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入坑義大利紅酒,兩三百,五百,千元級酒莊有什麼推薦?

時間 2022-01-02 12:40:50

1樓:葡萄葡萄葡萄酒

義大利是真的有意思~~~分享給你幾個我很喜歡的酒款做個參考呀~~~如果是從新世界踏入舊世界,剛開始可以試試奧納亞酒莊的樂福特(ornellaia le volte),托斯卡納產區的IGT,是奧納亞酒莊的三牌酒,奧納亞酒莊名氣特別大,義大利四大雅之一,這支三牌酒價效比還是挺高的,和新世界的酒還挺像的,也是那種甜味多,香草味也多的酒,挺濃郁的,香氣也豐富,單寧、酸度的我喝著中等,平衡度不錯,但複雜度不多,個人覺得是智利、澳洲轉義大利很好的入門~~~

科爾多奇亞酒莊的RDM和BDM都可以試試,RDM沒啥單寧,也不複雜,適合新手,帶有紅棗、煙燻、咖啡的香氣,BDM就複雜多了,口偏重點

義大利也少不了阿瑪羅尼,最近終於喝到一款心儀的阿瑪羅尼了,微安妮酒莊(Viviani)的阿瑪羅尼,價效比太高了~~~是valpolicella產區的知名酒莊,也多次拿下大紅蝦三杯~~~

好啦,以上做個參考吧~~~

2樓:絕代佳狼

兩百多:marche的roggio、rudi。etna入門款和單一園火山酒。barolo、bdm普通莊基礎款

三百多:taurasi的radici、historia。chianti的felsina旗艦rancia、Fontarollo。

chianti其他大名莊旗艦款。barolo、bdm名莊基礎款。

500多:barolo、bdm名莊單一園和部分旗艦款。barolo、bdm大名莊基礎款。超託名莊主力款。

1000多:超託名莊大名莊旗艦款。barolo、bdm部分大名莊旗艦款。

3樓:老貓

義大利酒可推薦的也多,也不多。

多,是因為本土品種太多了,酒莊多,小眾精品也多,就是需要好好淘。

不多,是因為產區就那幾個,法定產區DOCG的酒再多也是有限的,好找。

第1個:吉安蒂乾紅葡萄酒

托斯卡納大區的DOCG級名酒Chianti,用的是本土法定品種桑嬌維塞Sangiovese。

這支Chianti,喝起來就沒有明顯的酸瘦感了,酒體有一定厚度,很經典的味道。

它的酒莊是POGGIOTONDO,音譯過來就是:波及多朵酒莊,在酒瓶背面的中文標里有寫。

這是乙個家族企業,義大利很多酒莊都是家族企業,幾代傳下來的葡萄園,所以兢兢業業,把這個當成祖傳的寶貝,也是全家人的飯碗。

酒莊成立於2023年,創始人是卡洛·安提諾里,一位農業教授,後來他專門學習釀酒,在紅酒行業工作多年,然後創辦了自己的家族企業。現在酒莊的莊主是他的兒子,阿爾貝托·安提諾里,一位義大利的傳奇釀酒大師。

他家的酒,產量不高,但很精品,用天然雨水讓葡萄自然成熟,釀出來的酒,香氣自然濃郁。

第2個:吉安蒂珍藏乾紅葡萄酒

這支DOCG珍藏級Chianti,跟上面的Chianti,是出自同一家酒莊,但是等級上公升了,它是riserva珍藏級。喝起來明顯酒體更厚,香氣更濃郁,入喉更順滑舒適。

說它是義大利精品乾紅,絕不為過,層次感很棒,陳年潛力強,結構緊湊,耐品。

第3個:經典窖藏(紀念版)1928吉安蒂乾紅葡萄酒

這支DOCG珍藏1928,跟上面的兩款還是同一家酒莊的,這支更高階,好喝是真好喝,小貴。

這支是老藤,產量更低,但是它的品質太好了,我之前喝老年份的這款酒,是2023年裝瓶的,我是今年年初喝的,裝瓶這麼多年了,竟然一點都不顯老,這酒簡直太抗老了。

為什麼叫1928紀念版呢?

