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系統能使筆記本獲得幾乎等同於台式電腦的效能,為什麼很少有人用?

時間 2022-01-15 07:51:47

1樓:不騷不要錢

因為價效比被幹碎了,刷180w bios的暗影6p低配版1.5w有10870h+2080s,x170這個價位連2080s+10400f都做不到,到了兩萬走起這個價位還能去美亞買美行外星人或者美行掠奪者這種全球聯保的頂級遊戲本,不拘泥於國行的話,你告訴我為什麼選x170……一般換本都是3-4年一換的,或者每兩年換代出掉舊本換新本,一樣可以實現更新換代。另外cpu的話,牙膏加兩年換一次介面,不魔改x170最多支援到11代,而且mxm顯示卡只能找吧商買,當代80顯示卡8000+走起,可能還要換散熱模組,加起來可能9k了,你買個1.

5w的80顯示卡的暗影p,換代出掉最多虧5-6k,你換個顯示卡也要花個4-5k左右的成本,何必呢。如果純粹追求打遊戲的話,少鍵位鍵盤+便攜屏+滑鼠+80顯示卡海皇戟滿足你的需求,海皇戟換顯示卡還方便,或者組個itx吧,鍵盤滑鼠便攜屏都挺好帶的

2樓:手不抖先生

我踏馬12年的16f3用到現在塑料殼卡扣都老化斷了 CPU剛從3630qm換到3940xm 記憶體也加了一杯倍顯示卡從765mx換到了1060磨了磨散熱器刷了BIOS電源控制再換個電源整流器和電池感覺又能再戰兩年這是後告訴我準系統涼了

3樓:榆和樰

首先準系統缺點太大,重,貴。

然後準系統瞄準的的痛點有兩個:

第一筆記本CPU比台式電腦弱很多——但是準系統的CPU功耗還是比台式電腦小很多的。如今ryzen 4800H效能強悍,準系統可能沒法活了。

第二公升級顯示卡,但是現在已經有效能釋放很強的遊戲本了。而且MXM公升級說是可以,實則很難買到,相容性很差。

PS:便攜就選筆記本(還細分幾種),否則就選台式電腦(也細分幾種),選擇其實很簡單。

4樓:「已登出」

太沉了,並且貴,沒有什麼實用價值。打遊戲為什麼不用台式?準系統辦公方便嗎?誰的CPU和顯示卡能到天天換的程度非得準系統不可?

我非常贊同乙個答主說的話,這東西就是不倫不類。你要是真只需要換CPU而不用顯示卡,完全可以買個炫龍毀滅者,也是準系統,不太沉但是不能換顯示卡。

我買過好幾個準系統了,真的不推薦這東西。

5樓:張不知

因為此類可以更換cpu的筆記本,尤其17寸的,已經重到脫離筆記本的範疇了。而且續航時間極短,無法斷電使用。那麼,為什麼不組乙個itx呢?

現在的itx已經做到可以裝進15寸揹包裡了。

也許你覺得筆記本再重也是筆記本,習武之人不在乎。這個人啊,就千萬不能低估自身的惰性。我乙個前p751dm2使用者現身說法吧,我的筆記本就從沒帶出去過,一次也沒有,哦,有一次,就是賣它的那次。

用了兩年後大徹大悟,我為什麼不組台式電腦?

筆記本第一要義是方便移動,這就對重量、續航甚至外觀等等都提出了要求。只有滿足了第一要義之後,後面談效能才有意義。

6樓:崔辰

綜合個人需求買了ThinkPad P52,之後認識了幾個主要的準系統模具,感覺後者更契合個人需求,畢竟U和顯可公升級,做工也乙個水平。商務工作站玩遊戲只能說夠用。但是考慮到穩定性特別是大廠的各種測試和相容以及ThinkPad高階本身的傳統比如防滾架,各種豐富擴充套件性,也完全不後悔。

我是支援準系統的,小眾不是問題,奢侈品也小眾,能做好就行

商務筆記本和家用筆記本等筆記本的區別

貓灬 以前高中的時候關注過一些,現在有可能過時了。一般來說,並且表面上來看,家用本的價效比會更高一些。這個可以從同價位家用本商務本的配置上很直觀的體現出來。而商務本當然也不是把那多餘部分的錢直接當做品牌溢價了。穩定,安全,續航,便攜。總體來說是在這幾個地方花錢了。記得以前會有霧面屏和鏡面屏的選擇,商...

筆記本換固態硬碟,怎麼遷移系統

我自己的做法是,先做乙個啟動U盤,然後拿外接的機械或者什麼硬碟把資料先備份或者遷移,然後那啟動盤裝系統,再把資料恢復回去 隨便用乙個硬碟轉殖複製工具就可以 三星官方軟體也有 傲梅和DiskGenius也是有的 你的正版系統繫結的是你的主機板,跟硬碟無關 如果想將原來硬碟上的所有資料全部遷移到固態,可...

學生選用Linux系統的筆記本適合嗎?

1.簡單回答 挺合適的,正常要用的功能都有,就是打不了遊戲。2.案例 我從大學有自己的膝上型電腦起基本上就是用linux,一直到現在工作了都在用,最開始用ubuntu,現在是manjaro,挺好 3.咬文嚼字 題主說的是選 linux的筆記本 應該是指預裝linux系統的膝上型電腦,同樣一台機器會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