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至強E3 5和i5,i7 4790(k)之間的區別在哪?

時間 2021-05-06 09:36:05

1樓:蒼原雪

E 開頭的是伺服器用的;i 開頭的是家用的

E3、5、7分別定位工作站、伺服器、資料中心,通常分別是單路、雙路、多路(n路=n個CPU放在乙個主機板上一起工作)。

i5、i7是桌面級,都是4核,i7比i5多支援乙個叫超執行緒的東西,這玩意兒在執行大型軟體/遊戲時候不那麼有效。i 開頭的都是只能單路。

伺服器CPU能24小時工作穩定性很高更專業更貴。家用CPU更全能更便宜。

超頻就是讓CPU速度快一點,類似於deadline之前你寫作業也會更快。但是超頻能力是有限的,而且通常不多。

家用當然推薦i系列的,真的沒必要上E系列。

大概可以認為i5

如果lz這些問題不明白的話,不建議貿然超頻,用i5-4690、i7-4790(不帶K的)都可以,lz目前對電腦的了解應該是體會不到那0.5個GHz的區別的。第六代明天(8月5號)就發布了,為什麼不等等呢?

2樓:Turing

對於小白我就簡單地解釋為效能=頻率×架構,超頻就是使CPU超過預設頻率執行實現效能的提公升。

頻率=外頻×倍頻

帶k說明可以超倍頻。

同一代CPU裡,E5>i7>E3>i5,題主這樣不會超頻的建議有錢E5沒錢E3。

請問Mac Air 2020(i3 i5 和其他6000元左右的PC輕薄本,哪個值得入?

如果Office用的多,mac有乙個問題就是排版,mac下的排版在win下是要重新調整的,如果你的文件很在意排版,並且需要在不同的電腦下修改,還是建議你入小新pro2020. fangfangtu 小新pro13 MBA的i3是超低壓,被動散熱,雖然有風扇,但CPU效能真的弱 沒必要為了外觀顏值去買...

所謂e3和i5的後續公升級問題?

繁華都市一少年 所有電腦都不要想公升級的問題,想公升級還不如買個二手來的實在。你所羅列的兩個配置,e5速度快,耗電高,也比i5貴,在志強序列裡,是伺服器cpu被民用。跟4代i5是同時期。i56500是六代,效能要差些,但是省電。 木頭龍 I家的CPU很少能用在上一代主機板上的。能收兩份錢人家不會就想...

請問MateBook 14 2020版 i5和i7哪個更值得購買?

佛系指南 肯定是i5版本,強烈不推薦i7版本。上圖可以看出十代酷睿i5 i7有很多版本,而華為Matebook 13 14搭載的的i5 i7是i5 10210U i7 10510U,所以二者都是4核8執行緒,i7版本的Matebook 13 14相比i5版本提公升不大,在同時16GB記憶體 512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