因為這個葡萄園是2023年建立的,當時種的葡萄,現在還在用來釀這款酒,近百年的老藤。

現在售賣的裝瓶日期是2023年,對於它來說,不用喝醉新的,瓶陳兩年多,反而表現更好。

第4個:拉埃羅·阿納斯(白色巴羅洛)幹白葡萄酒

如果想要嘗試義大利小眾DOCG級幹白,強烈建議嚐嚐這支白色巴羅洛。

它的產區是在皮埃蒙特大區,品種也是本土法定,產量低,酸度低,香氣質感很棒,層次豐富,優雅細膩,清爽脆口,不寡淡,酒體有一定厚度,不是特別輕盈的幹白。

我喜歡它,除了香氣質感好,還有它酸度均衡適口,我不太喜歡酸度很高的幹白,所以喜歡它。

它是柑橘、青蘋果還有一點點煙薰的感覺,這個香氣很妙,跟其他白葡萄品種都不一樣,值得嚐嚐。適合搭配海鮮和甜點,我就特別喜歡用它搭配甜點,雖然它是幹白,不甜,但是跟甜點就是特別配,喝起來感覺很和諧,不管是黑森林,還是士多啤梨鮮奶蛋糕,我都試過,跟甜點是絕配。

第5個:一束花莫斯卡託阿斯蒂低泡甜白低醇葡萄酒

這是DOCG級的甜起泡酒了,現在天熱,如果喝不下去幹紅,可以嘗試酒精度的起泡酒。

它是5.5度,香氣超級好,完全感覺不到酒精味,也不需要下酒菜,冰鎮後,一邊看劇一邊喝。

它是水蜜桃、柑橘、菠蘿、蜜瓜和玫瑰花的香氣,香氣品質是沒得說,用的是麝香家族裡醉好的品種,小粒白麝香,香氣很足,但同時又清爽,氣泡很細膩,因為是低泡,所以喝了不會脹肚子。

以上這幾款,都是法定產區DOCG級,DOCG級經過官方兩次質量檢測,品質還是沒得說,很放心,口感也很棒。

至於說其他非DOCG級的酒,IGT級別也有還不錯的,那真的需要好好淘了。

4樓:木亂人

產區開始喝吧,南部西西里島的黑珍珠,puglia的primitivo, sardigna的歌海娜,chianti 的ccr,超托裡面的三牌很多值得嘗試,品牌不講,酒莊提一下guida al tasso, argentiera,piemonte的langhe,dolcetto都可以算是第一價位梯隊,往上第二梯隊可以喝到san guido的二牌,經典的barolo, barbaresco,甚至一些市場化運作酒莊的單一園,這個價位taurasi也有值得嘗試,甚至入門的bdm,classico的amarone,frescobaldi家的ccr裡面的名莊,第三梯隊就是名莊了呀,安東尼世家有一些,biondi santi的greppo,luce,giacosa barbaresco,再往上gaja,solaia,soldera,masseto啊,這些就不涉及打廣告了,貨少名氣大,能買到也是不容易的

小白剛入紅酒坑,該如何學會品酒?

四度品酒師 先來說說這個酒。這是一款法國郎格多克產區o的科比埃產區 corbieres 這是郎格多克乙個比較大的產區,雖然它是郎格多克的乙個子產區,但科比埃產區 corbieres 在級別上仍然屬於大區級的AOC,也就是普通的AOC葡萄酒,會比標郎格多克Languedoc的葡萄酒可能好一些。科比埃產...

想要買線香如何入坑?

桀驁的二師兄 建議買個薰爐先薰沉香的碎料,慢慢懂香了再入線香會少走彎路。不要想著線香便宜,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能夠找到乙個非常懂香的人帶著玩就更好了。好的香會撲人 擴散力強勁 香氣有變化性 留香也比較長 甚至可以產生嗅覺記憶隔乙個禮拜都能回憶起來。建議如果聞著頭有但凡一點點暈就不要再點了,身體排斥的一...

義大利紅酒好還是法國紅酒好?

乙個人kyy 看個人喜好,兩國的紅酒各有各的特色,可能 82年的拉菲 給人的印象太深,人們會從主觀上去認為法國的紅酒是最好的,但是我認為兩者是不分伯仲的。 東籬 這怎麼回答呢。兩個國家都有好的紅酒,畢竟法國東南部與義大利接壤,兩國的氣候條件還是很類似的,要是真選擇乙個的話,個人覺得還是法國紅酒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