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3060有必要選擇2k螢幕嗎

時間 2021-05-31 19:11:03

1樓:水凝冰釋

有必要,其實如果不是只是遊戲用途,2k的提公升是實打實的,特別是生產力方面。如果只為生產力,2k屏連核顯都可以帶。

3060不是全特效,2k屏中特效玩起來沒問題。

2樓:

手機都有必要,筆記本當然也有必要。

現在是個手機都在上2K屏的時代了。

2K螢幕帶來的不僅僅是遊戲上的提公升,還有日常生活中觀感上的提公升啊。

我這麼講吧,我第一次從720P的筆記本換成1080P筆記本的時候。

那個感覺,可以真的用驚豔來形容,畫面真的細膩了很多,大概是土包子進城的感覺。

今年2K遊戲本算是開了個頭,以後2K屏的遊戲本會越來越多的,題主打遊戲可能3060搞不定2K144HZ,但是如果打單機對幀率要求沒那麼高的話,還是可以體驗一下2K的。

不過這裡我也不把話說那麼絕對,誠然如其他答主說的,大屏的情況下1080P和2K的區別很大,遊戲本上的區別是多少,等我實測以後再來更新。

3樓:洛桑普斯

沒必要你要是台式電腦,我就勸你上2k了。可是筆記本,這尺寸,2k和1080真心沒什麼區別。

你以為換了2K,享受就提公升了?並沒有。

就算是台式電腦顯示器24寸2k和24寸1080都沒什麼區別。

我可不是說2K解析度和1080p解析度沒區別,而是在小屏尺寸下,你暢享2k就成了一種玄學的東西。

所以,1080p最佳,至於商家,肯定要把2K作為賣點。畢竟CPU,顯示卡,記憶體什麼的,硬體效能是實打實的,該是什麼段位就是什麼段位,但是顯示器,

雖然引數是死的,但是他可以從感受層面硬吹。

就是好像你買了2K屏筆記本就能獲得和台式2K顯示器一樣的沉浸感。

4樓:

個人認為沒有,2k屏最大的問題就是遊戲效能問題。

筆記本端的3070,即使是滿血版,跟桌面端也差的遠,現階段的大型遊戲2k極致+光追+dlss也很難穩60幀,就更別提3060了。

我認為筆記本端的2k極致+光追+dlss穩60幀會比桌面整整晚一代水平,至少4060。

你的問題也是我比較糾結的地方,2k這東西食之無味棄之可惜。15寸確實如果調1080p顯示效果也湊合,比20幾寸強得多,不會太模糊。但總歸到底是不如原生2k。

看你能不能接受瑕疵了。我就有外界顯示器,買台500nit165hz好屏我也用不到,但我要是買3060本一定也是很勉強大型遊戲2k玩,3070也就提公升15%左右價效比很低,3080我買不起,所以就一直繼續觀望。

看看老神舟炫龍會不會出一些低價位本,渣屏+豐富介面+高效能的,因為好屏我確實用不到我有大顯示器

5樓:

真心覺得15寸本子都沒什麼2k的必要。

是不是需要2k,你是否能感覺出來解析度提公升,主要原因其實在於你眼睛距離螢幕的距離。

我習慣用筆記本支架外接鍵盤,這樣距離螢幕比較遠,15寸以下完全感覺不到2k和1080的區別......

不用支架頸椎又受不了。臨時用用不裝支架的時候又肯定時間不長,不是重度使用。

想來想去,1080真的挺好了。

另外,原生1080的效果比2k縮成1080的效果要好。想想,沒啥必要......

2K或4K屏的膝上型電腦,通過顯示設定降低解析度可以提高續航嗎?

天牙海腳 那肯定可以提高續航的,沒問題。不同的筆記本會有不同的增加,也和你使用有一定關係。有些筆記本高低配之間只是採用螢幕解析度不同,帶來的續航資料都有較大差異。不過,看慣了高分屏,很難接受低分屏。 Cheynier oled屏就有點作用,lcd作用不大,還不如降低亮度來的實在,筆記本沒什麼特殊需求...

天選air3060版本的CPU能帶動2k嗎?這個CPU不好會產生什麼樣的實際影響

樂哥 怎麼帶不動,30系顯示卡妥妥的,CPU不影響顯示效果,只會影響在一些設計類軟體中編輯,輸出啊,才會有點影響,玩遊戲基本單核跑,其他核圍觀,會有卡頓,顯示延遲這種說法,基本上不影響,玩遊戲可以,平面設計不用擔心。 大型單機遊戲的話,3060只能2k解析度中低執行,實際上台式電腦的3090剛夠2k...

想入手一台二手蘋果膝上型電腦,預算2k,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醉裡挑燈看劍 看到你這個問題就想象到會有鋪天蓋地的勸退了。二手蘋果本最大的問題是大家都沒有找到靠譜的渠道。現在能想到最靠譜的可能就是身邊親戚朋友換機淘汰的,如果有,我覺得還是可以用的。兩千能買什麼樣的?我估計像末代非r15寸的 2012 這種應該也就兩千那樣。四核八執行緒的老i7,記憶體最高可以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