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把我的備用機弄丟了要須要他賠嗎?

時間 2021-08-12 09:54:43

1樓:高三挺累xxxx

這裡也是相同的情況

既然你認為是好朋友啦,你可以想想你是否需要這個備用機。按理來說,別人弄丟你的東西,理應賠償。

但是如果不需要,你可以讓你朋友以後請你吃頓飯唱歌電影什麼的。

但若他沒有想賠償的意思,甚至都不表示任何態度或者解決方法,就只是單單的道歉。或者像我這個朋友,

「看咱們的交情,反正你那個只是備用機……」

「哎呀真的不好意思,反正你也有你現在的手機嘛,不需要備用機。我也幫你控制養魚的心了,感謝我吧……」

像此類狀況真的要想想這個朋友,是否值得你去結交。

可能有些人會說,關係真的這麼好的朋友是不會在意這樣的。確實也有,畢竟有人真的不在意這些emm

不過一切決定還是取決自己

2樓:李尋歡

不要賠,乙個手機而已,等你工作了真沒多少錢,用一部備用機換來朋友的好感,你只贏不虧。

所謂最難還的是人情債,就算是很小的人情,他也不會忘了的。

3樓:

先吐槽一下:到底是有多粗心的人,才能在弄丟自已手機後不久,又再次弄丟借來的手機?

回到正題

這種事情,其實不應該由你來開口。如果他在意你這個朋友,自然會主動的提出補償條件。

但既然你發出了這個問題,多半是當時他沒什麼表態,而你也沒提出任何「索賠」的要求。結果過了一小段時間後,自已又不知道如何重新回到那個話題。

如果情況接近上面猜測的這樣,你可能需要做2件事:

做好即將要失去與這個「朋友」的心理準備。畢竟很可能演變成這樣,如果你能接受這種結果,則可去明算賬。不然很容易在談論這事時,出於對「友誼破裂」的擔憂,而再次被對方「逃脫」。

隨便找個有關手機的話題,再強行切入之前的事件裡,並要求賠償。如果他之前不願意為此表態,那現在他也會非常在意你的這個要求,你們的關係可能會迅速疏遠。

(從你的描述來推測)你可能會感到愧疚,覺得自已傷到了一位「朋友」。

但這也許是有必要的,有時候你需要放棄一些型別的朋友。

很多人也並非是你需要的「朋友」。

因為你這裡描述比較簡單,很多情況也只能靠推測。

他也許確實弄丟了自已的手機,但可能沒弄丟你的。也許他已經意識到「你這個手機目前基本沒在使用了」,如果故意聲稱「你的手機被弄丟了」。他覺得你很可能「出於這手機現在已經很少用了,而不會太追究」。

畢竟當時你們倆人都沒表態。現在他不打算作聲,而你又不好意思重新開口要賠償,這個事就很容易這麼過去了。(也許和你「朋友」預期的一樣)

把好朋友弄丟了怎麼辦

圥忈 這種情況,我身上也出現過,當分開的時候失落的沒有那麼明顯,等到一段時間之後感覺自己當時做的太不對了,感覺心裡很愧疚,一想起來我就感覺愧對於她。但是沒有關係,你如果感覺你們倆都是真心對對方的,都是真心為對方著想的,那這份友誼很大的可能還可以再找回來,你可以去找那個好朋友說清楚,道個歉什麼的,開口...

好朋友把我的東西弄丟了 該不該賠償?

憶夢 看是什麼東西。十分貴重的話要要求賠償。如果無關緊要和比較重要的話建議就算了吧,前提是很好的朋友。但是警告他一下如果還有第二次就必須要求賠償了 者也 你提出這個問題,證明想得到朋友的賠償,只是礙於面子不知道如何對朋友開口而已。可以以玩笑的口吻說,找不到就給我買個新的吧,我挺喜歡的。 凱k 那要看...

好難過啊,我弄丟了我的好朋友(她和我絕交了),找不回了,怎麼辦?

黑色一人 肯定很難再聯絡,再解釋的吧。人與人交往,相互都講究面子。開始,面子也一樣大。可要是誰對不起了誰,那他的面子就會小,就無法與被對不起的人的面子相對,也就無法面對,錯過去了。既然對不住,那就對不住吧,朋友。吃罷午飯出來公園,曬曬入秋午後的Sunny,人生而孤獨,卻無時無刻不畏懼孤獨。如你有顆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