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遊戲本換固態硬碟,有幾個問題?

時間 2021-06-03 01:50:56

1樓:王二小

切記一點,新電腦到手之後不要急於更換固態。要把電腦開機聯網自動啟用系統和office。如果直接拆,想要啟用會相對麻煩好多。

2樓:dd to

1、作業系統是預裝到主硬碟(固態)的,換固態硬碟後需要重灌系統;

2、你選惠普的固態就坑了,惠普筆記本裡也不用自家品牌的固態硬碟:

3、換固態硬碟更好一點,PCIE NVME固態速度更快,保留機械硬碟兼顧容量。

4、需要頻繁訪問資料的遊戲可能會有影響。

3樓:Euphoria

1.是dos系統嗎?你裝硬碟的時候不是需要拆機嗎?私自拆機可能就沒有保修了哦,影響到沒啥影響。

2.哪個好換哪個嘛,沒啥影響。

3.光碟機位有位置,有光碟機,就拆了光碟機換固態,光碟機位是空的,就更好了,光碟機位固態要買筆記本光碟機位硬碟拖架,注意擋板尺寸是9.5mm還是13.

5mm的,要麼就是板板的那種,這就無所謂了,我不知道你是哪種,盡量保留機械,容量大,便宜,拆下來買個行動硬碟盒裝上當行動硬碟也可以。

4.可以,但是常用的東西要裝到固態,128也建議你分倆均等的區(弄個256的多好,現在這玩意兒跳水價,比我買的時候便宜一倍)。乙個裝系統,乙個裝常用的東西,至於遊戲,裝機械沒有問題,因為你固態是主硬碟,執行系統,常用軟體,機械是輔助,是倉庫,機械負擔小很多的(機械執行卡是因為讀寫任務占用大,處理速度低。

),裝了固態間接提公升了機械的速度(讀寫任務小,壓力不大,不至於到瓶頸。)。遊戲大小比較大的裝機械,小的裝固態也問題不大(比如LOL)。

遊戲本的固態硬碟買自帶的好還得另外買自己裝上去?

開心一哥歲月 固態硬碟是存放筆記本系統和軟體的地方,肯定不能外接上去。這樣的話開機和執行軟體都會成問題。一哥認為,機械硬碟可以使用外接的,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賣行動硬碟的商家,卻很少看到有賣移動固態硬碟的商家。2021年了,現在買筆記本主要還是看固態容量,機械硬碟可有可無,因為可以用行動硬碟代替。所以...

遊戲本的固態硬碟PCie3 0對比4 0,在幾年後對電腦執行速度影響差距大不大?

可以說基本沒有影響,pcie4.0僅僅提公升最大理論順序讀寫效能,但是這個效能受到檔案大小和slc快取的影響幾乎無法到達,而pcie3的3500mb s已經相當快了 當然技術最新最好,但是執行速度快慢的話還是取決於固態硬碟,想長時間不管固態硬碟的話建議買好一點的固態硬碟畢竟,硬碟挖礦,一堆礦老闆也測...

膝上型電腦較慢,是否有必要換固態硬碟?還是換新電腦?

DavyLiu 當年和答主很類似的情況 我用的是一台聯想的商務本,i3,4G記憶體,500G機械,沒錯你沒看錯,500G機械。多年前買的,一開始還覺得能用,後來越來越卡,甚至隔一段時間就黑屏一次 其實這和500G的機械很有關係,用軟體檢測硬碟健康狀況都亮黃燈了 高考完那個暑假 2019年 實在是很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