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 NBA 球員的巔峰特別短,但是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時間 2021-05-05 12:21:20

1樓:政有點pang

看到這個題目,腦海中第一出來的就是那些

出道即巔峰的球員

打了兩三年好球之後受了傷然後就一直在和傷病對抗最後就算傷勢好了也沒有前幾年打的出色了。

這樣的球員給了人們腦海中想象的空間,如果他沒受傷,會怎麼樣怎麼樣

2樓:子月2003

2023年才開始看球,沒有那麼多大神的閱歷,我看到問題第乙個想到的是地表最強175小托馬斯!然後一片空白後才想到羅斯!

小托馬斯是個典型的NBA式悲情人物,當他被迫離開凱爾特人就注定了,但即使這樣,我們仍然記得在凱爾特人最需要有人站出來時小托馬斯不曾讓人失望,這就夠了!

羅斯巔峰太過高光,但是他現在仍然有希望打出全明星級的比賽,仍然有機會拿到大合同,所以我不認為他完全過了巔峰期

3樓:[已重置]

1、布蘭登·羅伊

新秀賽季場均17+4+4,毫無疑問的最佳新秀。之後迅速成長,一年乙個腳印。令人印象深刻是0.

8秒絕殺火箭!他冷靜又謙虛,技術全面,還大心臟,被譽為「黃曼巴」不是沒有道理的,他真的讓別人看到了科比的影子,但是這該死的傷病打斷了這一切的幻想。役之後的羅伊,當了教練,帶領他的高中球隊拿下了全美冠軍。

羅伊的職業生涯太過短暫,他就像一顆耀眼的流星,綻放著屬於自己的光芒。乙個健康的羅伊,值得乙個名人堂的席位。

2、伊賽亞托馬斯

地表最強175,不是微笑刺客,175的身高,第二輪第30位的選秀(整個選秀的最後一位),這先天條件不可謂不差,但小托馬斯愣是打出了自己光芒。季後賽53分,妹妹去世依然不下火線,得分榜第二位 ,場均29+6(前乙個賽季22+6),他用乙個賽季的時間,征服了所有人。但是先天條件的不足還是限制了他的發展(不然不會隕落的這麼快),傷病和對形勢錯誤的估計(拒絕4年7000萬合同),讓他的巔峰如此短暫。

3、布萊恩格蘭特

98-00開拓者隊的絞肉機,負責和馬龍奧尼爾鄧肯對抗,隊魂一樣的傢伙,當時感覺他比皮蓬和拉希德更像老大,後來被萊利高薪挖走,開拓者人心就散了,在熱火的第二年受傷,從此變成龍套。

4樓:拾荒老漢

麥迪,基本上所有榮譽都來自魔術那兩年,火箭期間就拿了幾個最佳陣,團隊成績那麼差勁還能進hof已經說明所有問題了

阿里納斯,在kb頭上砍了60刀,阿不分,的男人,被小皇帝違規觸控之後走步絕殺的男人,

比盧普斯,不但短還很晚,一般球星都是晚年流浪漢,比盧是早年流浪漢這三個阿迪虎可以說非常典型了

5樓:葉孤程

黃曼巴,布蘭登·羅伊

昔日的天之驕子,開拓者隊的建隊基石。球風華麗,冷血無情。不過再得意的天才也逃不過傷病的侵襲。

猶記得2023年的季後賽開拓者隊大戰諾天王領銜的小牛隊,羅伊經歷了半月板手術,那個曾經的隊魂如今不得不坐在替補席的末端等待主教練的召喚。系列賽第四場,開拓者隊前三節落後20多分,主教練在第三節派上了布蘭登·羅伊,在外人看看這是開拓者隊投降的訊號,沒人相信能在第四節打回來。但是布蘭登·羅伊在第四節拖著傷病的膝蓋獨得18分,率領開拓者隊完成了23分的大逆轉。

當時的我正在上高三,雖然不是開拓者球迷,也不是羅伊的球迷,但是他的這次匪夷所思的表演還是激勵了在高考備戰的我。

這位2023年的6號秀,在2023年12月宣布退役,如果不是傷病,黃曼巴也會吐信沉吟、絢麗綻放吧!!

6樓:玉公尺叔

這題我會!!

翻了一圈答案,都沒有人說出這位出場即巔峰,巔峰就瘋癲的超級新秀。

歷史上第乙個首秀發出準四雙的球員。

歷史上第乙個首秀送出最多搶斷的球員。

歷史上第乙個首秀打出超級效率的球員。

歷史上第二位職業生涯首周獲得周最佳的球員。

歷史上第二位職業生涯前7場至少獲得130分50助的球員。

隊史第二位能獲得兩次月最佳的新秀以及隊史首位獲得三次月最佳的球員。

一開場就險些幹翻熱火三巨頭的天才少年!

