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原石要怎麼判斷到底好不好?

時間 2021-07-04 18:05:12

1樓:老杜說翠

翡翠原石品質的判斷,需要非常豐富的經驗和技術,普通朋友沒有接觸過,或者時間不久,很難對翡翠原石的品質,有判斷能力。

總結一下,高品質的翡翠原石皮殼,大概有這樣一些特點:

1、皮殼夠老。也就是皮殼比較老,手摸沙粒堅硬,糙手,不會掉渣,部分皮殼,會有類似包漿的陳舊感;

2、打燈看皮殼的水頭,不是所有的皮殼,打燈都能看到水頭,也不是有水頭,種就一定老,但是,能看到一定的通透度,至少是提供了很多有價值的資訊,結合其他因素一起判斷,就能得出更缺錢的結論;

3、皮殼上有特殊的表現,比如有自然脫砂的部分,可以直接看到內部的肉質。或者有莽帶,有松花,有蘚等等比較特殊的表現,可以根據這些表現,進一步判斷原石內部的品質。

4、皮殼能看到明顯的霧層,比如白霧,黃霧等。尤其是皮殼上有白霧,翡翠原石有霧層,是原石成熟度高的乙個表現,當然,有霧層的種未必一定老,但是沒有形成霧層的,種肯定不夠。

5、看皮殼上裂的多少。裂少的肯定比裂多的要好。

6、看皮殼上蒼蠅翅和沙粒的細膩程度。越細的,說明原石肉質就細膩,而蒼蠅翅大,晶體顆粒就粗,相對來說,肉質細膩的品質更高。

以上只是泛泛介紹一下,每一條,都需要多年的實踐經驗才能讀懂,不是簡單可以嘗試的,建議新手,不懂的朋友還是少碰賭石吧。

怎麼樣判斷自己脾氣好不好

乙個人脾氣的好壞,是區分人來看待的。1。喜歡或者不喜歡的人。你在你喜歡的人面前,我想你脾氣再差,你也會收斂自己。在你不喜歡的人面前,再好的脾氣,也會發怒,發火。2。陌生人。對於陌生人來說,他同一天遇到了10個陌生人,假如你是其中之一。晚上回去,讓他以親近度來排名,並且第一名是他最想親近的人,如果你是...

自考到底怎麼樣 好不好?

靜默之 作為過來人,我想說一定一定要盡力考本科,就算考不上本科也要讀專科,因為都是全日制的,大不了到時再專插本,自考無論什麼時候都能考,但是高考只有一次,想當年我就是考上本科,分數低又沒錢,只能讀大專,還放棄了插本的機會,現在自考中,出來社會經歷多了才知道怎麼選擇最好,可惜回不去了,只能遺憾。 閃光...

怎麼看待紋眉這件事?紋眉到底好不好?

南風 紋眉這個事情在現在看來是比較常見的情況,不會畫眉毛的,不用在為畫眉毛而發愁了。我覺得紋眉這個事情還是很不錯的。1.糾正我的眉形,五官層次感提高。2.改進眉色,讓臉部生氣勃勃。3.提高自己的氣質。4.節省自己的時間。5.不會化妝和暈妝。這是我紋眉後的感受,所以我覺得紋眉這個事情還不錯的。 飲了晚...