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單反或微單,哪幾款能滿足陰天室內抓拍運動中的兒童?

時間 2021-06-01 12:43:44

1樓:錢星

陰天室內難度有點大啊。我也喜歡抓拍,一般我都挑Sunny明媚的室外,帶上我的入門單反加原廠狗頭。用小光圈,快的快門速度,連續拍攝,一邊和孩子遊戲一邊盲拍。

2樓:宇文鋒

既然是拍娃,當然微單優先,出門大包小包的,再加個單反很累贅

微單當中對焦最強的是索尼和M43(奧林巴斯和松下),雖然比不上單反,但夠你用

大光圈和高感,上面牌子的微單都有,而且差不多,差別在於:

1、鏡頭,索尼大光圈鏡頭比較廣的只有35 1.8,而m43的選擇更多,比如17 1.8和20 1.7

(鏡頭越廣就能離小孩越近,鏡頭太長了就無法在室內拍完全身)

2、景深,M43系統因為片幅的關係,景深要更大一些,既能用大光圈又不影響清晰

3、防抖,奧巴的五軸防抖獨此一家

所以,我推薦奧林巴斯,具體參看jimmu wang提供的鏈結,型號推薦e-p5或e-m1,套機+定焦鏡頭,不會超支。

不過,還有更簡單的選擇,就是索尼RX100,剛4000元,能省下好多錢呢。

我推薦了兩個品牌,不算廣告了吧

3樓:wesley

本來看了半天這個題目懶得答了,但是看到現有的幾個答案還是答了吧題主的10000預算,先不考慮外接閃光燈了,一是難上手,二是暫時沒必要,真正意識到需要的時候題主應該已經經驗足夠豐富可以自己拿主意了分割拍娃的話,乙個大光圈鏡頭必不可少的,很大一部分兒童的場景都是在室內,50 公釐鏡頭太長了,使不開(就是屋裡不夠大,沒法把娃拍全的意思割以下是乾貨,推薦70D+18135套機,再搭配乙個適馬30 1.4。坦白說這個搭配不是很好,但是更好的70D+18135套機搭配適馬35 1.

4超出預算了。

4樓:goatbuyer

微單拍生活親子攝影師朱晨攝影器材推薦

裡面有詳細的理由和介紹,很適合新手爸媽看

至於說我是廣告的·,我只是覺得抄這篇比發鏈結還可怕

怎樣用單反或微單拍月亮? ?

乘風破浪破海 基本上有個中長焦鏡頭就行 機器 EOS M6 鏡頭 55 200 焦段 200 引數 1 200s iso 200 f6.3手持拍攝 夕知山耳 不請自來,先說裝置 奧林巴斯EM1ii 75 300mm 奧巴五軸防抖直接300mm端等效600mm手持拍攝,雖然畫質不及全幅機子,這麼牛掰的...

求推薦一款微單?

索尼A6000L,5000以內價位段沒有敵手,沒有敵手,沒有敵手。基於 微單 這個名詞就是Sony創造的註冊商標,還是先忽略別的牌子吧。 富士機器對於懶人來說是非常合適的,膠片模擬直出可以滿足絕大多數需求了 差不多用了一年的X100S了,沒使用過後期軟體 在中高階機型上富士有兩大賣點 XF鏡頭和X ...

入門級的單反或者微單,求推薦?

月落烏啼 講真。題主沒有預算的問推薦真的是在耍流氓。真的想入門,預算不夠高就閒魚上淘乙個幾年前的先入門,基礎的東西學的差不多入門了,再出掉直接經濟能力範圍買最貴的也不是不行。當然有錢的話還是最後那句話,直接經濟能力範圍內買最貴的。所以說,預算才是影響推薦的根本,沒有預算就是在耍流氓。 卓恩愛拍照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