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單反和微單哪個更適合初學者呢?

時間 2021-05-12 07:07:44

1樓:法特shy

其實如果是初學者,微單更適合入門,因為單反相對操作複雜需要的專業知識也更多,很容易在一開始消磨信心,不如買個微單簡單易上手,先從構圖練習開始,培養起信心和經驗在玩單反,微單中做的比較好的佳能,觸控螢幕跟玩手機一樣簡單,色彩直出也不錯,給後期省去不少麻煩,具體你可以看看M6,M100都可以。

2樓:

我也是初學者買的是微單,我也建議你買微單,因為你要學習,你拿著大單反,學習的機會就少了很多,我的微單,每次逛街都可以帶著,拍照的機率大大增加,水平也提公升的比較快。當然,你要是有些虛榮心,那就買單反吧,最好是有肩屏的,逼格更高

3樓:

如果你換的鏡頭不多,基本止步於風景照,我建議你還是微單,因為你會發現,你可能有心情帶A6000出去,但是不太可能隨意帶單反出去。

就算是特意帶出去的,其實微單的套頭夠普通人用了。但是如果你要換好幾個鏡頭玩的,還是單反吧,..,,,

本人A6000 14年5月入手...

4樓:吳魚

奔著一切從實際出發,無關裝和炫耀的因素來談。

從畫質上說微單和單反沒有什麼區別。單反的優勢在於可操作性和豐富的鏡頭群,微單的優勢在於便攜性。

兩者的選擇取決於你有沒有在攝影玩下去的想法和擁有的時間和精力,尤其是時間和精力。很多朋友都是在入手單反後才興起攝影的樂趣的,但如果你沒有時間和精力的投入也就是兩三分鐘的熱度。以上

5樓:宇文鋒

從畫質來說,同等畫幅的單反或者微單的畫質是出於同一水平線上的,市面上很多牌子和型號的相機,其實主要都是使用的CMOS也就幾款而已。

所以,可以認為微單和單反如果使用同乙個鏡頭,畫質是相同的,差別在於重量、體積、擴充套件性、操控、做工等這些東西上面,二者各有千秋吧。

具體落實到預算,萬元以內,能買到的典型配置:

70d+騰龍17-50/2.8,重1245克(不算電池,以下相同)

索尼A6000+E16-70/4,重593克

富士XTI+18-55/2.8-4,重700克

以上一機一鏡都能滿足你的需求,雖然重量和體積有差別,但僅一機一鏡的話,都可以承受

入哪個,要考慮的是系統搭建的問題:比如哪家有你更喜歡的鏡頭、比如將來繼續投入之後的整套系統重量等等……

我沒辦法推薦你那個更好,第一我不知道你會走多遠,比如拍人像最後都要玩燈,微單配個專業燈感覺頭重腳輕啊……第二我個人覺得同級器材的差別遠遠小於前期和後期帶來的差別,所以我選器材更多一些個人偏好——我還用著小底的M43……

最後,你的題目描述不準確,萬元預算是中階方案。如果是5k以下的入門單反和微單,我會推薦微單。

入門級的單反或者微單,求推薦?

月落烏啼 講真。題主沒有預算的問推薦真的是在耍流氓。真的想入門,預算不夠高就閒魚上淘乙個幾年前的先入門,基礎的東西學的差不多入門了,再出掉直接經濟能力範圍買最貴的也不是不行。當然有錢的話還是最後那句話,直接經濟能力範圍內買最貴的。所以說,預算才是影響推薦的根本,沒有預算就是在耍流氓。 卓恩愛拍照 這...

入門級相機是用單反,還是微單好

鹹了個魚 並沒有說哪個比較好的問題,而且入門級的單反重量也並沒有比微單重多少,品牌也只是看自己喜歡,就像大家都勸我買佳能,但是我就是喜歡尼康 趙軍 個人推薦微單,原因很簡單,輕,揹著單反累成狗,拍照的心情都會降低很多。推薦m43系統的松下或者奧巴,後期公升級鏡頭便宜。目前推薦松下gx85,也算是準旗...

攝影入門微單和單反哪個比較好?

Bobby wang 學攝影技術要學的是手動操作和鏡頭焦段掌握,低端微單手動功能一般不全,高階基本沒問題,但微單整體鏡頭群沒那麼大。單反都會有全部手動操作功能,鏡頭群廣。這麼說就應該有答案了。 阮後生 拍人像嘛,佳能6d2加小痰盂。狗東最低8299,港行更低。其他鏡頭慢慢買,閃光燈推薦神牛v860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