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想多用幾年要怎麼買?加錢購買更高的cpu能否延長使用時間?

時間 2021-06-01 02:53:41

1樓:

只玩LOL和OW,對CPU要求不高,沒必要浪費錢。花一半價錢買台中端遊戲本,用三年就換,豈不美哉?

筆記本的生命週期是有限的,就算幾年以後CPU效能仍然夠用,使用體驗也已經比不上同時代的筆記本了。按照經驗規律,在功耗不變的情況下,隨著工藝和架構的進步,CPU的效能會越來越強。一般來說,效能或者負載相同的情況下,處理器製程越先進,功耗越低。

這意味著更低的發熱、更小的噪音和更長的續航。

CPU和顯示卡的更新速度是不同的,對於遊戲玩家,一般CPU的更新週期要長於顯示卡。在台式電腦上這個問題很好解決,但現在絕大多數筆記本都不能更換CPU和顯示卡。購買高階遊戲本使用較長時間可能出現CPU還夠用而顯示卡已經無法應付新的遊戲大作的情況。

銳龍9 4900HS和銳龍7 4800H的差距十分有限(整合顯示卡分別是Vega 8和Vega 7,CPU頻率相差無幾),在供電、散熱和BIOS限制先不變的情況下,效能幾乎一樣。

2樓:終點

既然你都用不到了為啥還要買呢?效能過剩它香嗎?電腦卡這種問題,現在是2023年了,總不能還開機半小時吧?等換的時候你這cpu還能好好的工作呢

膝上型電腦想多用幾年,是考慮效能還是記憶體拓展?(見詳細描述)?

醜橘 你可以看看前幾年出的電腦還能不能用。廢話,只要你需求夠用,10年前買的機器都可以用,你要玩3A大作,頂級特效,然後明年換2K屏,那年年換吧。所以你這個問題,看你自己,買個3000電腦也可以用5年,10000電腦可能也是5年。 曉於 影響筆記本的效能主要有 cpu cpu是運算器也是控制器,和記...

學設計怎麼買筆記本?

學校宿舍不控制電量,一般推薦台式,筆記本設計用的一般重量都不輕,而且續航都不會太長時間,基本就是插著電源來使用。買台式同價位效能比較高,而且筆記本在夏天沒有空調的地方用設計本畫圖那個滋味 剛子 要是我學設計肯定主要用台式電腦,配個好點的螢幕,筆記本嘛,買個上一代或上上代的macbook就行,我的理念...

經常要出差使用筆記本,想選擇一款輕薄 執行快,重點是介面全的筆記本,預算5000 8000哪款合適?

超薄筆記本本身介面都比較少,建議買乙個轉換器,經常出差的話,尺寸選擇13.3寸以下就好了,解析度的話肯定要求1920 1080的。華為膝上型電腦MateBook 13 13英吋超薄本商務辦公本八核R7 16G 512G 觸屏 原裝滑鼠。戴爾 DELL 靈越5310 Pro 13.3英吋商務辦公膝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