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大頭為啥能流通到解放?

時間 2021-10-27 02:36:59

1樓:古董鑑定

其實引用經濟學的一句話就是,金銀天然是貨幣,金銀是硬通貨,加上解放前後貨幣使用不規範,比較雜亂,還未整體統一,所以金銀貨幣支付起來就有先天的優勢!

2樓:時光之長

直接原因是袁大頭本身就是具備流通價值的銀幣,在飽受各種各樣法幣花式通脹之苦的老百姓眼中,袁大頭還是非常靠譜的。

根本原因是當時沒有出現乙個足夠強大的政權為法幣的信用背書,即使解放後百廢待興,客觀條件上已經具備了足夠的條件發行統一貨幣,而且當時中共也一直在做這方面的努力。第一版人民幣就是這種惡劣環境下的產物,基本上是解放乙個地區發行幾種紙幣再解放乙個地區再發行幾種紙幣,材料和印刷也是就地解決,是非常具有特色和意義的。不過由於社會和經濟秩序的混亂,這版幣認可度非常之低,流通程度上和袁大頭根本沒法比。

直到2023年環境相對穩定且發行了第二版人民幣以後這種情況才大為改觀,第一版面值從5元到5萬(這是因為當時的法幣普遍面值較大),第二版從1分到10元(也意味著經濟秩序的重建),至此,袁大頭才逐步退出歷史舞台,走進收藏市場。

忍不住插一句,目前來看,袁大頭抵禦通脹的能力依然優秀,是比存款更合適的儲值方式。

對於這段歷史本人所知極其有限,如有不當之處還請批評指正。

@墨子連山

張國榮為啥能火到現在?

Gabby 首先,鐵打的帥哥流水的人氣,說張國榮前輩火到現在並不是乙個特別嚴謹的說法,我們更多抱有崇尚 尊重 憐惜的態度 當然沒有否認哥哥的顏值放到今天依然實力碾壓 另外,只有符合宇宙法則的美才可以永恆,可見哥哥塑造的諸多角色都符合宇宙法則,像心中有目中無人的蝶衣,浪蕩不羈的阿飛等,這些人對人生的態...

為啥我打CS老能碰到炸魚

Klein blue 你不可能把把被炸吧,根本原因就是自身問題。我之前主玩官匹打到小老鷹開始打5e由於剛註冊的號定級都是從低打起我個人感覺只要你有點槍法基礎上個1500 1600真不難槍剛一點上個1800也不是太困難所以你先把槍法練好300分你真的能殺穿。而且知道對面炸魚可能打不過單排的情況下請選擇...

錢能自己賺,飯能自己做,油能自己扛。女人為啥還要結婚?

女王陛下的大管家 女人是感性動物,愛幻想,無論是十幾歲 二十幾歲 三十幾歲 無論是未婚已婚,都會幻想有乙個白馬王子愛自己,因此很多結了婚的女性會覺得和想象中有差距 小魚 女人需要自己愛自己,也需要另一半愛自己,這與是否結婚無關。結婚就是有了乙個受法律保護的契約,畢竟人性的弱點大家都有,今天的自己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