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古代做一部手機?

時間 2021-05-29 23:46:04

1樓:checkmater

多的就不說了,簡單說一件事,塑料。

塑料是石油化工產物,石油經過高溫裂解產生一些小分子化合物,這些小分子化合物本身或者進行化學反應之後得到高分子聚合物的單體,單體進行聚合才能得到想要的高分子材料,這些材料還要進行加工,最後才能成為想要的形狀。

所以在古代連個手機殼都做不出來,更別說手機了。哦不光是古代,現代沒有健全石油化工體系的國家都得靠進口,不然想想為什麼殼牌潤滑油(石油化工產物)能佔據世界市場?

2樓:橫山老屍

這個腦洞開得好。

手機中涉及到的技術非常多,其中包含工業、科學、材料學、設計、光學、印刷、微處理技術、礦物開採技術等,幾乎涵蓋了所有現代人類的工業技術與科技。

先不說電路板、微處理器的涉設計能力和二進位制程式設計能力了,我們就說硬體。

現代積體電路中的很多原件是半導體材料的,所以:

首先,你得有能力製造半導體材料。

原料為矽、鍺、砷化鎵等。

矽容易找,沙灘上一把抓下去能抓起好幾兩來。

問題是純度99%的矽晶體,需要非常苛刻的條件,於是你得先製造大型加壓還原爐:

鍺、砷、鎵,屬於微量元素,開採比較難,所以你還得有非常先進的探礦技術。

另外,你需要非常先進的化工技術,所以你得建乙個化工廠:

然後,你需要電路板製造和印刷裝置:

這些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微處理晶元。

首先,你得有矽錠切片、研磨技術,得到這樣的矽片:

然後,你要通過光蝕機制作微處理晶元的電路蒙版(光刻膠的製作方法我就不寫了,太多了……):

再然後,你要有光刻機按照電路蒙版蝕刻電路:

最後,你要有觸控螢幕的生產技術和微螺絲的生產技術。

不過多敷述了。

可以這麼說:

沒有整個現代工業和技術的支撐,就算你知道其中所有的技術原理和裝置製造方式,你也不可能以幾十年的有生之年在古代製造出哪怕半台手機。

你可以幻想你在古代釀酒、設計衣物、煉鋼甚至是傳播現代知識,但你就是不能幻想你在古代開創電子時代,說實話,蒸汽時代也許有可能開創,但電子時代……想都不要想。

因為這些技術不是一代人能完成的,更不是乙個人就可以做到的。

開腦洞,是好事,但有時候腦洞不要開得太大,太大的腦洞叫臆想。

一部手機用多久才正常?

Andy Garcia 每個人對手機的體驗要求不一樣,多久才正常是很難說的。中國的消費者,普遍24 30個月換一次手機。1.如果你追求極致的遊戲體驗,屬於遊戲玩家,自己也願意折騰。你可能12個月就換一次手機,也就是每年追著新的旗艦手機發布去購買。這樣能夠保證你有極致的遊戲體驗。2.如果你是普通的消費...

想買一部手機,求推薦

上邪 買手機怎麼買?首先,你需要明確的知道自己要手機是用來幹什麼。其次,根據自己的預算來明確自己想要的手機在什麼價位。如果是2500元以下,只看看劇打打王者那就是有很多款可以選擇。魅族16系列,和紅公尺系列。在這兩方面還是效能有餘的。 zsdelete 瀉藥魅族16 本人親自用過體驗不錯 還有目前都...

想要買一部手機,求推薦?

YYzzgg 預算,一定先說好預算!目前我這千元內的iphone推薦有16g的6s卡貼機,64g的se。如果是1000到2000範圍內的話你可以選擇7系,32g的卡貼小7,非卡貼64g的6s 6sp!如果是2000到3000範圍的話你可以擁有更多選擇!128g的7p卡貼機,256g的7卡貼機,6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