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什麼遊戲顯示卡好幾個風扇,而那種專業的設計顯示卡,卻只有乙個風扇?

時間 2021-06-03 05:08:07

1樓:莫儒邪

如果您指的是AMD的WX9100或者Nvidia Q5000這類專業圖形卡是通過乙個風扇散熱的話

這種散熱準確說是OTES(也叫渦輪散熱系統)

全稱是Outside Thermal Exhaust System(中文翻譯為外排式散熱系統)

這種散熱方法普遍用於早期的公版卡(近幾年N卡換了)以及專業圖形卡上.

OTES顯示卡的進風口在顯示卡IO擋板的反面.出風口為IO擋板位置.該散熱系統的優點是對於顯示卡正面沒有什麼距離沒有要求(對於小機箱,顯示卡正面可能貼底,多卡情況下不會因為沒有間距導致散熱效率很差),對於機箱風道也沒有什麼要求(顯示卡主動從機箱內部汲取空氣通過IO擋板排出機箱外部).

相對於風扇直吹式的顯示卡,如果OTES顯示卡散熱系統設計合理對於供電以及視訊記憶體散熱也能非常均勻的照顧到.當然反例也不少(290X說的就是你)

缺點來說就是單卡情況散熱效率不是很高.噪音大.

那麼為什麼專業卡一般都使用OTES系統呢?

這時候應該考慮到專業卡的使用場景,首先專業卡單卡使用的情景其實很少的.

不論是伺服器還是圖形渲染還是跑計算的情況下大多都需要多張卡來提高算力或節省成本.至於噪音大.你就讓他跑著就好了,如果是U2機箱扔機櫃上就是了.

如果塔式扔一邊等出結果人再來就可以了.不需要像打遊戲一直蹲在電腦前,不是嗎?

至於遊戲顯示卡公版為什麼用OTES?

1.機箱相容性

2.成本

3.信仰(滑稽)

2樓:

渦輪散熱有它的好處的,例如對於ITX箱子和多卡併聯,它的散熱能力會優於多風扇直吹,專業卡用渦輪多的情況一來是成本,二來主要還是兼顧多卡併聯的散熱,所以專業卡較多採用的是渦輪。而消費級也並不是沒有渦輪扇的,例如AMD的公版卡,1000系公版也用的是渦輪散熱。渦輪散熱是因為渦輪的原理所以才採用乙個風扇的,渦輪扇的設計與普通的直吹風扇也是不同的。

渦輪散熱是通過吸收箱內的冷空氣往顯示卡介面方向吹出去的,所以它對ITX和多卡併聯這種容易在機箱內積熱的情況比多風扇的散熱效果要更好。

為什麼明星化妝要好幾個小時?

怡怡 作為乙個大大小小 現代近代古裝劇組跟過幾十個的 劇組老人 來強行回答這個問題。演員每天化妝都化些什麼呢?以古裝劇為例,清朝古裝劇女性妝容,7點出工。5 00到達化妝間,首先進行梳妝,根據劇情人物身份性格做髮型 拍攝前期籌備階段會進行演員定妝 時間約一小時,6 00梳妝完畢開始化妝,妝容需結合劇...

為什麼會有人接吻好幾個小時,現實嗎?

下午倆點多親到晚上八點多,啊啊啊啊 那時候是去了他家裡,我們在他臥室裡聊天,腦子昏昏沉沉的,聊的什麼已經忘記了,只記得他突然湊上來吻我,慢慢把我按到床上,然後就開始一直親,除了親吻當然也有其他的反應啦,但是但是他都很克制,事後他說那是我的初吻想給我留下美好回憶 灬 灬 現實,當然現實,感覺跟女朋友躺...

為什麼乙個樂手跨好幾個樂隊

queen 好樂手太難找,老葉二零零幾年的時候真的是跨好幾個樂隊,他的鼓是真的好,再加上那時候好鼓手又不多,所以乙個人有幾個樂隊很正常。李鵬是後來加入反光鏡的,剛開始是別的樂隊的,樂隊解散之後就加入了反光鏡。 張小胖 首先這是個世界性問題,你看大萌的辣麼多小號,猴子的辣麼多小號。第二個人不夠用。我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