麥可·卡特-威廉士!!!就是這位,集合了,麥可,卡特,威廉士三位超級巨星的同款名稱的新星,在乙個賽季後就淪為了浪子。

新秀賽季,32.5分鐘(聯盟新秀第4),得17.6分(聯盟新秀最高)、7.5個籃板(聯盟新秀第3)、6.4次助攻(聯盟新秀第4),投籃命中率為52.5%(聯盟新秀第5)

是繼魔術師後又乙個場均16+6+6的超級後衛。

咋一看,一顆冉冉公升起的巨星即將駕到。

萬萬沒想,開場就巔峰的麥可卡特·威廉士,就新秀靈光乍現。

輾轉多隊,如今已成為邊緣球員的他,從此被冠於「人類首秀精華」的美稱。

7樓:blues

如果說到巔峰特別短,但是讓人印象特別深刻,我想到一名球員,76人的邁卡威,巔峰時期也就在新秀時期。

2023年,費城76人隊在NBA選秀大會上用第11順位選中麥可·卡特-威廉士。按理來說,在公認的選秀小年中,11順位的新秀應該是平平無奇,又或者需要磨練兩年才能成長。

然而76人主場迎戰熱火,麥可·卡特-威廉士完成個人NBA首秀,一戰成名,全場得到22分、12次助攻(NBA史上新秀首演排名第2)、9次搶斷(NBA新秀首演最高紀錄)、7個籃板的準四雙資料,最終幫助76人以114-110贏下勝利,而且失誤只有1次。

要知道對手熱火隊可不是什麼弱旅,總冠軍隊伍,詹姆斯,韋德,波什的三巨頭。熱火群星結果看著這場比賽成為乙個名不見經傳的新秀的表演了。

同時,在首周,麥可·卡特-威廉士當選東部周最佳球員,成為繼2023年的沙奎爾-奧尼爾之後第二位職業生涯首周就當選周最佳的球員。

不僅僅如此,在新秀賽季榮譽和記錄不斷,當選了11月份東部最佳新秀的人選,次年1月東部最佳新秀,成為繼阿倫·艾弗森之後76人隊歷史上第二位能夠至少獲得兩次月最佳新秀的球員。

次年3月當選東部最佳新秀,成為76人隊史首位3次當選月最佳新秀的球員。

最終,在新秀賽季入選了最佳新秀第一陣容當選了2013-14賽季最佳新秀。

以當年視角來看,出道即驚豔,發展平穩,怎麼說將來幾年都大有作為,在次也是主力控衛也是有的。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新秀賽季16.7分,次年15.0,之後傷病,交易等等,到最近幾個賽季邊緣化,場均4到5分,徹底成為邊緣球員。

沒想到最後是驚豔的處子秀,出道既是巔峰。

8樓:pro

羅伊2023年六號秀,2023年退役!

06-07賽季最佳新秀,128票中,127票選了羅伊!08到10賽季全明星,08-09賽季最佳陣容二隊。一陣是科比,但是羅伊這時候才24歲!

巔峰的羅伊,沒有讓科比從玫瑰花園球館帶走一場勝利!

羅伊是遇強則強的大心臟球員,球品人品都無可挑剔,是開拓者當之無愧的領袖,09-10賽季豪門殺手!12年在森林狼復出,只打了5場,做了第七次膝蓋手術,13年再次宣布退役,至此天才隕落,聯盟再無黃曼巴身影!

9樓:郭鐘鍇

看到這個問題,頓時百感交集。

很難從理性的角度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有兩個人,曾給年少時的我帶來無限憧憬,卻又教會我接受現實。

那時還能看 ESPN,半夜起來看到他上演復仇之戰,挑落紐約雙槍,與那個賽季的王者相會。

而他又一次將球隊拖入季後賽,遇上了永遠邁不過的坎。

他和對手七場對飆,也創下了當時單場連中三分的紀錄,但目送對手晉級。

他一次次從對手身邊滑過,線切入襲籃,卻被體格更加強壯的對手背身強打。

曾以為他未來會登上東部之巔,而他能成為聯盟最出色的球員。但現實留下的,終究是遺憾。

10樓:諶雁丘

詹姆斯。

其實我說的是:

超音速超級中鋒傑羅姆.詹姆斯…04-05賽季季後賽,詹姆斯突然從乙個四五分四五籃板的肉盾,變成了17+9的超級中鋒,時任尼克斯總經理刺客托馬斯毫不猶豫的甩給了他五年三千萬的合同(霍華德:尼克斯能把刺客請回來不),然後…

