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家手機廠商都說自己的螢幕最好,可是索尼4k oled已經用了多久了難道比不過2k 120hz?

時間 2021-06-08 14:38:12

1樓:t-rex

這就是所謂的感知不強徒增功耗吧,手機那麼小的螢幕上4k可能效果未必比1080p和2k好,反而功耗會大很多,使用者也不一定認可。

私以為手機只是通訊社交娛樂工具,不會有多少人把手機作為設計生產力工具(因為效能可能不如電腦,而且螢幕真的小),大部分手機使用者也不關心色域 delta等等,起碼我和我周圍的人是這樣,大家更關心手機螢幕流暢不?續航持久不?耐用不?

所以這不是孰強孰弱的問題,而是使用者買不買賬的問題。即使各家都吹自己的螢幕有多好,索尼的4k oled再強,使用者不買賬的話它照樣幹不過普通LCD

2樓:高興

比得過比不過還是看個人的喜好吧。

解析度方面 3,840 x 1,644比3168 x 1440 差的主要在橫向,雖然也是Pentile,但畢竟解析度確實提高了,看4K內容的時候有很大幫助。

索尼Xperia 1 ii這個Panel是三星之前的面板,亮度方面比現在的新面板要差一些,三星最近好像沒有做新一代的4K面板。

重新整理率方面如果再提高,估計電池扛不住的。

為什麼現在手機廠商都把螢幕越做越大 而不顧及喜歡小屏人的感受

morebetter 在網上提問有時候會讓你產生錯覺,你關注的問題在大資料時代會推送給那些有相同訴求或者有相關困惑的人,而沒有這類問題訴求的人根本關注不到這裡,所以你了解到的民意是並不見得與廠商了解到的市場相同喲 fcZuso 所以你需要索尼 compact系列手機,4.3 4.6寸的螢幕,同樣給你...

為什麼現在的手機廠商都要做大屏手機?

青雲書生 雖然在實用性和美觀上5.0 5.3的螢幕更好,但是在做薄的同時,需要提公升效能,但效能的提公升需要更多的原件 更好的原件跟不上公升級速度 就體現在了大上。其次,不僅僅是追求螢幕大,而是在屏佔比上追求得更多 現在螢幕最多都在5.5左右,再大就不可能了。反倒是平板在向螢幕多尺寸發展,它的攜帶必...

為什麼現在的手機廠商都瘋狂的比誰的拍照好?

椒鹽乳鴿 因為手機技術出現瓶頸了吧,恐怕不僅是技術瓶頸,也是想象力的瓶頸。除了提公升拍照和效能已經沒有什麼能做到短時間創新的東西了。回想一下,大概是十年前,非智慧型手機即將退出歷史舞台的時候,是不是也有那麼一段將手機向相機功能發展的瘋狂時期?搞出了一堆奇醜無比的神機。 GyGreen144 OV兩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