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怎麼選?

時間 2021-06-19 13:38:52

1樓:

如果「偶爾」的頻率非常低,核顯就行。比如一學期就一次,你還不如去學校機房……

如果是一周一次,或者說是在某個階段很多次,還是獨顯吧。

不打遊戲不做設計,且是商科,估計不會用到太吃記憶體和CPU的工作軟體,i5 8代和8G記憶體足夠了。512G的固態也非常充足了。

獨顯的話,這個我個人認為需要看你的預算和要求。

如果預算夠,且獨顯效能還行,我個人推薦你買帶獨顯的。因為一是不知道你的PS工程是否過於複雜,核顯可能帶不動。另一方面是因為我覺得還是盡可能有備無患,沒準也會有經常做的時候。

借用同學電腦或者去學校機房還是不太方便的。但是注意一下,要比對一下這個獨顯的效能,要是不如核顯,或者僅僅比核顯高一點點,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散熱我認為大可不必多顧慮,實際上……你在用電腦的時候,把筆記本後面墊高一塊(如果散熱口在底部)就能提高一點散熱能力……還有各種外設,比如散熱筆記本支架(一般筆記本都可以用)、散熱氣幫浦(這個得看和你電腦配不配,得問廠家。)可以加強一些散熱。

另外如何預算非常充足,也可以考慮dell xps15;msi gs65 等遊戲輕薄本。保證輕便和顏值的情況下也帶了一塊很好的顯示卡。足夠你用了。

但是就是貴……如果每記錯,dell xps15恐怕得接近1w。

2樓:

選獨顯Intel核顯其實能效比很爛

單核顯功耗能達到8W以上

效能被mx150這種顯示卡爆錘

注意是mx150

如果是mx130 mx110這種獨顯,請選擇核顯

3樓:無聲大話

一般的筆記本都會考慮散熱問題,一般配置高的,配獨顯的,散熱基本都是過關的。但相對應的厚度可能會厚一點,所以只要外觀能夠接受,散熱還是基本能夠保證的。

我個人覺得,獨顯和集顯的區別在於效能上,但是對於PS來說,個人覺得乙個效能強大的高頻CPU,盡量多的記憶體,速度快的SSD也能改善PS的速度。當然,如果PS的影象比較複雜的話,推薦用獨顯甚至考慮專業顯示卡,不過按照你的要求,電腦使用強度不大,個人覺得用集顯的也應該可以。可以考慮後期增加記憶體和SSD。

4樓:喵喵也喵喵

集顯跟獨顯,其實都是顯示卡,不過因為集顯是跟處理器整合在一起的,所以叫集顯,通常情況下,獨顯效能>集顯。

而散熱,跟筆記本的體積有很大關係,獨顯集顯影響不大。不打遊戲,你正常辦公使用,發熱都很少。

最後,到如今為止,我見過的筆記本處理器都是自帶集顯。也就是有獨顯的肯定有集顯。所以當然是買帶獨顯的。

獨立顯示卡和整合顯示卡哪個更適合用於3DMAX的製作與渲染?

我的筆記本,13年買的,我是學生黨 啟動max很慢,i5雙核,HD7670 inter4000交火,win8.1系統,觸屏,但不是超極本,索尼的電腦,日立500g硬碟,就是啟動max慢點兒,作圖時自動儲存就會卡,甚至有時會無響應,額,建議還是最好不要總筆記本來作圖 筆記本頂多做個CAD就可以了,除非...

史上有哪些效能特別強的整合顯示卡?

避風岸 sis5595 5598晶元組至少那個時代剛剛開始進入3d主流還是2d,整合的顯示卡加視訊記憶體算是提供了主流效能。類似的還有整合在810晶元組的740顯示卡,如同後來的apu,相當於整合了上一代中檔顯示卡,比如整合1050。不過810出來時候TNT已經發威,上一代卡已經不夠看了。 kaka...

現在的整合顯示卡到底有多強了?

已登出 記憶體頻寬的瓶頸是無法跨越的,所以它永遠都只能跟入門級顯示卡比較。以前有些便宜顯示卡,用ddr3做視訊記憶體,儘管gpu跟ddr5顯示卡一樣,但效能慘不忍睹,就算把gtx1080的gpu給它也無濟於事。整合顯示卡要跟cpu分享記憶體頻寬,不會比ddr3顯示卡強多少。測試軟體往往測試簡單的圖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