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對處理TB級的資料速度提公升大麼?

時間 2021-05-31 10:58:22

1樓:Bill

必須有提公升。而且有很大提公升。

上圖這個資料是8塊SAS HDD Raid 50上圖這個資料是單塊PCI-E SSD

上圖這個是3塊 SSD Raid 5 陣列單塊SSD就和 4塊SAS HDD Raid 5 效能差不多。

2樓:未知的自己

測試一下你的整體演算法時間,是不是影象本身的cpu處理時間佔了大頭,例如60%以上,如果是,那麼換ssd對你的影響不大,如果io時間佔了大頭,那可以試試。

當然換成ssd以後,io系統的iops可以大幅度提高,這樣你系統的整體併發效能會有很好的提公升,而且相對於乙個儲存系統,可接入的處理系統數目也會增加。

此類問題,不要單一的只考慮乙個部分。

3樓:

我們目前有很多機器是TB級SSD(單盤或雙盤軟RAID0)和10TB級機械硬碟(五到十盤左右,一般是硬RAID5)

如果是完全純粹的連續讀寫,十個左右的機械硬碟的速度一般是能超過1GB/s的,比兩個SSD盤稍微快一點,但實際上的應用很難有這麼理想的情況。

系統和軟體倒是無所謂,因為大部分情況下他們已經被放到記憶體裡面去了。一般是資料比較大。

4樓:沈萬馬

以下均為目前(2023年10月)主流產品的資料。注意:並不具備高度代表性,僅僅作為舉例用。

機械硬碟4KB隨機讀速度:0.6MB/s

機械硬碟4KB隨機寫速度:1.2MB/s

固態硬碟4KB隨機讀速度:30MB/s

固態硬碟4KB隨機寫速度:135MB/s

4KB隨機讀速度固態硬碟/機械硬碟:50倍4KB隨機寫速度固態硬碟/機械硬碟:112.5倍機械硬碟連續讀速度:150MB/s

機械硬碟連續寫速度:155MB/s

固態硬碟連續讀速度:513MB/s

固態硬碟連續寫速度:493MB/s

連續讀速度固態硬碟/機械硬碟:3.42倍

連續寫速度固態硬碟/機械硬碟:3.18倍

以上資料告訴我們:

1、連續資料處理上固態硬碟雖然仍舊遠快於機械硬碟,但差距相對於碎片資料處理小了許多。

2、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的讀寫效能差距與資料規模並無關係。

3、這種上網搜一下就有答案的東西真的沒必要來知乎問。

Thinkpad x240公升級硬碟,固態替換原機械盤,固態機械盤組合,請幫忙分析哪種方案好?

我是維修筆記本的,推薦方案二,固態做系統,機械存資料,固態快,缺點是出問題資料全丟,機械慢,但存資料保險,出問題可以找回資料,不要為了一時的爽把無價的資料寄託到有價的固態硬碟上面去 個人選方案1,目前也有512G 2.5 的ssd吧?這個貌似更好。42mm ssd是為快速啟動設計的,確實現在的os已...

加裝固態硬碟和處理器型號有關係嗎

Oni Zhang 聯想不產硬碟 固態硬碟 聯想也不產記憶體 其實很多品牌機包括筆記本 記憶體和硬碟都是採購三星的 其他配件再從其他廠商採購然後調教拼裝 不然每乙個配件都有一條生產線成本太高了 也就蘋果做的到吧 何況蘋果有些配件是採購的 一般來說硬碟和處理器沒有必然聯絡 只要主機板支援都可以用 主機...

國產儲存器投產,對固態硬碟市場衝擊,會否導致筆電更新潮?

深濃淺淡 講個笑話 中國產儲存投產了 哈哈哈哈哈哈紫光用的英特爾顆粒,等級未知 大唐虛假宣傳,打磨英特爾標 還有什麼長芯儲存 虛假宣傳 目前也就知道魚竿廠用了國科微的主控,效能也就可以給行業底線特弱200倒一杯卡布奇諾吧。如果你能看懂我說的這些話,說明還是有影響的,但是真的很小。如果你看不懂我說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