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被懟了,想讓眾大佬幫我看看這個人的說法是否正確?

時間 2021-06-06 12:23:51

1樓:徐慎行

如果是alpha粒子轟擊金箔那個實驗的話,其實根本沒有彈力摩擦力這些事情。那都是巨集觀力,是微觀粒子間電磁相互作用的統計效果,在微觀問題上不存在這個問題。粒子不可能撞到原子核才彈回來,它是受了庫侖力的作用才被反射回來。

實際上如果從量子力學原理出發,粒子的位置都是不確定的,「碰撞」又從何談起?微觀粒子所謂的「碰撞」是乙個廣義的概念,它一般指的就是粒子間的相互作用(一般是非束縛態),並不是說實體撞在一起才是碰撞。所以其實用「散射」來描述是更準確的。

再說說彈性碰撞。彈性碰撞是指沒有能量損失或者增益的碰撞。實際上只有基本粒子之間的相互作用才是完全彈性的,如果有粒子內部還有別的結構(比如原子可以分解為原子核和電子,或者乙個由大量分子組成的巨集觀物體),那能量勢必要向內部耗散,就不太可能形成彈性碰撞。

這個最多只能近似。

2樓:白鶴知秋

微觀粒子一般不講彈性碰撞,只講彈性散射。因為是點粒子沒有體積,所以只能談論粒子間相互作用而不能談論幾何意義上的剛體碰撞。

盧瑟福實驗中粒子是被金原子內部電勢所排斥而偏折或彈回,實際上並沒有真的撞到原子核。

如何看待抖音被加州少女告上法庭?

作為乙個輔導了不少同學申請美國法學院的童鞋,我來做乙個不負責任的猜測。原告加州少女,名叫Misty Hong.大四上學期在讀,上Linkedin搜了一下,發現是個ABK,韓裔。家在Palo Alto,高中上的算是我們這最好的Gunn High,以學術能力出名,這個高中招的學習能力很強的亞洲小孩兒是很...

是什麼原因讓你放棄了抖音?

旁觀者 一開始很好玩,慢慢發現千篇一律,有些無趣了,更主要的是很多價值觀,尤其是感情方面的,實在不敢苟同,並且覺得很不負責任,教壞很多人,或者給了很多人不該有的幻想。比如抖音裡的好男人,現實中不敢說不存在,至少不多,女人看多了會越來越嫌棄自己的男票或者老公,引發矛盾。 本來這一段時間還有點沉迷於抖音...

怎樣看待抖音上幾個知名車評聯合起來懟賓士?

爹爹 主要問題出在了賓士管理理念太撒比,一種用鼻孔看消費者的態度,神秘自信始終認為背後有大靠山,解決問題更是奇葩,認為錢能解決一切 但不包含用錢給消費者解決問題,而只會用錢走黑幕掩蓋問題 的艹行,所以讓人生厭 我就是瑞瑞 其實這個事情起因是這樣的,賓士這個事情,倒不是所有人收了寶馬或者奧迪的錢故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