之後他總共打了89場NBA比賽,最好的一賽季3+2…最後乙個賽季場均2+2卻能拿走1200萬薪水,印象怎麼不深刻…

11樓:師不語

姚明吧,因為從他進nba,才開始看nba的從而才慢慢愛上nba的。

從2023年到2023年,8年多的時間,如果按20+10算巔峰的話。

在2005-06賽季,姚明場均22.3分10.2籃板,投籃命中率51.9%,罰球命中率85.3%。

2006-07賽季,姚明場均25分9.4籃板,投籃命中率51.6%,罰球命中率86.2%。

2007-08賽季,姚明場均22分10.8籃板,投籃命中率50.7%,罰球命中率85%。

只有這短短的三個賽季,那時候的他,絕對是這個聯盟中數一數二的中鋒。

新秀賽對陣奧尼爾,讓巴克利吻驢屁股的事情都不說了,同時期也不輸加索爾,在兩人23次交手中,姚明場均16.5分9.2籃板2.

6蓋帽,加索爾場均18分8籃板1.7蓋帽。什麼還有魔獸霍華德?

不不,那時候霍華德都繞著姚明走。

有次打球,我問夥伴,姚明要是放在這個時代(小球時代),不知道能不能多打幾年?

夥伴回答,波爾津吉斯,剛進nba時姚明多瘦,也靈活,又有籃子。但是范甘迪讓他增重,無疑給未來的傷病填上一層陰影。可是不增重的話,姚明又無法在當時的nba立足。

12樓:什麼來著

庫里。眾所周知,憑藉著精準的三分能力,庫里可以為球隊提供非常可觀的進攻火力,但他在防守端的表現卻常常為人所忽略。

回到上賽季西決的第二場,庫里出場29分鐘,9投5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了16分1籃板2助攻,得分雖然不多,但效率值全隊最高!

更讓人驚奇的是,庫里全場貢獻了4次搶斷,出色的完成了防守哥哥的任務。

在西決的大舞台上,與哥哥針鋒相對,雖敗猶榮,這便是塞斯-庫里的巔峰,即使短暫,卻是他流浪生涯裡最濃墨重彩的一筆。

庫里西決巔峰四連搶

13樓:Maple

我想反問巔峰是怎麼定義的?很多人回答麥迪,說麥迪的巔峰就魔術這幾年。我認為不準確。

畢竟他來火箭還保持20+的輸出了好幾年,並且進了好幾次全明星。也就是說麥迪的巔峰其實跟下面我要說的比起來其實算長的了。

題主說了是特別短。我想羅伊是完美符合這個條件的。生涯一共就5個賽季。具體故事就不說了,大家耳熟能詳。Roy現在只能在我的2k裡面繼續生涯了。我給了他93的能力值。

再說乙個,德里克羅斯。三年級就成了歷史最年輕的常規賽最年輕的MVP,沒想到就是最後的巔峰了。

阿里納斯,巔峰三年,28+4+6,對標巔峰科比拿60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30歲就無球可打了好像。傷病,性格,原因很多,大概就是命吧。

如果乙個NBA球員有15個總冠軍,但巔峰賽季只有場均十分,他有資格進入名人堂嗎

暗之妖精 我是想不通15個總冠軍憑什麼進不了名人堂。首先場均十分,說明他也不是打醬油的,至少能上場,說不定還能混個首發,再不濟在板凳上也算是出場多的。籃球雖然是巨星的運動但是你就算3巨頭,你也得要幾個角色球員幫你一起奪冠,那麼這個球員就是歷史第一角色球員,這樣的球員,主教練都搶著要的,為啥進不了名人...

NBA 球員在自己的巔峰期有多強?

搞機學長 T Mac!特雷西 麥克格雷迪,這個曾經讓我們親眼見證了奇蹟的男人,35秒十三分鐘的麥迪,被人們稱之為感動了上帝的男人,而也因此從在NBA裡,便是擁有了乙個全新的名詞那就是麥迪時刻,乙個傳奇的時刻,那個時間只屬於麥迪乙個人。 愛籃球1999 很多人都曾質疑易建聯在NBA的實力,也有很多人說...

NBA有哪些著名的國際球員?

駱歆羨 NBA著名的國際球員不少,隨便提幾個。NBA歷史上最強的國際球員應該是最偉大的五個大前鋒之一的諾維斯基。他手裡有總冠軍,有MVP,有fmvp。他獨樹一幟的金雞跳投已經成為二十一世紀初不可磨滅的印跡。他帶隊斬過聯盟第一戰績,他兩度殺到總決賽舞台。他在2011年擊敗了前聯盟第一人科比,又擊敗了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