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Mac Air 2020(i3 i5 和其他6000元左右的PC輕薄本,哪個值得入?

時間 2021-05-05 10:56:36

1樓:

如果Office用的多,mac有乙個問題就是排版,mac下的排版在win下是要重新調整的,如果你的文件很在意排版,並且需要在不同的電腦下修改,還是建議你入小新pro2020.

2樓:fangfangtu

小新pro13

MBA的i3是超低壓,被動散熱,雖然有風扇,但CPU效能真的弱

沒必要為了外觀顏值去買乙個超低壓i3,建議小新Pro13,或者air14

3樓:YangZod

2020款MacBook Air和你列出的幾款機型是不同效能取向的產品。

MacBook Air使用的是超低壓處理器,TDP為10W,在你的預算範圍內應該只能買到雙核的i3機型,機器為半被動散熱。基本上屬於目前市場上膝上型電腦CPU效能的最差的那一梯隊。

而你列出的幾款PC輕薄本均是低壓處理器,TDP為15W,四核,主動散熱,是目前輕薄本比較主流的效能水平,尤其是小新Pro 13可以達到30W以上的穩定CPU功耗,這幾款產品的效能均比MacBook Air要高至少乙個大檔次。

如果你的用途僅限於你提到的「Office,Latex,PPT,看劇「的話,以MacBook Air的效能水平應該還是可以基本勝任的,使用得當的話不會經常出現卡頓等影響工作娛樂的問題。而且,由於MacBook Air的效能水平比較低,且是半被動散熱設計,在你提到的噪音和發熱方面相比於你列出的幾款PC輕薄本有一定的優勢。另外,在「做工,顏值」這一方面,這款產品也有明顯的優勢。

但是,由於MacBook Air的效能畢竟還很弱,在未來使用更新版本的Office等軟體有可能會出現效能不足的情況,屆時就可能會造成影響工作的問題。也就是說,如果你希望「電腦能在不卡的情況下用久一點」,MacBook Air在這方面是有劣勢的。(雖然倒還不至於一兩年這麼快就落後)

這也就是說,MacBook Air既有符合你的要求的地方也有不符合你的要求的地方。總結起來,如果你在購買膝上型電腦這個問題上有一定的容錯能力,即在未來幾年內你還可以隨時購買另一台膝上型電腦,那麼MacBook Air是可以滿足你目前的需求的。相反,如果你的容錯能力比較差,也就是說這可能是你未來幾年唯一的一台電腦,那麼則建議你購買你列出的那幾款PC輕薄本,這樣你在未來面臨效能不足的困擾的可能性會比較小。

4樓:天啟

MacBook Air的cpu是定製的超低壓,配合上它的半被動散熱...效能不要有太大的指望。如果你真的想多用幾年,Mac至少要買四核的i5,也就是這個

已經大大超過你的預算了...就算是這樣,效能也沒有你說的那些win陣營的輕薄本高

如果在win陣營裡挑的話,我覺得現在最適合輕辦公的應該是小新pro13s,一體式觸控板和極高的顏值都讓他十分吸睛

如果追求效能的話,s740或者即將上市的繼任者yoga14s也是不錯的選擇

電腦CPU的i3 i5 i7後面的數字代表什麼?

cyz 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看字尾可以,但用來判斷效能並不是一定準確。然而這裡的主題是字尾,我還是要簡要說明一下。主要談移動端吧,畢竟台式許多cpu甚至沒有字尾 首先是最基礎的 H BGA封裝也就是買了筆記本你就繫結cpu了,以後沒法公升級了 M PGA封裝自然就是能換cpu,我其實沒見人換過 K ...

我電腦配置(i3 HD7870)比網咖電腦(i3 HD6570)要好,後者遊戲效能明顯比前者好,都是Win7,這是為什麼?

這是乙個腦筋急轉彎般的問題,如同在問 姚明什麼時候比郭敬明矮。也許答案是坐著的時候,但,真的確定嗎?7870,即便是m版 筆記本用 也能輕鬆乾掉6570,真的是坐著也比你高多了。並且,題主自己電腦是筆記本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筆記本很難出現i3配7870的配置。如果是台式電腦,首先說cpu。i3,同代之...

請問我這個主機板支援i3或者i5處理器嗎

qakcn Xeon E5 2430是Sandy Bridge EN的,相當於3代酷睿 實際是2代和3代之間 不過它雖然是6核12執行緒的處理器,但主頻較低,才2.2GHz,睿頻2.7GHz。這個主頻甚至連i3都不如 嚴格來說,和移動版處理器還是可以一戰的,但和桌面版比就很弱了 導致它的單核效能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