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D4配乙個私房鏡頭怎麼選

時間 2021-06-02 02:53:12

1樓:騎黎

看錢啦,如果資金不充裕可以考慮二手

有原廠情節佳能28 1.8,一千出頭。

適馬24,35.4art,二手都在兩千出頭,價效比很高

2樓:伽藍

等效24/28以上,等效50以下。50拍室內,很多鏡頭會有些長,24/28可以拉大長腿,但衝擊力會稍稍強一些,畫面不會太友善。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選擇24/28+50定的組合,兩支鏡頭表達的語言不同,可以為拍攝的作品增添一些多樣性;如果只能選擇一支,要麼35要麼50。我個人更偏向於50,但50面對一些狹小的室內場合只能拍特寫,需要一定的空間支援。

35的話,暫不推薦單反系統用適馬的35 1.4Art。用適馬官方售後的話說,35 1.4Art要比(我手頭這支沒調焦前跑到幾乎不能用的)50 1.4Art嚴重的多。

3樓:攝影研究所

還是上50吧,這個階段構圖更嚴謹一些,三五廣角構圖更難一些。新手我建議先上個50,大多數酒店五零定焦你拍全身照也沒問題。後續再考慮三五定焦。

4樓:Bruce

騰龍這顆是最後出的畫質很高

適馬是最早出的高素質鏡頭

兩顆理論上都是可能會出現跑焦現象的實際要看個體表現兩顆鏡頭畫質都沒問題絕對夠用看預算自己選就好了

佳能ef原廠沒有1.8 只有2.0 優勢在於體積小我覺得更適合掃街不過拍私房也夠用的光圈用不了那麼大所有跑出來講啊這個鏡頭光圈差點不夠用的那絕對是沒拍過幾回照的你拍私房的時候光圈開太大就會發現眼睛實的到嘴都虛了或者上半身實的越往下越虛了還是得光圈縮小點把人都拍實我當年也是一股腦直接最大光圈拍一兩次就知道了光圈真沒必要那麼大

這麼說其實三支都夠用的原廠不跑焦體積小就是光圈有點小副廠都不錯畫質強就是可能焦會跑看預算選吧

另外啊說你說那些都不合適 24才是私房之眼的咋說呢他也一定沒拍過幾次或者就是租不起五平公尺以上的場地或者就是lsp 一整就是什麼24視野廣狹小空間玩得開balabala 多狹小的空間啊是模特坐床上你貼人家臉拍嗎拍完了腦袋不變長嗎腳不變大嗎我自己拍50還用的最多呢 35少一點咋的這就拍不好了嗎

還是那句話實踐出真理要麼拿個2470 2.8 試一下要麼租來你想要的鏡頭試一下子

最後再多一句號稱頂尖的ef 35 1.4 Ⅱ 我有用適馬的35更多感受是啥呢因為我一直用實時取景對焦沒啥差別原廠拍出來亮一點白一點適馬暗一點黃一點沒了沒感覺了後期都要調色因為適馬常年擺外面就老用原廠不敢擺外面常年防潮櫃就用的少這就是頂尖和副廠差了大幾千的實際體驗

5樓:花花花

你說的那些都不適合,私房之所以是私房是因為都是在房間拍的,大部分私房拍攝者會在酒店拍,在狹小的空間裡,35焦段有點不夠廣了,而且酒店燈光一般不好狹小地方也不好布光,所以需要1.4之類的大光圈鏡頭,24f1.4才是私房的理想鏡頭。

6樓:666亞奇

首推適馬35 1.4 ,其次原廠鏡頭。

我自己有乙隻適馬35。這個鏡頭應該是適馬第一支art鏡頭。用料很紮實,手感沉顛顛的。

光圈全開可用。畫面非常的銳。能上1.

4就盡量不要上1.8,畢竟我覺得1.4收到1.

8的畫質,肯定比1.8好。

適馬35這只鏡頭在我手裡一共待了4年,做工紮實,對焦環粗,阻尼適中。總之用起來挺爽的。但是也有缺點。

首先就是重。其次暗角明顯,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通病,剛買來的時候畫面銳的不像話,後期就出現了跑焦的問題。如果不跑焦的話,我覺得真的是一支非常棒的鏡頭。

現在鹹魚大約2500左右就能收到一顆品相不錯的。

另外還有乙個方法教給你。你可以花一點錢把這兩支鏡頭同時租下來,一起用一用,感受他們之間的區別和差異。這樣更加的直觀就不用糾結了。

7樓:Steven Flex

必定是適馬畫質是這幾顆裡面最銳利的(即便是光圈全開) 缺點是沉就一鐵塊

所以我更建議你先入適馬50 1.2 有錢就1.2 35玩玩再入

佳能5D4配什麼鏡頭好?

我看這回答下面大部分人都不是追星的,對實際情況不太了解。追星的話一兩隻鏡頭肯定是不夠用的,場景太多,不同場景需求完全不一樣。我為了拍偶像一路買鏡頭 50,85,70 200 2.8,100 400,150 600 開銷太大。追星經常要面臨非常差的環境光線,光圈太小或者焦距太短就不是拍不拍的好的問題了...

5d4配鏡頭 很糾結?

突突突 50mm 1.8l 全畫幅配狗頭的在此 但是能滿足我日常拍拍狗子啦便宜耐操的大光圈但是我的第一支鏡頭還是24 70 2.8l 作為我目前的主鏡頭也十分推薦我買的是騰龍防抖的因為真的很重T T 下乙個打算買28 300這種滿足旅遊的風景拍攝最後以上僅個人體驗 純盲新入門雙十一剛買的5d4 所以...

佳能6D2 好鏡頭還是5D4套機?

阿航什麼都不懂 6D2使用者三個大三元一痰盂一百微。看用途吧,6d2和5d4體積和重量還是有差別的,工作和旅遊用6d2其實可以了,5d4更偏向於專業級別吧,再配個大三元頭,健身器材了。其實6d2我認為無非就是寬容度比較雞肋,看你比較喜歡拍什麼吧,日常的話6d2夠了。 對於攝影愛好來說,5D4有些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