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位相機設定裡的sRGB AdobeRGB有什麼區別?新手學習攝影,應該用哪個?

時間 2021-05-30 02:32:27

1樓:專屬西安楊軍帳號

其他人的回答已經很完善了,這裡我只寫一些操作上的小技巧。

相機的色彩模式最好是設定為ARGB,因為ARGB的色彩範圍比SRGB大,在電腦上後期處理最後匯出時再設定匯出為SRGB,這樣色彩就能作到手機端或網路端統一。

2樓:龍丘野Nero

關於sRGB、AdobeRGB的問題,其實有很多人問過很多次了。

相關理論也老生常談了很多次,那麼這裡我提供一點不一樣的思路。

AdobeRGB和SRGB,到底,差多少?

事實是,真沒差多少。

我修了這麼多圖,早就鍛鍊出了一眼看出細微差別的能力,但我用盡全力瞅,除了Adobe RGB比SRGB鮮豔那麼一點點(如果你使用色彩不准的顯示器或者手機,就別想了,看不出來的)。

那一點點,幾乎可以忽略不記。

但是只要記住,Adobe RGB真的廣一點,而且除了修完圖要轉換一下配置檔案,不會費更多事,如果你對質量有要求,就用Adobe RGB吧,如果對這個要求不高,就算了。

真的,無所謂的。

3樓:

新手拍RAW

RAW的色域對映是Prophoto RGB可以完全覆蓋sRGB和adobeRGB

拍JPEG

-以傳網圖為目的拍sRGB

-以印刷為目的拍adobeRGB

求推薦一款數位相機,或者說乙個好的數位相機應該看那些引數,本人完全小白。?

蹲坑老頑童 可以考慮富士,相機外觀比較文藝,直出色彩好,膠片模擬總有乙個適合你。6000以內的話x e3套機,x t30機身加1650或者1545入門套頭。 還陽 索尼黑卡,你不會後悔,買了單反送女生的基本都放家裡吃灰了,黑卡顏值高,鏡頭通用性強,出片效果好,便攜,能讓你天天想拍照的相機才是好相機 ...

有沒有初學數位相機拍照的書籍?

最重要最簡單最容易被忽視的教材就是你的相機說明書。初學者能遇到的99 的問題都在說明書中有詳細的說明。市面上絕大多數 xx天入門 基本上就是抄了一遍說明書,配了彩圖而已。你需要知道的iso 光圈 快門 測光之類的基礎知識在說明書裡面就有,而且比你能見到的所有回答都要更詳細更準確。說明書不講審美,不講...

四五千價位的膠片相機和數位相機有哪些推薦?

吃手 中幅賓得67,一機兩鏡,一般是55 75 105頭用途比較廣泛,像我的150頭一般只拍人 135旁軸美能達cle 40 2 bo luo 膠片出片看的更多是鏡頭和膠片,還有攝影者的技術,機身這一塊預算可以少一些,安利我的大賓得,pk口鏡頭隨便買 附上我的賓得 me 羅麗羽 講真的索尼黑卡真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