謂是同質中人。

那個時代的C羅,不可謂不努力,但也是差那麼一點點。

得意時氣焰沖天,失意時臉色鐵青。

這一點,穆帥既賞識又無奈,因為他們有著同樣的缺憾。

而且,穆帥沒有顯赫的球員經歷,當C羅在技術上遇到瓶頸,穆帥似乎調教乏術。

齊達內就不一樣了。

他本人就是技術大師,在妙到巔毫的技術細節,齊達內的幾句點撥也許就能四兩撥千斤;

他自己就是大場面先生,對球員們的心理問題,乙個微笑甚至乙個眼神,也許就勝於他人苦口婆心的談上乙個下午。

所以,齊帥的成功,一是智慧型,二是情商,在皇馬這樣的豪門,後者有時比前者更重要。

做為薩公尺,我對齊帥發自內心的佩服。

所以,對於巴薩的主帥問題,個人拙見,除了卓越的專業水平,也一定要有服眾的情商,讓一幫牛人去拼命,方能摧枯拉朽攻城拔寨。

個人見解,不喜勿噴。

12樓:

球是一場一場踢出來的,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從十六郎到皇四郎,從十冠到十二冠,四年三冠,這是足夠驕傲的戰績了,可是皇馬眾將一回首:還有上古的五連冠等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3樓:齊達內寧寧

瀉藥,我感覺一定要寫點什麼,看看各位大咖的回答,明白我的想法和文筆差人家太多了,決定只寫自己的感受。

作為齊祖人蜜,我非常客觀的說一句,齊祖距離世界級主教練還差的遠。足球比賽決定性因素很多,齊祖這一年半成績這麼好,不是他強,是他合適。

只談這場歐冠決賽,和朋友一起看直播,開球後朋友一句話十分驚豔:你說今年齊祖會不會還和去年一樣,控球權給馬競,馬競就TM不會踢了!這裡面肯定有瞧不上側重防守的球隊的想法,不過也從一方面說明了,一旦讓對手從適應的打法脫離出來,一定會有收穫。

反觀場面上,在雙方體能充沛的情況下,尤文無論前場逼搶還是迅速退防,包括逼迫皇馬走邊路形成區域性多防少,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說,戰術布置和執行力上,皇馬稍遜一籌,尤文堅定的邊路施壓大範圍轉移另一側起到了效果,最後一下依靠球員能力也是有收穫。皇馬這邊被針對後有個有意思的現象,防反打的特別堅決,中路球權反而不願多控制,更多的向前傳球。

下半場,皇馬選擇更多的中路控球,增加了耐心的橫向轉移,尤文則是繼續上班場的心思,攻守有度,我們能打敗任何人。其實轉折點就是卡塞公尺羅那個運氣球,因為尤文在這之前做的比皇馬要好,那個進球過後,尤文的球員教練及球迷都沒有多想是否會輸,而是有種宿命論被自己內心裡的奮鬥小人打跑了的感覺。也就是說,當時,尤文所有人,想的是不用變,再努把力。

於是,皇馬的變,就把不變的尤文打倒了,等到阿萊格裡要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最後,希望齊祖假期好好努力,明年在戰術層面上帶來新東西。

如何評價2016 2017賽季歐冠多特蒙德對摩納哥首回合2比3的結果?

REUS259274 怎麼說呢,第一天鬼門關門口走一遭第二天就踢比賽,不在狀態是正常的,上半場也體現了這一點,奧巴梅楊和登貝萊多次錯失進球良機。至於那越位球,如果姆巴佩不碰,也難說後點的法爾考不能把球打進。至於本德的那個迷之烏龍,真的是看的一頭霧水,或許真的是因為不在狀態吧。下半場,圖赫爾換人,換下...

如何評價2016 2017賽季歐冠1 8決賽首回合四支小組第一的球隊全部落敗?

leon lee 其實除了皇馬的比賽,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是教練戰術安排不妥和當家球星狀態不好導致。巴黎VS巴薩巴薩的中場,安德烈戈麥斯其實能力是有的,只是和巴薩的風格確實不太一樣,又因為是C羅的隊友,被一部分噴子帶動,然後就成了背鍋俠。其實縱觀全場巴薩的小白才應該是最大的問題,好幾次都是從他腳下搶下球...

如何評價 2016 2017 賽季歐冠半決賽次回合馬德里競技 2 1 皇家馬德里的比賽?

三孝口吳彥祖 今天再看到這個問題,還有什麼需要回答的嗎?4年3歐冠,歐冠衛冕,玄學也好,替補強大也好,一切辯論都沒有意義,hala madrid! 脆皮麻團 鐵血什麼的這一場馬競還是把這個詞還給切爾西吧 雖敗猶榮什麼的這一場的馬競還是把這個詞還給拜仁吧 說實話這一場的馬競跟前兩年的比差遠了 Gh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